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感人故事

5歲男孩寫信給聖誕老人許願,當媽媽發現禮物用途就哭到說不出話

在即將到來的聖誕節,很多小孩可能都開始迫不及待地跟聖誕老人許願,希望今年能拿到什麽禮物,而家長們也會觀察小孩的願望,來完成他們的心願;但當5歲的芬利(Finlay Niemand)遞給媽媽一張紙,讓媽媽看到他今年的想要的東西時,她真的嚇了一大跳,因為他竟然說希望聖誕老人把自己的禮物捐給敘利亞的小孩…

▼5歲的芬利對聖誕老人許願說:「請問我能有一輛滑板車跟一些驚喜嗎?然後請你幫我把這些禮物送給敘利亞的小男孩,因為他們一無所有。愛你的芬利。」

▼芬利的媽媽說,她一開始不確定芬利寫的內容,所以就請芬利念給她聽,聽完之後她非常吃驚,因為她實在無法想像5歲就會放棄一個禮物。

「我立刻打給他爸爸,我都感動到哭了。」芬利的媽媽說。而芬利的願望也很快成真了,媽媽替他把禮物捐贈給了敘利亞難民的救助中心。

芬利媽媽分析說他會有這樣的心願,可能跟最近家族旅行去突尼西亞跟埃及,讓他實際見到那邊人民的生活有關系。芬利跟同齡的姐姐也會在周日早上一起看電視,而當敘利亞的新聞出現時,媽媽就會對他解說英國就像個避風港,讓這些敘利亞難民能夠像他們一樣不受戰爭的困擾。

芬利的學校也會討論難民的話題,小孩們甚至會舉起手詢問:「可不可以讓敘利亞的小孩一起加入我們班?」芬利媽媽覺得他的信是一個很好的啓發,如果5歲小孩都會這麽努力思考這個問題,那成年人更該好好得想一想。

▼芬利朗誦著他的信件,希望能夠請聖誕老人幫助敘利亞的小朋友。

芬利的信件很簡單,但代表了一個年幼小孩純真的同情心,他願意放棄自己的利益,來幫助遠在天邊他不認識的人,這樣乖巧的孩子太令人感動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