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感人故事

小企鵝Tango的真實故事:我有兩個爸爸 超溫馨

2006年,由德國諾曼提出版社出版的《探戈的兩個爸爸》(Zwei Papas für Tango),是取材于紐約中央公園動物園的兩隻同性戀南極企鵝——羅伊(Roy)和塞隆(Silo)間的真實故事,繪製而成的兒童讀物。

這兩隻住在紐約中央公園動物園的雄性南極企鵝組成伴侶達6年。這對企鵝曾被發現嘗試孵化一個狀似蛋的岩石。當動物園管理員意識到羅伊和塞隆都是雄性時,他們想到給他們一隻蛋來孵化。這隻蛋來自一對曾嘗試同時孵化兩隻蛋但失敗的企鵝。

羅伊和塞隆成功將蛋孵化,並喂養長大了一隻健康的幼鳥,這隻雌性企鵝被命名為“Tango”(探戈),三隻企鵝組成了一個家庭。

讓我們具體來看看這個故事吧。

人人都喜歡企鵝。它們脾氣溫和,老讓人想起衣冠楚楚的紳士。所以有關企鵝的故事很多。不過這個故事和其它的企鵝故事不一樣。它不是編的,而是真的。

企鵝生活在南極。不過也不是所有的企鵝都住在那裏,也有些企鵝住在動物園裏,就象羅伊和塞隆,兩隻風華正茂的漂亮企鵝。

它們倆住在曼哈頓的動物園裏,而曼哈頓是紐約的一個地區。兩隻企鵝很喜歡那裏,也許它們把周圍的摩天大樓當作是形狀奇怪的冰山也說不定呢。

它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一對企鵝。就是睡覺也緊緊挨在一塊兒。

其他的企鵝先生們到了一定年紀,就開始對企鵝姑娘感興趣了。可是羅伊和塞隆眼裏隻有彼此。

為此,飼養員可頭疼了。“這怎麽行” ,一個人嘟囔著:“兩隻公企鵝生不出小企鵝。沒戲。隻有雌企鵝會生蛋。沒企鵝蛋就沒企鵝寶寶。就是這麽回事。”

第二天,羅伊和西洛在早飯時對那些小蝦小蟹碰都不碰。過了一天,照樣如此。再過了一天,仍然如此。

分離真是讓人食不下咽啊!這點飼養員們深有體會。到了第四天,羅伊和塞隆終于團聚了。

故事似乎到此可以結束了。歡呼,擁抱,大團圓?但故事還沒結束呢,沒多久,羅伊和塞隆收集起小石頭來了。

沒多久窩搭好了,羅伊和塞隆馬上註意到窩裏明顯缺了點什麽。它們東看看,西看看,結果找了顆大小和顏色都很象企鵝蛋的石頭滾進窩裏。

可是羅伊和塞隆根本不去考慮這個問題,他們孵啊,孵啊,孵啊,輪流孵。大家要知道,企鵝是很講分工合作的喲。 故事到這兒似乎還是得結束,等待,失望,悲劇的結局沒有大團圓。

可是,又有件事兒發生了……

可那個叫羅伯特的飼養員就是那麽想。趁羅伊和塞隆有一天換班孵蛋的空隙,羅伯偷偷的用那個沒人要的蛋把那顆石頭換掉了。

接下來的日子裏,其他企鵝夫妻的窩裏都孵出了可愛的小企鵝。羅伊和塞隆看起來有點失落,可是它們仍然無比堅毅地孵下去。它們孵啊,孵啊,孵啊。

“沒戲了”,一個飼養員說,“這根本就違背了自然規律!兩個爹!哪兒有這種事!”

兩個爹的事情哪兒有呀?就在我們這個故事裏!

某天,情況看起來是有點兒怪:兩隻企鵝擁抱在一起,興奮的跳個不停。

從那以後,羅伊,塞隆和他們的企鵝寶寶,探戈組成了一個家庭,就像其他所有家庭一樣。呃,好像有那麽點點不一樣。可是不管怎樣,真的是一個幸福的家庭。瞧,就像書裏畫的這麽美好。

- End -

事實上,在這本德國的兒童繪本出版之前,關于羅伊,塞隆和他們的寶寶探戈的故事,在美國已經出版了另一部很詳細的兒童繪本《探戈的三口之家》(And Tango Makes Three),具體的故事劇情與以上德語版一致,曾在美國引起強烈爭議與反響,並獲獎無數。

還有多少同性戀的企鵝?

根據記錄在案的動物園資料與新聞報道,現整理如下:

羅伊與塞隆,以及他們的企鵝寶寶探戈

根據動物學家與生物學家的考察及研究發現,接近1500個動物物種存在同性戀行為的文獻記錄,涉及物種從靈長目到棘頭動物門,其中500個物種存在很詳細的考察記錄與實地觀測報告,例如哺乳動物,在長頸鹿,綿羊與美洲野牛種群中,愛撫與G交十分普通,其中最有趣的是海豚,同性海豚之間有時甚至以陰莖插進另一個同性的噴氣孔,這是有記錄唯一的“鼻交”。

信不信由你,這就是我們神奇的大自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