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感恩節的8個美食習俗

1.火雞

火雞怎樣成了如今感恩節的主要“吉祥物”呢?有一種說法是這樣的,在16世紀某一年的收獲節上,英國的伊麗莎白女王正在吃烤鵝。這時傳來訊息說,西班牙的無敵艦隊在前往攻擊她心愛的英國途中沉沒了,女王高興不已,于是又要了一隻鵝來慶祝這一捷報。因此鵝也就成了英國豐收季節的愛鳥。當清教徒們從英國來到美國時,烤火雞代替烤鵝成了主要菜餚,因為北美大陸火雞數量更為豐富,比鵝更容易找到。

火雞以其體形大,生長迅速,抗病性強,瘦肉率高而受人矚目,可與肉用雞媲美,被譽為“造肉機器”。火雞肉不僅肉質細嫩、清淡,而且在營養價值上有“一高二低”的優點。一高是蛋白南含量高,在30%以上;二低是火雞肉在國外被認為是心腦血管疾病患者的理想保健食品,同時,火雞肉也是益氣補脾的食療佳品。目前,世界上有許多國家以火雞肉代替牛肉、豬肉、羊肉和鴨肉。

2.紅莓苔子果醬

又甜又酸的紅莓醬是第一次感恩節餐桌上的食物,今天的餐桌上也有它。小紅莓是一種又小又酸的野莓,生長在麻塞諸塞州和新英格蘭各州的沼澤地區。印第安人用它的果實治療各種炎症,用果汁來染紅地毯和毛毯。他們教導清教徒怎樣使用糖和水來烹飪小紅莓,做成紅莓醬。

印地安人把小紅莓叫做“ibimi”,意思是“苦莓”。移民則叫這些“鶴莓”,因為小紅莓的花把草莖拖的倒垂下來,很像脖子細長的白鶴。今天在新英格蘭地區依舊生長小紅莓。

3.甜山芋

甜山芋是感恩節的主要食物之一。甘薯含有膳食纖維、胡蘿卜素、維生素A、B、C、E及鉀、鐵、銅、硒、鈣等,營養價值很高。眾所周知,紅薯的營養十分豐富。然而,更為可貴的是,在日本國家癌症研究中心最近公布的20種抗癌蔬菜“排行榜”中,紅薯也一舉奪魁。

紅薯別和過甜的東西同吃。紅薯本身是甜的,如果這時候再加上甜食一塊吃,使反流發生的可能性就增加一倍,所以紅薯盡量不要和過甜的東西一塊進食。

4.玉米面包

玉米面包,這是英國人和印第安人都喜歡的食物。根據感恩節的由來,最初英國清教徒移民到美國沒有食物吃,當地的印第安人就送上了自己的食物給了他們,為了表示感激,從此有了感恩節。故這玉米面包就這樣延續了下來,成了感恩節必備的一道美食。

據說玉米面包是美國媽媽們幾乎都會做的食物。簡易面包最大的優點就在于它的製作非常方便快捷,不需要像製作酵母面包那樣費時費力,而且也不用考慮面粉的筋度問題,幾乎所有種類的面粉都可以拿來使用。烤好的玉米面包,松軟、香甜,帶著玉米谷物特有的香氣,愛吃粗糧的不妨試試。

5.土豆泥

感恩節傳統食品還有甜土豆泥。土豆富含蛋白質,含量甚至優于大豆,最接近動物蛋白。土豆還含豐富的賴氨酸和色氨酸,這是一般糧食所不可比的。土豆還是富含鉀、鋅、鐵的食物。所含的鉀可預防腦血管破裂。它所含的蛋白質、維生素C,均為蘋果的10倍,維生素B1、B2.、鐵和磷含量也比蘋果高得多。

將土豆削皮,切成大塊,放入鹽水中煮至變軟,取出濾幹後搗成泥。加入溫牛奶、大部分黃油和蛋黃並調味。輕輕攪動蛋清直到成形,拌入土豆混合物中;用勺子將調好的混合物放入5品脫的耐熱淺盤中,將剩下的黃油點在頂部,並撒上黑胡椒。將淺盤放在烤箱的下層架子上,200℃的溫度下烤約45分鍾即可。最後灑上裝飾用配菜。

6.南瓜派

在西方的萬聖節和感恩節,南瓜派是節日餐桌上大受歡迎的甜品。火雞和南瓜餅都成了感恩節必備的大餐,用以感謝在危難之時幫助、支援過他們的印第安人,同時也感謝上帝對他們的恩賜。所以感恩節美食也少不了南瓜派。

南瓜中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鈷和果膠。鈷的含量較高,是其他任何蔬菜都不可相比的,它是胰島細胞合成胰島素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常吃南瓜有助于防治糖尿病。果膠則可延緩腸道對糖和脂質吸收。另據報道,日本現正盛行“南瓜熱”。不但適合不想肥胖的中青年食用,而且被廣大婦女稱為“最佳美容食品”。其塬因在于南瓜維生素A含量勝過綠色蔬菜。

7.烤鵝

傳統的感恩節大餐包括了烤火雞,有些家庭是以烤鵝來替代火雞。烤鵝具有特別的風味與豐富的口感,略甜的味道和多種香草與調料在烤箱中烘烤出誘人的香味。嬌嫩多汁,烤的焦脆的鵝皮別具風味,感思節能吃上這樣的烤鵝是絕對值得慶祝的事情。

烤鵝操作起來更簡單,不過是在鵝身上塗抹些鹽、胡椒、蜂蜜、料酒等佐料,再往肚子裏塞些蘋果和洋蔥,放進烤箱,幾小時以後,就出來一隻香噴噴黃燦燦油光發亮的大烤鵝了,味道是純正濃烈的肉香。

8.火腿

火腿也是感恩節的美食之一。很多人都喜歡火腿的風味,真是鮮而不膩,濃香開胃。無論作為主料還是配料,無論中西菜式,火腿都以其特有的風味,讓菜餚鮮香味美。火腿可以蒸食、煎炒、燉煮,開湯、燒烤、做沙拉或直接搭配主食。

蜜汁火腿真是美味無比,教你做法:將火腿放入蒸鍋中蒸製1小時。丁香均勻的插在蜜汁火腿上。法國芥末、啤酒(100ml)和蜂蜜放入碗裏調拌均勻,再調入黑胡椒碎,用刷子將調好的芥末汁均勻的刷在蜜汁火腿上,剩餘的汁待用。油和鹽放入碗裏混合均勻,接著放入切好的土豆和蘋果調拌均勻,和蜜汁火腿一起放入烤盤裏。烤箱預熱至180度,將烤盤放入烤箱底部,烤製30分鍾,其間每隔10分鍾將剩餘的芥末汁刷在火腿、土豆和蘋果一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