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愛情文章

戀愛故事—再遇初戀,一切已成回憶

他見到她的時候,她正在打電話,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坐下後,他聽到旁邊同事取笑她都訂過婚了還每天給男朋友打電話查崗,她得意的一擺頭:“我有男朋友我任性。”轉頭看到他的時候,她驚訝的張大了嘴:“呀,是你啊!什麽時候來的?我怎麽沒看到。”

他和她國中時是同桌,兩人都是傳說中的學霸。兩人之間一直暗暗較著勁,這次你拿了班級第一,下次我拿個年級第一,然而學霸和學霸之間的爭鬥隻限于考試中,平常他們也是非常好的朋友,當然,也僅限于朋友。他們最喜歡做的事就是考試中互相傳答案,當然不是為了作弊,而是為了對照,發現對方的錯誤,然後考試完第一時間嘲笑...初三臨畢業時最不缺的就是各種摸底考試,所以他們經常在老師眼皮子底下玩的不亦樂乎。

他們之間的關系改變起始于一次英語競賽。當時他們兩個和其他幾個同學坐大巴去縣城參加比賽,幾人都沒有得到什麽名次,比賽結束後帶隊老師看時間還早,就讓他們出去自由活動下。其他人都笑嘻嘻的出去玩了,畢竟這隻是一次無關緊要的競賽而已,而當他也興沖沖的準備出去時,卻發現她一個人坐在大巴裏哭泣。他以為她是因為比賽失利而傷心,想去安慰她,結果走過去才發現原來她手上不小心劃了個口子。

他連忙跑出去找來了OK綁給她貼上了,可是似乎手還是很疼,她依然悶悶不樂。他心裏一急,掏出隨身帶的削鉛筆的小刀,照著自己手上就是一下,然後對她說:“你看,現在咱倆兩口子了。”她撲哧一聲笑了:“誰跟你兩口子?趕緊包上。”說完拉過他的手給他細心的包上傷口。他看著她蹙起的眉頭,聞著她身上淡淡的清香,她抬起頭和他四目相對,臉慢慢的紅了,而兩人的手卻越拉越緊一直沒有松開...

回來之後,他們開始了“地下戀愛”。他們的交流不再局限于學習上,放學後他經常騎車帶著她到處看風景,她總是帶著一臉幸福的笑容靠在他的背上。似乎學霸不論學起什麽都上手特別快,他們一邊學習上競爭著,一邊享受著戀愛的幸福。

然而他們之間微妙的關系還是被發現了,早戀是學校裏嚴厲禁止的行為,特別是他們這樣的尖子生。很快,他們雙方的家長被請到了學校,面對老師的責問,他們的家長都把責任推到了對方的孩子身上,吵得不可開交。站在一旁的他感覺自己似乎在看一場鬧劇,他覺得他們根本沒有做錯什麽。正打算開口,突然聽到旁邊的她說:“你們別吵了!我們的事我們自己解決!”說完,拉著他冒著雨跑出了辦公室。

他一路目瞪口呆的被她拉到了操場上,正想誇她真有氣魄,突然她冷冷地開口了:“我們還是做同學吧!感情的事等我們以後工作了再考慮。”說完轉身走了,隻剩下他呆呆的站在原地。雨水打在他的身上,他感到了徹骨的寒意。

回到教室,他們再不是同桌了,之後他們如同陌路人一般,直到中考結束,他也沒能再和她說上一句話。後來,他考上了當地的大學,聽說她去了外地上學,再然後又讀了研究生,之後就再也沒有她的訊息了。

突然又見到了她,她變得更加漂亮,不變的是臉上熟悉的笑容,記憶的匣子再次被開啟。聽到她驚訝的話,他笑了下,但是他相信笑得一定比哭還難看,低聲說:“是啊,我剛來這裏工作,老同學以後你可要多照顧照顧...”

初戀,最美好而又最痛心的記憶,一切就隻當做是記憶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