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情感美文

聖誕快樂嗎?你還好嗎?我想你了

聖誕快樂。

可惜這隻是一個不是那麽有意義的節日。

陽光很好,風卻很凌冽,錯過的雪還在,不同的是已不再是喜歡的那些雪。小鳥還在枯草上覓食,路人經過,成群的飛開,冬天對它們來說是一個什麽樣子的季節呢?

校園裏施工的人員還在熱鬧的忙活著,他們是想早點完工與家人團圓吧。畢竟春節才是這些樸實憨厚的人惦記著的節日。他們哪裏懂得或者說哪裏有時間去懂得這些隻有奢侈和浪費的節日呢。

又是獨自一個人。

在路上看到迎面走來的情侶,看到她手裏捧著的大花,我多少有了些羨慕,可也僅僅是羨慕。

從那裏出來,像經歷了一次生與死的搏鬥,還在重生的過程中,沒有痛覺,沒有愛意。全身冰冷,身體也變軟了,力氣也斷掉了。我嘗試把心裏那點亂用吶喊來代替,我用盡全力張開嘴巴,才發現我沒有辦法出聲。我沒有選擇,所以我隻能悄然的接受著這一切。

多少個時候我不知道我是誰,在演繹著誰。完全沒有一個鮮活的人物可以告訴我,我和她或者他很相像。我想我應該隻是我吧,可是版本怎麽總也不相同呢。

我閉著眼睛,不想讓不爭氣的東西流落出來。腦海裏浮現出一對即將步入年邁行列中的身影。你們還好嗎?昨天的電話,我多麽想傾心的向你哭一場呢,我沒有,你討厭淚水,我也不想告訴你我是懦弱的。我承認我所做的都是為了得到你的認可,即便你認為我已經很好了,可我卻已經習慣了。習慣了看到你為了我的一點點成功而微笑,習慣了你拿不定註意的時候可以參考一下我的意見,習慣了你和她玩笑的時候說我要是個男孩該多好。

“姐”。

一個小孩兒叫醒了沉醉在思緒中的我,突然被驚醒的我,用習慣性的微笑答應了她。在路人認為那個微笑是那麽的真誠,其實也隻有我和她明白,那個微笑是多麽的牽強。

風吹掉了帽子,吹亂了本來就很凌亂的頭發。這個地方一直都這麽冷嗎?似乎我變成了初到者,迷失了方向。

在這個不大不小的地方,我不知不覺的待了三年,已經忘記了沿路奔跑著去上課的感覺,也不知道什麽時候再沒有去理會過路邊那些為了維持生計的“小販”了,更記不清楚在這條路上我和她們有多少的嬉戲歡鬧。

結束了嗎?不是。這隻是一個新的開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