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情感美文

不懼悲傷的安寧

每個人都會遇到傷心難過的事情,但不是每個人都能抵得住悲傷的侵襲。能夠擁有一顆不懼悲傷的安寧之心的人,才能漸漸強大,戰勝所有難關。

皺起的眉頭由自己揉開。遇上煩惱的時候,眉頭不自覺地就會皺在一起,似乎眉頭皺得越緊煩惱就會快一點消失。事實是,這樣反而讓自己更加想不通,總覺得心裏像是被石頭堵住了一樣,越是想不通,心裏就越是堵得慌。看著鏡子裏眉頭深鎖的自己,我伸出食指揉開了緊皺著的眉頭。隨著這個簡單的動作,我能感覺到心情平靜了一些,心靜了,思考的速度也加快了。煩惱大半都是自找的,眉頭也是自己皺起的,那麽想要解決煩惱、放松眉頭,就該由我自己親自去做,不能依賴別人,更不能讓自己繼續作繭自縛。

向下彎的嘴角由自己提上來。因為期待,眼睛都發亮了,嘴角正要高高地揚起,準備迎接喜悅的到來。然而期望越大,失望越大。當失望取代了喜悅,眼睛頓時失去了光芒,嘴角也不由自主地向下彎,形成了一張沮喪的臉。沒有人想要看到這樣垂頭喪氣的臉,就連我在鏡子中看到這樣的自己都覺得難看,伸出兩根食指放在嘴角兩邊,微微用力向上提,弄出了一個僵硬得難看的微笑。看著鏡子裏盡管笑得難看,但至少是在笑著的自己,我漸漸就能平復心情了。會期待,是因為想要得到更好的,就算沒有得到也不會對生活造成太大的改變,那又何需失望呢?失望並不能改變什麽,隻會讓心情變得更加糟糕,何必呢?

奪眶而出的眼淚由自己擦掉。能忍住的眼淚就睜大眼睛抬頭看天,不讓眼淚流下來。忍不住的眼淚就不要忍了,就任由它落下,把心中的酸楚全部化作淚水流出來,清掃掉內心的垃圾。當淚不再流了,就該親自擦掉淚痕,把臉洗幹凈,告訴自己:哭完了就該振作起來了。當我的臉上不再有眼淚,一臉堅定時,我就知道上一秒的悲傷不會再纏繞著我,而且還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要做,沒有太多的時間為過去的事情落淚。我的努力不是為了沉溺悲傷,而是要讓自己得到更多的快樂。我必須告別悲傷,全心投入到我該做的事情上面。

我並不需要成為一個無堅不摧的人,隻想擁有一顆安寧的心。即使悲傷襲來,我也有勇氣去抵擋,去戰勝;即使有煩惱,我也有信心去解決;即使失望了,我也能平靜地面對。生活有起有伏,既然我無法讓一切都變得順順利利,那麽我就要讓自己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煩惱了就揉開眉頭,失望了就提起嘴角,悲傷了就擦掉眼淚。

生活並沒有我想象中那麽艱難,隻要能讓我的心保持一種不懼悲傷的安寧狀態,勇敢地迎戰,不會煩惱到作繭自縛,不會失望到垂頭喪氣,不會悲傷到淚流不止,相信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