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感人故事

一封感動億萬人的情書!

5

這是香港中文大學《獨立時代》雜志,微情書征文大賽一等獎作品——《你還在我身旁》。這首詩,是一名不知名的作者寫給已逝的母親,用來緬懷對她的思念。作者希望時間能夠倒流,一切的一切都能回到母親在世的模樣。假如,瀑布的水可以逆流而上,我能變回十年前的模樣,母親還能慈祥的陪伴在我身旁,可是,一切隻是假如...

很多高中的同學一定覺得父母很嘮叨,家長們也會感覺孩子上學真操心!但實際上,孩子一旦上了大學,和家長在一起的日子就會越來越少!

小的時候,總是想快快長大,不在被父母束手束腳。可是,親愛的同學們,隻有當你長大後,當你步入社會,飽受磨礪時,你才會明白,在父母身邊撒嬌的時光是多麽美好!總是覺得,不用給家裏打電話,更願意和朋友一起聚會玩樂。可是,親愛的同學們,我們的父母,還能對我們走多遠呢?我們每個人都不可避免的經歷生老病死,這是人世的輪回,誰都躲不過。望著慢慢變老的父母,你有沒有想過,將來真的會有一天,他(她)隻能活在你的記憶裏...總覺的還有時間,但如果沒有“還有”,你會怎麽做呢?這是我們值得思考的一個問題!

這首詩,被一位網路漫畫家改編成了漫畫,相比較詩歌,更加形象,直觀。請大家一起來感受一下。

這是一封最美的情書,來自最美的情感。多想,你還在我身旁,可惜,你已不在我身旁...人生最傷,就是“子欲養而親不待”,多想時光倒流,回到父母在身邊的小時候...看到這,對你身邊的父母,或者遠在他鄉的父母,打個電話、說一聲:“其實,我特別愛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