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愛情文章

畢業前他鼓起勇氣表白,跪在地上卻做了個讓姑娘含淚離開的舉動

選自:每天讀點故事APP

大學,離光棍節還有兩天,達子興沖沖回到宿舍,告訴我,他再不用過光棍節了,我問哪個不開眼的看上他了,他告訴我,在自習室見到一個女生,長得好像他夢中情人,林志玲,還向對方索要了電話號碼。

達子長進了,平時在我們面前,從來放得開,張嘴操,閉嘴媽,開得起玩笑,講得了段子,但在女生那,達子就成了冬天的黃瓜秧,慫得像個傻子。沒成想現在竟敢向女生電話號碼了。

光棍節,我跟對象剛從外面回來,見到達子一個人在校門口,傻站著。我問他的夢中情人呢?他伸手指著門口對面攤位的女生,說:“那個就是。“

“你怎麽不過去?“

“急啥,哥再等等”

達子又慫了。晚上,回到宿舍,見達子坐在床頭,手裏拿著手機,一臉猶豫,一遍遍撥林佳的電話號碼,然後掛掉,再撥。坐在床頭醞釀了一宿,第二天課也沒上,在宿舍睡了一天。我上課回來,問他餓不餓,他說有情飲水飽,我從外面給他買了碗泡面,告訴他:“你那不叫水,叫癢。”

達子吃完泡面,拿起手機,又開始迴圈昨天的步驟,撥了號碼就掛斷,一遍接著一遍。

最後達子終于鼓足勇氣,撥了過去。電話那頭,林佳問是誰?

達子成了結巴,吭哧癟肚,五個字用了五秒,:“是…是….我……趙達……”

林佳說:“是你啊,才想起給我打過來?”

達子說:“沒..沒事,我..我先掛了。”掛了電話,達子也沒吭聲,坐在床邊垂頭喪氣。

達子是我兄弟,我說不管,隻是氣話。周五,我私下找林佳,約她周末晚上跟我和女友,還有達子,出來玩。

晚上,在飯桌,達子坐在我旁邊,沒了往日在兄弟面前的幽默,隻悶坐著喝酒抽煙,偶爾偷看林佳,倒是林佳很開朗,與我們聊得很開心。

之後去KTV,林佳跟我和女友,一連唱了好幾首,達子還傻坐著,愣愣地看我們表演。我實在看不下去,點了首情侶對唱,讓他跟林佳合唱一首,他扭捏得像個大姑娘,墨跡半天才。抓起麥克風跟林佳合唱,隻是跑調太嚴重,林佳笑得眼淚都出來了。

自那以後,我們常一起玩,去郊遊,有林佳在,達子主動擔起烤串任務,林佳在旁給他打下手,開始達子很木訥,不好意思,沒多久他便放得開了,有說有笑,講段子,逗得林佳很開心。

大學臨畢業前幾個月,林佳決定去上海工作,臨別之際,我們四個吃散伙飯,席間達子不說話,喝了很多酒,林佳一直看著他,兩人默默不語,唯有我和女友沒話找話,緩解氣氛。最後,我要送達子回宿舍,達子不幹,非要送林佳先回宿舍,到了門口,眼看著林佳要上樓,達子掙開我,跑到門口,大喊:林佳!

林佳轉過身,眼神充滿期待。

達子弓著身:“我….我…. ”

之後便跪在地上,狂吐不止……

我看見林佳眼裏含淚,上了樓。

我扶起達子回宿舍,達子嘴裏不斷念叨:“我也去上海,我也要去。”

在火車站台,我祝福達子,一定要把林佳追到手,女孩離了學校,進入社會,就像羊群進了狼窩,叫他趕緊下手,再晚,林佳就被別人搶了。達子沖火車頭保證,一定不負眾望!

