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情感美文

如何與女孩談戀愛?很深的學問

如果你開始戀愛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這麽一個神話?是這樣講的:很久很久以前,即在男女合為一體的時代,地球上的人是兩性體,即沒有男女性別之分,而是一個完整的人(Circle men),就像一個完整的全圓。他有四條腿,四隻手臂,兩顆心髒,兩副面孔。這樣的人擁有很大的力量。上帝為了便于統治,便下決心要削弱人類的力量,于是將完整的人切割開來,一分為二:男人是個半圓,女人則是另一個半圓。後來,人的一生便為愛所驅使;不管是男是女都要花費大量時間、精力和心血去尋找那原先屬于自己的另一半……。那麽作為男孩即便是有大量的時間、精力,如何運用心血去追自己理想中的女孩子呢?

1、接觸女孩的初始階段要註意以下四點:

1)要讓女性看到上進心。

“男子漢大丈夫”最大魅力在于事業有成。一般來說,開始找對象、談戀愛的男孩大多都工作時間不長,當然也就談不上“事業有成”,這時候重要的就是讓女孩覺得你是一個有上進心的人。別的事情可以隨心所欲侃侃而談,但在這個問題上是不能含糊的,恩愛情侶網覺得一定要告訴女性,自己對未來充滿信心,且不滿足于現狀和已經有了長遠的計畫,總之要顯示出自己的未來不是夢。

2)要顯得有信心和責任感

中國的傳統文化歷來講究“陽剛陰柔”,在這種文化環境中熏陶下成長起來的女孩子大多都含蓄、依賴,具有很強的家庭觀念。當然希望找一個能依靠且負責任的“男子漢”,這就要拿出自己的信心和責任心來。

3)適度表現自己

所謂適度表現,就是既不要太正經,也不要太隨便,該正經的地方就正經,該調侃的時候就調侃。女孩子大多都喜歡有點玩世不恭的男孩,所以,不要顯示自己出對什麽都特別在意。

4)顯得成熟一點

男孩子成熟穩中、遇事鎮定、從容不迫,為人處事不卑不亢,對女孩有很強的吸引力。

2、進一步接觸女孩的主意事項

1)“慢慢來,不要著急”是這一階段的重要原則。

俗話說:心急吃不了人豆腐。隻有一步一個腳印堅實的走好每一步,才能達到“功到自然成”的地步。談戀愛也是一樣,不要過分直白露骨讓女孩子一眼就能看出在追她。一般來講,雙方一見鍾情的少之又少,大多數都是從交往→認同→好感→吸引的步驟而發展的,也是隨著了解的不斷增加而實現的,所以這一階段的關鍵是得到進一步發展的機會。

2)起步的調子要低

與女孩子交往起步的時候,首先把關系定位到“朋友”一檔,作為朋友就需要交往、交流,在交往中相互了解、相互增進情感,進而順其自然地把關系向前推進成為“好朋友”,當然這需要一定的時間和情感歷程,不要幻想認識三天就答應嫁給你,要充分的交往、了解,感情不是憑空產生的。一般來講,與女孩子接觸的初始階段和進一步接觸階段,她們普遍都比較自尊,同時也比較喜歡察言觀色,更喜歡從言行中觀察和歸納交往對象特質和品行,所以這一階段談論雙方比較感興趣的話題之外,幽默以及恰當的表現自己就顯得比較重要了,但是千萬不要說“追你”。如果你不提“追”字,即便是出現一些令女孩子不太認同的言行(人無完人),女孩子也就沒有機會來“拒絕”你——你沒追她,她怎麽拒絕你呢?!這樣既可以減輕女孩子的心理壓力,又可以使你們能順利的交往下去。

3)交往過程張弛適度

我們知道,世界上的生命發展成長都遵循著一個規律——有張有弛,張弛適度,這一點大家可以觀察一下家養的三角梅。與女孩子交往也是一樣,要有張有弛,不要整天纏著人家。如果整天纏著人家,換了你,我想你也會膩歪的。有人說,追女孩子的關鍵是要運用好“忽冷忽熱、欲擒故縱”八個字,你想想整天纏著人家,因為人家的大腦沒有一個歸納整理的過程,自然感覺不出你優秀或出色的地方,適當“冷”上那麽個一兩天,女孩子思想、情感得到了充分的歸納整理,這個時候就會感覺到與你交往幸福、愉悅和快樂了,當然再見起面來,也就會融洽許多。另外就是不要表現出“非你不娶”的志態,這個姿態不僅不利于雙方的了解和磨合,而且還會為日後的共同發展或共同生活埋下隱患,所以,有時候可以耍一點善意的小花招,對于更進一步的發展和了解也是可取的。

4)適當創造機會

“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一切成功都要靠自己的努力去爭取。機會不是等待而來的,機會需要把握,機會更需要創造。在“起步的調子要低”裏面已經談到:不要幻想認識三天就答應嫁給你,即不要立刻變成瓮中捉鱉式的“追逐”。但是,你又需要創造接近女孩子的機會,這時就要看你的應變能力和創造能力了。這時候,你可以蒐集情報,想辦法把守株待兔變成一場邂逅;也可以裝作漫不經心的找出最最充足的理由邀請對方和你一起做什麽事。總之,這是一個是最有技術含量的過程,如果你實在無法創造出機會,也可以找前輩和你的好朋友討得高招——它山之石可以攻玉嘛!。

