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人生不隻有一個讀者

常常聽到有人把我們的人生比戰一本書,而我們正是這本書的作者,要用一生的時間來完成它.有的書會有一個好的開端,但結尾卻不佳;有的書或許會有一個好的結尾,但它的開端卻並不是那麽引人入勝。當然了,既有引人入勝妁開頭,又有恰到好處的結尾,這樣的書也是不可勝數。

我有,一個非常熱愛文學的朋友,這些年,他孜孜不倦地寫下了很多苦心孤詣的文字。他給自己學院辦的校報投了無數次稿,卻從來。沒有一篇文章被編輯採用過。

在學院裏舉辦的一次征文比賽中,他寫了一篇名叫《跨過一道溝》的文章拿去參賽,然而最後的獲獎名單中並沒有他的名字。我讀過他的這篇文章,感覺確實寫得很好,恰好《中國青年報》當時也在舉辦和我們學院一樣類型的征文比賽,我便建議他把這篇文章投封《中國青年報》試試。

就是這篇文章,從幾萬篇來稿中脫穎而出,在那次全國性的征文大賽中獲得了一等獎。一篇參加學院舉辦的征文比賽都沒能獲獎的文章竟然在全國性的征丈大賽中取得了一等獎,我那位朋友不由感嘆:人生真是富有戲劇性啊!

智慧之光:劇院裏不隻有—個觀眾,人生不隻有一個讀者。不要因為一兩個讀者否定了你的人生,你便終日自暴自棄,放棄自己追逐的理想和希望。隻要你失志不渝地朝著自己既定的目標前進,相信總有一天你會碰到承認你的讀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