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感人故事

【聖誕暖文】聖誕與愛

聖誕小故事

很多很多年前,有一個小男孩,在某年聖誕節前夕,他得知聖誕節的傳說,會有聖誕老人來給每個孩子送禮物,他高興得像一隻小猴子,上躥下跳。他跑去問媽媽,這個是不是真的。

媽媽看到小男孩興奮的樣子,媽媽點了點頭。小男孩又問,那為什麽以前我都沒有收到過禮物呢?媽媽說,我們剛剛搬完家,聖誕老人還沒找到我們家。于是小男孩再問,今年聖誕老人會找到我們的家嗎?媽媽遲疑了一下,然後笑著點頭,說一定會。小男孩將信將疑,媽媽摸著他的頭,又強調了一次,一定會。

平安夜的時候,小男孩在姐姐的教導下,在床頭掛上了媽媽給他買的小長筒襪子,滿懷期待,那天晚上,小男孩蓋著厚厚的被子,在床上翻來覆去,興奮得就像第二天要去春遊,無法入睡。他期待自己能看到聖誕老人的現身;但是小男孩又怕一直睜著眼,聖誕老人發現自己沒睡著,就不敢進來了。最終小男孩在糾結裏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第二天早上,窗戶上結著白霜,冬日懶洋洋的太陽剛剛掛上天空。小男孩朦朦朧朧地醒了,搓著眼睛,突然意識到了什麽似的,猛地坐了起來,目光迅速定格在床頭的長筒襪上。而當小男孩看著變形的襪子,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當小男孩伸手切切實實地抓著襪子,感受到裏面的禮物時,小男孩興奮地在床上邊跳邊大喊大叫了起來。

小男孩站在床頭,掏出裏面的禮物,是個包裝精致的盒子。小男孩那一刻的興奮就像是暑假過完了發現不用交暑假作業一樣。小男孩抓著禮物,穿著小衛生褲興奮地跑出房間,興奮地跳上父母的床,搖晃著手上的禮物,大喊大叫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