5)不要隨便送禮物

有一個女孩對自己的男友說“希望你不要隨便送禮物給我好嗎?這樣的話我會受不起、因為外面的人總是以為我們女孩隻是愛吃人家的東西、有得玩就玩、有禮物就收,是玩弄人家感情的人、我希望你不要把每個人都看成這樣、我想我是不會玩弄一個人的感情、雖然我很幼稚,但我懂得對待朋友應該用最真誠的心……”這話是很正確的,生命的力量在于充實愛,愛需要開啟心靈的窗戶使心與心交流、碰撞而產生愛的火花,進而燃起愛的火焰。如果隨便給女孩送禮物,一方面顯得不禮貌,另一方面相當于給人家施加壓力,許多女孩遇到這種情況就會想辦法與你斷絕交往。所以,不要隨便送禮物。

如果你真的想顯示一下自己的誠意,不妨請女孩子一起找一個檔次比較高的地方一起玩,或者幫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兒等等,這樣既可以增進與女孩子的情感,也是女孩子樂于接受的方式。

3、“女朋友”的含義是什麽?

1)“女朋友”是一種事實,而不是一份承諾

和女孩子開始交往,從“普通朋友”→ “好朋友”→ “非常好的朋友”→→“無話不談的朋友”,這既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也是一種事實。當在某一個特定的時刻“不小心”拉了她的手;當在某個特定的環境“情不自禁”地擁抱和吻了她。這時她已經成為了你的女朋友,無論她承認與否,她在心理已經接受了你。最高明的男孩,直到扯“營業證”,都沒問過“你是否願意做我女朋友”這一愚蠢的問題。所以說,千萬不要急于捅破那層“窗戶紙”,針對這個問題越朦朧對你越有利。

2)“表白”是一種形式

我們知道,隻有從事實上已經清楚女孩子成了你的女朋友,你才能向她表白(喜歡一個人怎麽表白),這個時候已經是水到渠成了,“表白”與不“表白”僅僅是一種形式而已。很多男孩子弄不明白這個問題,總等到人家先答應做自己的“女朋友”,然後再如何那般,其實是非常非常“單純”,也非常非常“愚蠢”。

3)不要輕易說“愛”字

恩愛情侶網經常在影視作品和媒體上能看到那種 “大膽的表白”的場面和言論,其實這是一種很不成熟的表現。“愛”是一個神聖的字,意味著追求,也意味著承諾,甚至體現出一種責任。愛需要真心付出、一心一意,來不得一點馬虎和半點虛假。如果你沒有一生的承諾和責任意識和行為,就不要經意說出這個字。

4、文明戀愛

1)女孩是大家的

好的女孩總會有很多人去追,追者也不可能都如願以償。一旦撞擊不出火花,就改箭移弩,俗話說“一個蘿卜,一個坑”、“不要在一棵樹上吊死”,在這個世界上總是有屬于你的那個“坑”,隻要你用心,你終究會如願以償的,那種追不到女孩就尋死覓活或毀人害己者,簡直就是愚蠢透頂的人。

2)尊重對方

尊重對方,就是要尊重對方的人格、尊重對方的感情、尊重對方自願選擇的權利。戀愛是構成婚姻、家庭的前提。男女雙方從相愛到結婚、組成家庭,必然會有一個過程。在這個過程中,雙方都要通過合乎道德的方式。相互進行全面、深入、細致的了解,這既是一個感情發展的過程,同時又是一個選擇的過程。要使感情向健康的方向發展,雙方都應以平等的態度進行思想感情交流。最初,處于彼此之間還不完全了解,感情的“晴雨表”敏感度極高。因此,恩愛情侶網覺得尊重對方的人格、感情和自願選擇的權利,就顯得特別重要。這就需要以誠實、嚴肅、熱情、純樸的態度和作風對待對方。任何冷落、刺激和玩弄對方感情的言行,都是不利于感情發展。

在社會主義社會裏,男女都有自願選擇戀人的權利,允許經過審慎的考慮之後做出結合或是中斷戀愛關系的選擇。在現實生活中,有的人一旦建立了戀愛關系,就不允許對方再有選擇的權利;不管後來人家愛不愛自己仍不擇手段的強人所難,甚至採用強製的方式佔有對方,造成“生米煮成熟飯”的事實。這是極不道德的行為,嚴重的將構成違法犯罪。愛情不是“單相思”,強扭的瓜不甜。我們在戀愛問題上應豁達一些,尊重對方選擇的權利,做到文明戀愛。一旦對方決意中斷關系、無可挽回時,也應以禮相待,做到“戀人負我而我不負戀人,戀人失德而我不失禮”。隻有具有如此寬闊的胸懷,才能使純潔的愛情放射出熾熱的光彩;即使出現波折,也能夠保持理智,真正表現出一個人應有的高尚情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