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大學生活該如何度過,青春荒唐我不負你

1

青春,是人類生命激情的贊歌。花季雨季的我們,應該珍愛青春,敞開心扉,感受多彩生命,編織人生夢想,實現精神成長。來吧,走在青春旅程上的青年朋友一起來吧,讓我們齊唱青春之歌。

—————小丹

大學生活該如何度過,青春荒唐我不負你

大學時光隻有一次,是人生中最讓人懷念的幾年。在校的最後的日子,每個人都想利用好這段時間,讓自己華麗的逆襲。不過前提是你需要保持良好的狀態,充分利用寶貴的時間。同樣是大學,有些人稀裏糊塗地過了三四年,有些人卻用48小時的精力過好每個24小時,硬生生地比別人多上了一次大學,創造出了2倍甚至更多的效益。

不負大好時光如何度過大學四年大學裏頹廢的方式有很多種,多數發生在寢室:看劇、刷淘寶、打電動等。寢室是滋生懶惰頹廢的溫床,即使你是一個超級自律的人,在寢室能無敵免疫,但你看到同寢室的哥兒們看球賽、打怪升級興奮得恨不得抱著顯示器跳桑巴時,你還能淡定自若地看書嗎?多數大學生並沒有良好的自製力,即便有,也會隨著時間的流逝消磨殆盡,寢室不是一個學習的地方,要學習就去自修室和圖書館。上課時,看著旁邊同學哈欠連天,就知道他昨晚肯定又睡晚了。能想象得出,打仗時,當大家都在全力沖鋒陷陣的時候,有人卻說我先在戰壕裏補個覺,是一個多麽可笑的場景。早起的好處遠大于熬夜。能不熬夜盡量不熬夜,拿你第二天一整天的精神狀態去換二三個小時的開心,不劃算。不吃早飯會影響智力,略過早餐環節會讓你的生物鍾運轉混亂,機體營養長期達不到補充,血糖濃度偏低,上午就會精神不振、四肢乏力。對于愛美的女生們來說,不吃早飯會讓你的中飯和晚飯吃得更多,反而會讓你長得更胖,得不償失。預留出看課本的時間大學課堂裏,做筆記、認真聽課對很多同學來說是一件奢侈的事情。即使你要玩手機,也可以在45分鍾裏騰出來10分鍾的時間。不要小看這10分鍾,它可以讓你對所學的課程有個大致的印象,期末考試的時候可以為你減少負擔,退一步說,就算是抱佛腳都幫你節省不少精力。

每個人隻要把自己的課程算一下,特別是一些文科學生,就會發現完全有精力去接觸一個新的領域,讓自己的知識面和技能更加全面,比如金融、法律、會計、經濟等都是對你就業很有幫助的技能型專業。網際網路多去圖書館看看書步入社會的絕大多數同學都會感概自己在學校時很少看書,導致自己現在知識面不夠寬,工作後即使想看書,也沒辦法像在學校裏那樣可以靜下心去看。哪怕看得是與學習無關的書籍,也可以豐富自己一下的內在修養,提升自己的綜合貭素。遠離無用的社交這一條可能看起來很簡單,但做到真的不容易。因為你要面臨著不合群的風險。隻有你內心足夠強大,才能抵抗得了這樣的壓力,最後才能把時間節省下來去做重要的事情。畢業之後,試問你的大學同學裏有多少是能一直保持聯系的呢!別等到畢業,看著身邊同學找到心宜的工作、意氣風發走進社會才幡然醒悟,才來感嘆自己的大學過得多麽頹廢,晚了!不要給自己這樣的機會,Never!大學時間看似很長,但彈指一揮間便來不及追趕。我們都希望在大學畢業的那天,能有底氣說一句:我不後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