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蔣欣“賤人就是矯情”的20年

最近,《羋月傳》熱播,那個我們熟悉的蔣欣又回來了!“賤人就是矯情”的話語猶在耳邊,蔣欣卻在《羋月傳》中來了個180°大轉變,徹底洗白白,成功塑造了位隱忍的莒姬。盡管還是有網友會調侃稱“害怕下一秒就翻白眼了”,但是更多的人是為稱贊蔣欣好演技,演啥就是啥!

她3歲演戲嚇得媽媽拿菜刀,8歲入行開始跑龍套;大家看到了華妃的美麗,卻沒看到蔣欣20年的努力……

蔣欣是為演戲而生 蔣欣成功的告訴了大伙什麽叫眉梢眼角都是戲!

如此出彩的表演又怎是一朝一夕可以煉得出的,要知道蔣欣並不是科班出生的呢!但是,她卻成為了一個顏值與演技齊飛的女演員!

在蔣欣的世界裏,夢想有多遠,努力就有多遠. 1 她是最敬業的龍套女星 蔣欣,就是為演戲而生的。

在她還隻是三歲的小屁孩時,就開始學著電視劇裏的人物說話了。她在家裏自己練著小台詞“媽媽不要走”,嚇得蔣媽媽拎著菜刀就跑出來了:

從小就是個能歌善舞的姑娘,愛在眾人面前表演:

在1991年,8歲的蔣欣正式入行,在電視劇《墜子皇後》中飾演喬清秀的童年,當時的蔣欣還隻是個圓圓臉的黃毛丫頭!

從此,蔣欣就愛上了當演員,是河南有名的小童星。

後來接連在電視劇《五男二女》和《伏羲女媧》等多部電視劇中亮相:

娘娘穿著小肚兜:

扎著牛角辮的娘娘很可愛啊!

不扒不知道,蔣欣還在《黨員馬大姐》中亮過相:

當蔣欣16歲時,她就決定來北京當個“北漂”,在貴人的幫助下,終于能在全國熱播劇中露臉了。

她在《大腳馬皇後》中扮演了皇後旁邊的那個丫鬟秋菊,是個專門負責保衛皇後人身安全的“保鏢”:

《公安局長》中,她是陳寶國的女兒,當年因為蔣欣的演技征服了導演組,編劇連夜改劇本,為的就是讓這個角色變得更清純,更適合當時的還未滿20歲的蔣欣出演。

話說陳寶國和蔣欣後來在《老農民》中還有過合作,隻不過當年還是演父女的他們,如今變成了“夫妻”!

盡管頻繁在各種劇組中穿梭,但是蔣欣依然隻是個“醬油角色”。 直到在《天龍八部》中,蔣欣飾演了外柔內剛的木婉清,大家也才開始對這個圓臉女孩有了印象。

據說,當時導演並沒有一口咬定讓蔣欣來演木姑娘,蔣欣也自知資歷尚淺,所以她在等待導演準信的時候,就去練劍學舞,彌補自己的不足:

所以,這也才有了後來如此搶鏡的木婉清,在美瞳和N層假睫毛還沒有盛行的年代裏,蔣欣的一雙眼睛真是顧盼生輝,直叫人入迷。

木姑娘黑紗被掀開的剎那,驚艷了段譽,也驚艷了柔情。

後來,蔣欣的機會慢慢就多了,《歡天喜地七仙女》中,她是四公主綠兒,這個服裝配色真是有點無力吐槽:

《仙劍奇俠傳》中,她一人分飾兩角:女苑和姜婉兒。一個是利用他人感情的小妖精,一個是善良懵懂大的半人半妖,兩個人物性格懸殊,蔣欣當時很好地駕馭了:

那會的娘娘真的好青蔥:

 時間來到2003年,蔣欣出演了《甄嬛傳》中的華妃,頓時變得家喻戶曉!

雖然在長達76集的劇中,華妃在第42集就領便當了,但是,蔣欣無疑是整個甄嬛劇組中人氣漲的最快的演員!