之後我到了北京,成為北漂一員,平日裏工作繁忙,與達子聯系較少,而在上海,達子的世界已經完全被林佳佔領,每逢周末,他主動找林佳一起出來玩,林佳除必要的加班外,欣然應邀。

他倆像親密得像兄妹一樣,逛遍上海大街小巷,時常林佳還會約達子一起看電影,晚上留達子在家吃飯,但達子吃過飯,到夜裏十點必回去。後來我問他,何必在意,直接睡了林佳,不比表白強多了,達子則義正言辭,說:“我一定要正式對林佳表白過,才行。”

終于,周末,達子電話告訴我,她跟林佳表白了。我問林佳答應了沒有,達子說還不知道,他做了一個遊戲卡和一個台遊戲機,送給林佳,隻要打通關,結局就會播放他的表白畫面。我說,林佳不玩遊戲,你不知道嗎!達子說這叫浪漫,這樣的表白才夠出其不意。

一次林佳到北京出差,我跟女友請她吃飯,席上,提及達子,我問她跟達子進展怎麽樣了。

她說:“他待我很好,就是不知道到底他怎麽想的。”

我問:“怎麽?你看不出來達子很喜歡你嗎?”

她說:“既然喜歡,為什麽每次我暗示他,他就變得像個木頭,怔怔的說不出話。”

我說:“他什麽德行,你還不知道?”

她說:“知道,但如果喜歡我,我想他會說出來。”

“你倆真是一對痴男怨女。”我說。

一年後,林佳被公司派往法國總部培訓兩年,達子在機場,送林佳登機時,倆人抱在一起,依依不舍,林佳哭了,問達子,會不會等他回來,達子擦拭林佳臉上的淚水,告訴她:“我等你一輩子。”

期間達子斷斷續續給她打越洋電話,談話總是不痛不癢,始終沒有觸碰到他們的關鍵問題。我曾問他,你圖什麽?他說,表不表白,似乎已經不重要了,隻要聽到她的聲音,自己就很知足。

隨著林佳在異國的時間逐漸拉長,達子似乎感到他與林佳的距離也被無限延伸了,異國孤獨的生活,終不是幾通電話可以排解林佳的寂寞,漸漸林佳很少接達子打來的電話。

知道林佳結婚的訊息,是在一年以後,嫁給個洋鬼子。達子那天從上海來找我,帶了一整箱啤酒,邊喝邊罵:“他媽洋鬼子有什麽好?去法國之前,還問我等不等她,我等個屁!”

從哪以後達子像變了一個人。

兩年過去,我與女友已經結婚,而達子職場混得春風得意,不到三十歲,已是上海總部在北京分公司的總經理,車是豪車,兜裏不缺票子,美女常來投懷送抱,達子也來者不拒,每天左擁右抱,儼然一個花花公子,我看他這樣不行,就給他介紹對象,勸他成個家。

但他跟人家相處不久,就不再聯系了。我曾問他怎麽打算的,他說:“沒想過,想那麽多幹什麽,過一天算一天吧。”

後來,林佳在法國與洋鬼子結婚一年後,莫名其妙的離了婚,將要回國。我得到訊息,告訴達子,電話裏他很平靜,哼了一聲,淡淡的說:“我就知道,洋鬼子沒那麽好。“

晚上他來我這吃飯,吃了不少菜,酒沒多喝,隻飲了兩杯,剛喝第三杯時,卻突然趴在桌子上痛哭,說:“我想她,我不怪她,我說等一輩子,就等一輩子。過去我什麽都沒有,給不了她什麽,現在我有車,有房,有票子,她回來,我要娶她,要她做我老婆……”

當晚,達子在我家裏呆到十點多,因為還有事要處理,便開車回公司了。

第二天,一早,我突然接到交警隊的電話,告訴我昨晚在環路架橋發生車禍,一輛賓士車被超載貨車裝下高架橋,車毀人亡。我大腦一片空白,瘋了似的開車趕到醫院,跑進太平間,看到的是達子冰冷的屍體.

達子的葬禮很冷清,來的都是幾個生前好友,還有林佳,她也來了,一襲素衣,臉色暗淡,比前些年看上去成熟很多,默不作聲,見到達子的靈位,淚水卻止不住地流。臨走時,她把達子送給她的遊戲卡送給我,希望我可以代她儲存。

我問:“你打通關了?”

她說:“人都沒了,沒意義了。”

回家後,我插上遊戲卡帶,進入遊戲後,發現遊戲早已通關,結局存檔時間是在半年前。我點開結局存檔,達子熟悉的身影映在螢幕上,一臉笑容,舉著那個表白的接龍:“林佳,我愛你!”後面還畫著兩顆紅心。

我想到達子蜷縮在上海的那個破屋內,用他文科的腦袋去學理科的編程,徹夜不眠,一遍一遍在電腦上輸著代碼,為林佳製作這份用來表白的遊戲時身影,再也止不住自己的眼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