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關于聖誕的這篇文章,不知多少人能看懂

“見上帝”這句話的意思不難理解,世人通常說這是“死”委婉的說法,如此說來見上帝還真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上帝曾在人類歷史中向許多人顯現,當事者雖然沒有死去,但是也都不約而同的嚇得半死,我們可以通過上帝對人顯現的記錄《聖經》來隨便找到例證:

·上帝曾對以色列整個民族頒布他的律法,那時他裂天而降,降臨于西奈山上,在那裏彰顯他的威嚴,除了摩西之外,所有的人都異常懼怕,“眾百姓見雷轟、閃電、角聲、山上冒煙,就都發顫,遠遠地站立,對摩西說:‘求你和我們說話,我們必聽,不要 神和我們說話,恐怕我們死亡。’” (《出埃及記》 20:18,19)

·士師基甸遇見耶和華的使者,驚呼“哀哉!主耶和華啊,我不好了,因為我覿面看見耶和華的使者。”(《士師記》6:22)耶和華對他說:“你放心,不要懼怕,你必不至死!”(《士師記》 6:23),為慶幸自己仍然在世,最終為此而築起一座祭壇,起名叫耶和華沙龍——耶和華賜平安。

·以賽亞蒙召時也曾看見聖殿中榮耀的上帝,那時他說,“禍哉,我滅亡了。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又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賽6:5)

……

如改教家加爾文所言:“聖經描寫聖徒每逢發現上帝臨在,都是如何地恐懼戰兢。”

聖徒在上帝的威嚴臨在中尚且恐懼戰兢,何況我們這些“若不行惡,不得睡覺”“以奸惡吃餅”“以強暴喝酒”的人?(箴4:16,17)

當我傳福音的時候,會遇到那些“好譏誚的人”抵擋,他們說:“你把你的神找來,讓他站在我面前,我就信!”這樣的人真是愚昧!我對他說:“你要真的看見上帝了,那你就真的‘見上帝’了……”

人“面對著上帝的榮光便非常驚駭,甚至因恐懼而發暈,幾乎氣絕,……在士師記和先知書中常有這種驚恐的例子,所以在主的百姓當中有這樣的一句流行話:‘我們必要死,因為看見了上帝’(士13:22)。……亞伯拉罕越接近主的榮光,越承認自己是‘灰塵’(創18:27);主的顯現既如此可畏,以致以利亞不蒙著臉,即不能面對著主(參王上19:13)。若是天使尚且因恐懼而蒙著自己的臉,何況污穢敗壞的人呢?”(《基督教要義》第一章)

人對上帝的恐懼感由來已久,這要追溯到那遙遠的始祖亞當的時代,那時,“世界第一人”亞當,在伊甸園中因為悖逆神的命令,順從魔鬼,吃了那“分別善惡”的果子,之後,當上帝一如往常臨到伊甸園中,要與亞當夫妻同行、交談——上帝的每日來訪曾經是他們每日時時期盼的一件事,那個時刻是如此美好,他們夫妻享受在神同在的愛與喜樂之中。

“天起了涼風,耶和華神在園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聽見神的聲音,就藏在園裏的樹木中,躲避耶和華神的面。”(創3:8)

但是,現在一切都過去了……“天氣了涼風”犯罪之後,他們就陷入恐懼顫抖中,無法自拔!

那熟悉的上帝聲音,就是那帶給他們美好的聲音,帶給他們喜樂的聲音,帶給他們享受的愛的聲音,再次傳來“耶和華神呼喚那人,對他說,你在哪裏。”(創3:9)

面對上帝的來訪,亞當是如此恐慌,不敢在上帝面前站立,“他說,我在園中聽見你的聲音,我就害怕。因為我赤身露體,我便藏了。”(創3:10)

人總是盡量與那位造我們的聖潔公義之神,全能威嚴之神,又真又活的神保持距離,因為我們知道我們這般罪人靠近這樣一位神,是何等危險的事啊!

若真有一位勇士膽敢大言不慚,宣告自己不需要基督也不怕親近神,不需要藏在十字架下也敢進到神面前,我隻能說:嗨!無知的人啊!真是無知者無懼啊!

順便告訴你:“落在永生神的手裏真是可怕的。……因為我們的神乃是烈火。”(來10:31;12:29)

在第一個聖誕夜卻從天上而來這樣一個聲音:“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裏,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裏,那就是記號了。’”(路2:10-12)

“不要懼怕!”

“上帝對亞伯拉罕、夏甲、以撒的問候也是這句話,‘不要害怕!’就是天使對基甸,但以理顯現時,也用同樣的方式。對靈界的活物而言,這句話幾乎等于‘你好!’一點兒不奇怪。但靈界活物向凡人說話,人人幾乎都是面伏于地、全身僵直的狀態。上帝造訪地球時,他的大能有時似雷鳴,有時像旋風襲空,有時發亮如磷光,總是會引起害怕不安。……”(《無語問上帝》81頁)

在第一個聖誕夜,神之道脫去榮耀,披上塵土,上帝親自成了血肉之體,降臨塵世,道成了肉身。

“神成為人;神子成為猶太人;全能的神變成地上一個無依無靠的嬰孩,除了躺著、瞪著眼睛、蠕動、吵鬧之外,什麽也不會,像其他孩子一樣,要人喂奶、換尿布、教他牙牙學語。”(《認識神》巴刻)