華妃那曼妙的身段,挑逗的眼神,和對皇上歇斯底裏般愛恨交織的情愫,都撩動著我們心中最敏感的神經。

在柔情眼中,前42集的《甄嬛傳》完全就是一部《華妃傳》!

估計,以後要是翻版《甄嬛傳》,華妃將會成為最具挑戰的角色,因為蔣欣的表演,就是一個大寫的完美!

別看戲裏的華妃錦衣玉食,戲外的蔣欣卻沒那麽安逸。蔣欣曾說“一開始都是在拍華妃的戲,連著拍了大概十幾天,每天大概休息四五個小時。我那個頭飾大概得有四五斤左右,一頂頂一天,到了晚上,脖子就已經酸疼得不行”。

而在拍完戲後,別人都去休息都去happy了,隻有蔣欣在房間默默準備戲。

早上將近8點才收工,晚上11點又要去打吊瓶,看著如此拼命的蔣欣,成功果然不是白來的。

拍戲拼命,自己覺得不好就會要求重來,即使自己已經發著高燒,屬于懵懵的狀態了:

從1991年到2011年,蔣欣的一夜爆紅不是幸運,而是積攢了20年的演技和歷練,迎來了大爆發! 2 她是最忠于自我的實力派 華妃紅了,蔣欣火了,在拍完《甄嬛傳》後的兩年裏,蔣欣的365天中,隻有5天可以休息。

這360天,蔣欣都是在兢兢業業的演戲,已經稱得上知名女演員的她還是像以前那個“小醬油”一樣,隻演自己喜歡的戲,在她眼中,角色沒有大小之分。 常常為戲弄花了臉:

扮老扮醜也是常態:

雖然常常也隻是個配角而已:

而且,一般來說,人紅了,自然就多上上綜藝節目增加曝光度,但是蔣欣並沒有,她不稀罕炒作宣傳自己,“我不希望自己變質。有些事是不能強求的”。

對于蔣欣來說,能讓她有戲演,就是最好的事情了。能如此踏踏實實演戲,不為名利,蔣欣,你是研讀了多少遍《演員的自我修養》啊?

女神經的生活 別看蔣欣把華妃演繹得入木三分,生活中的她,可是于華妃形成了反差萌!

華妃跋扈,蔣欣很二! 還記得蔣欣那個自毀形象的小咖秀麽,真是偶像包袱碎一地啊!有wifi的盆友就戳影片感受一下(友情提示:吃飯時請勿看,以免噴飯,誤傷他人!) 蔣欣的模仿,還征服了金星! 也是因為蔣欣的帶動,小妹出門在外,再也不敢輕易點“橙汁”了! 華妃有心機,蔣欣傻大姐!傻大姐這個稱呼是蔡少芬對蔣欣的評價,小妹一開始還覺得怎麽能這麽說華妃娘娘呢,直到查了資料才真正意識到,蔣欣一直是一個心直口快的耿直girl! 在節目中,蔣欣特別直白的說了娛樂圈有潛規則,還特別義正言辭的說這樣的潛規則是毀了這個圈子,這個社會! 分手時,面對葉祖新的劈腿傳聞,直接否認,還幫說好話: 朋友領著女友來吃飯,蔣欣一瞅,就直接對著朋友說:“這女孩不適合你!” 一個演員聽到被人說摳門很生氣,別人都低頭不敢做聲,蔣欣就跳出來說:對的,你是很摳門! 求此時那位演員的陰影面積~ 蔣欣曾說過,自己的夢想是等老了的時候,觀眾會指著螢幕上白發蒼蒼的她所說:這是個不錯的演員! 如今,這個夢想的實現隻是時間問題啦,因為蔣欣演技已經有目共睹,而未來,她似乎要成為新一代屏霸了! 《守婚如玉》裏,她要和蔣雯麗搶老公,《歡樂頌》裏,要和劉濤競爭上位,還要和wuli靖王凱凱飆戲,蔣欣,小妹看好你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