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此間聖誕暖寒冬

小編在這裏祝大家聖誕快樂!

此間聖誕暖寒冬

鹿過

冬風凜凜,冬陽融融。十二月的交響漸入佳境,而元旦未至。此時聖誕,悄然降臨。原是紀念耶穌誕辰的宗教節日,現已人盡皆知。

浮現的總是幼時卡通片的影像。溫暖的壁爐,堆滿禮物的房間,湯姆和傑瑞在聖誕樹旁嬉鬧。亦或是電影中,那紅衣的白胡子胖老頭,駕著馴鹿拉的雪橇,在澄澈的深藍天空中劃出一道弧線。月光映著他影子,神秘而可愛。平安夜那晚,總在被窩裏小小地懊悔,因為沒有電視中的神奇襪子可以掛在床頭。那時的聖誕是一個心願,期盼會在床頭出現驚喜。Jingle Bell輕響,旋律靈動而喜悅,伴我們走過充滿浪漫幻想的童年。

然後,聖誕是一張張賀卡,在年少的指尖流轉。臨近期末,班導嚴厲的管教壓不住四散的卡片。懵懂的友誼與情愫,化作幼稚的筆跡與真切的祝福,在流年中保留了下來,成為那個純真年代的溫暖記憶。

再長高一點以後,平安果興起。到了高中,每年平安夜的晚自習課間,國中結交的好友總會從她的班級跑到我的班級,穿越人海,經過沿途燈火通明的各班,把大紅蘋果遞到我的手上。破冰一般,我伸手接住它,仿佛破開了這個冬夜的凜冽。回到教室咬一口,冰涼爽口,甜美多汁。香脆的平安果慰籍了在寂靜夜晚寒窗苦讀的學子,使得在題海中沉浮的我們,感到了一絲愜意與暖意。

聖誕總是溫馨的。一年之末,她緩步走來,擁抱了整個世界。教堂傳來安詳的詠唱,在曠野中愈傳愈遠,撫慰了所有。或彷徨迷惘,或驕傲自滿,在平安夜鍾聲響起的那一刻,所有焦灼與不安仿佛都被天地包容,漂泊著的情緒終于靠岸,一切歸于寧靜。

雪是最美的點綴。平安夜與聖誕節的雪,是每一個渴望浪漫的人的期盼。雪落靜美,落雪茫茫。然後喧囂消弭,眼耳鼻舌、身與意,六根清凈。一場雪,將地面上的陰暗與不堪統統埋葬,露出不染塵埃的純白。此時不會手握火柴蜷縮街頭的小女孩,有的隻是用爐火溫暖凍僵的傑瑞的湯姆。熱衷慈善的聖徒尼古拉斯,離世後被稱為“聖誕老人”,繼續陪伴人們走過世代春秋。人間的希望與溫情仿佛被濯洗一般,愈發熠熠生輝。

享受聖誕,自有暖意流淌,溫情徜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