是的!誰會懼怕這樣一位軟弱的嬰孩?而事實上這個嬰兒就是那讓人“面伏于地、全身僵直”的上帝;

就是那降臨以致“雷轟、閃電、角聲、山上冒煙”的上帝(出20:18);

他就是那“聲音發在水上,榮耀的神打雷……在大水之上”的(詩29:3);

甚至他的聲音“震破香柏樹”(詩29:5);

他聲音使“火焰分岔”(詩29:7);“驚動母鹿落胎,樹木也脫落凈光”(詩29:9)……“

他看地,地便震動;他摸山,山就冒煙。”(詩104:32)

湯姆華森牧師說的好:“那在天上打雷的要在搖籃裏哭泣;那統治星辰的要吸奶;童女要懷孕;”(《系統神學》湯姆華森)

我們現在完全可以跟著在野地裏牧羊人的腳步,來到那間客滿為患的客堆,在馬棚裏尋索天使所說的那位臥在馬槽裏的嬰孩,越過馬利亞與約瑟,走近馬槽的搖籃,看著他,你不會恐懼戰兢;看著他,你不用驚呼“哀哉”“禍哉”;看著他,你會放松的再走近些,他與你我一樣,真真正正的人,他的名字就是耶穌。

上帝之道成了肉身,來到這個在千億個銀河系的浩瀚宇宙中,微小不及一粒塵埃的地球,創造之主居然來臨與此,這個星球真是“恩寵之星”!而他來此確是為了在這世上不及水桶中一滴的你與我,我們真是蒙恩寵之人!

上帝之道成了肉身,就是為要成就以馬內利!

“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太1:23)

在道成肉身的耶穌裏,神成為可親可近的,又親又近的!

可悲的是當神子道成肉身,降卑為人時,來到本屬于他自己的地方,就是那等候他的到來兩千多年的民族——以色列,卻沒有人接待他,反而將他拒絕,隻可在馬棚中降生;

我們中國的祖先渴望真“道”,可這些子孫卻尋索出許多歪門邪“道”,當真道的福音傳出來時,同樣將之棄絕,甚至隻要“道”理,卻不要道的本體——耶穌。

若你不以福音為恥,我要向你發出一個挑戰,就是:你敢將這篇福音文章轉到你的QQ空間或是微信朋友圈,以給你的同事,同學,家人,朋友流覽?這不但是公開你的基督徒身份,更是將真道的福音傳給他們。

“因我們已經證明:猶太人和希臘人都在罪惡之下。”(羅3:9)中國人也不例外,但是那全知的上帝卻未停止“道成肉身”的計畫,讓這計畫成為事實,這是何等的愛!願榮耀永歸于他! 

論到“道成肉身”的事實,司布真牧師也曾有精彩的講道:

“當至高神的兒子離開他父的懷裏,那世界存在之前他就躺臥其中的地方,那麽那一日是更加悲傷。父說:‘去吧,你父的祝福加在你身上!’然後子脫去他的衣袍。天使是怎樣擁擠在一起,為了要看神的兒子脫起他的衣袍。他摘下他的冠冕,他說:‘我的父,我是萬有的主,永遠當受贊美,但我要把我的冠冕撇在一邊,要和必死的人一樣。’他自己脫去他榮耀燦爛的衣袍,他說:‘父,我要像人一樣,披上塵土的衣袍。’然後他除去所有榮耀他的珍寶,他撇下眾星織成的鬥篷,光的衣袍,披戴上加利利農夫的卑微服裝。他這樣脫去衣袍,這是何等肅穆!接著,你能想象那送別嗎!天使護衛著救主穿過大街,直到他們來到城門前:一位天使高呼——‘眾城門哪!你們要抬起頭來!永久的門戶,你們要被舉起!那榮耀的王將要進來!’當他的靈進入肉身,他成為一位嬰孩,有大能的眾天軍陪伴著他,他們跟著他去到伯利恆的馬槽裏,看著他安全伏在他母親的胸前……”

這道成肉身的真實,你看見了嗎?若你的眼睛迷糊,不能看清,那祈求啓示的道光照你,驅散你的黑暗,使你接受這生命之道,使你真知道他,看見“父獨生子的榮光”,並與他相交,同行于光中,一如當年亞當夏娃在伊甸園中,永遠享受以馬內利的美好與喜樂。

祈禱:道成肉身的耶穌,

你為我們撇下榮耀,使虧缺了你的榮耀的我們,

最終可以進入你的榮耀;

你為女子所生,為要讓我們從神而生;

你為我們降生馬棚之中,為要我們將來可以進入天堂;你我們我在馬槽裏,為要我們可以坐在天上;

我們算什麽,你竟顧念我們,

在宇宙中微小不如灰塵,你竟眷顧我們,

我們不願再用冰冷堅硬的馬槽來迎接你,

願用我們火熱愛你溫柔的心來迎接你,

願你來臨,永居其間!

依然求你眷顧這個民族,像你六千年的忍耐一樣,

讓這真“道”的福音,傳遍中華,

帝王借你坐國位,君王借你定公平,

王子和首領世上一切審判官借你掌權,

使這國成為有福的國,

其中的人成為有福的國民,

奉恩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