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一段友情是如何慢慢變淡的

一段友情變淡的滋味,就像你花了很長時間,跑了很多街道,終于買到喜歡的冰淇淋,可是沒等吃上一口卻融化了一手,那種感覺既心疼又惡心。

一大早,阿嬤兔就淚崩了。當日談笑密友為何終究會成今時尷尬點頭的熟悉陌生人?眼睜睜看著一段友誼變淡又是種怎樣的體驗?今天的這個主題「多少黑名單曾經互道晚安」送給你心中曾經那個最親而今最陌生的某某。

人與人之間的心靈差距,往往就是在日常積累,在身處異地時爆發的。愛情如此,友誼亦如此。

人生有時候就像跑馬拉松,有的朋友,跑在你前面,他很難顧及到你,你隻能遠遠地看著他,漸行漸遠。有的朋友,落在你後面,他很想追上你,但力不從心,隻能看著你的背影,漸行漸遠。

最初這段情意靠回憶支撐著,可是笑話講久了,都會膩,何況是日漸模糊的記憶。

我已爬到半山腰,你卻還原地踏步。

我們的目的地不同,自然會有分開的時候。你的站到了,先下車了,我站在車上,看著你遠去的背影,輕輕揮一揮手,一路走好,我最好的朋友。

因為你脫單了,因為你做了微商,因為你學會裝逼了,因為三觀不在一個頻率上了。這個世界這麽大,有太多太多理由讓我們失聯。

時過境遷,曾經最容易開啟的對話框,現在卻成為了最難問候的那一個。

于舊物尚且情深,何況諸多故人。

你不聞我不問,你不言我不語,你不來我不往。

自己的能力無法讓自己肆意選擇。我們不是蜘蛛人,能力很小,隻能對身邊的人好。

很多話想說,但又不知從何說起,隻有互道珍重。

我們以為在記憶裏留下了彼此最美的樣子,就可以一直在一起。而時光終究會帶走年少的我們。

少時好友就像童年的衣服,長大了,就穿不上了。

相聚有時,相伴無期。情深而陌路,陌路而情深。

你有錦綉前程,我無一臂之力。

你不能要求別人像你對待她一樣對待你。

我沒看過冬天的海,所以就算你在電話裏怎麽描述,我都無法想象。

小朋友還在問好朋友們是如何變淡的,大人們早就習慣了這種漸行漸遠。

告訴自己別難過,千裏搭長棚沒有不散的宴席,日後你還能記得就好。

我們像植物一樣頑強的茁壯成長,吸收新的養分,到達新的地方,我們的獨自承擔,承擔很多看起來很不容易其實咬咬牙也可以承擔的事。

經歷可以改變一個人,也足以改變一份友情。多希望能夠對他們的事情感同身受,可是沒有身受,何來感同。生活如果沒有交集,任憑彼此語言再生動也總是顯得那麽蒼白無力。

我經歷的,他們都沒有經歷。我看到的,他們都沒有看到。他們經歷的,我都沒有經歷。他們看到的,我都沒有看到。

因為習慣而相聚,當習慣了這種沒有對方的不習慣,最好的朋友也就變淡了。

該結束的時候不再強求,在你應該珍惜的時候學會別無所求。謝謝你們,我親愛的路人。

歲月在變遷,彼此在成長。路能走多遠,看你與誰同行。人不能共同成長,最好陌路。

兩人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偶遇,又被人潮給錯開,其中一個人興奮地想把手抬起來又尷尬地假裝是在摸摸後腦勺,另一個人微微笑著明白了,就轉身走進了人群中。想著也不知何時才能夠再見到。

所有的感情最怕的就是猜忌。如果不是失望,我是不會離開的。

我想你,想我們從前的種種美好,可我不知道如何找到回去的路。

男孩子們永遠不懂,女生在十幾歲時還不曾遇見愛情的時候,她們對于友情的苛求,何嘗不是濃烈的?會妒忌,會甜蜜,會吵架,會疏遠又會戀戀不舍地再次靠近,如同一對戀人……如果友情也是一種愛,她們曾那樣深深地愛著彼此,一路艱難相扶,走過那幾年又傻氣又甜蜜,足夠回憶一生的青春。

她曾經知道你的夢也知道你的痛,可是如今她也許知道你的夢,但肯定不懂你的痛。

多年後我們再遇見,當音樂的前奏響起時,我想到的是《好久不見》,而你想到的是《不如不見》。

成長就是從意識到世界上不是隻有自己一個人,到發現終究還是隻有自己一個人的過程吧。而我們,總有一天會習慣。

人生的不同階段會有不同的好朋友,所以不要把友誼放到那麽不可思議的高度去,好朋友其實就是把好東西帶到我們生命當中來的人。

總有一個人,

一直住在心底,卻告別在生活裏。

遇見是兩個人的事,離開卻是一個人的決定。

遇見隻是開始,離開卻是為了遇見下一個離開。

這是一個流行離開的世界,但我們都不擅長告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