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聖誕節

聖誕節的作文演講

聖誕節的演講稿

校長、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平安: 今天是全世界熱烈慶祝的大日子!因為2008年前,在以色列伯利恆的地方,彌賽亞(也就是救世主)降生了!然而我們卻發現,所謂的普天同慶,如今卻已慢慢淪為嘉年華會式的狂歡,甚至因狂歡過度,每年都有許多人喪命!這已遠遠背離耶穌降生的意義。因此,在這兒我要和大家一起分享耶穌降生的故事,以及其中所蘊含的意義。 當年,以色列尚在羅馬政權統治之下。

羅馬人為了統計百姓的人數,於是下令所有的人都要回本籍地報名上冊(就像現在的戶口普查)。於是耶穌的父親-約瑟,就帶著因聖靈感孕而身懷六甲的妻子-馬利亞,由定居地-加利利的拿撒勒趕回本籍地-猶大的伯利恆。由於回來報名上冊的人太多了,每家旅館都客滿,而馬利亞臨盆在即。在約瑟的苦苦央求下,一位好心的旅館老板讓他們借住在馬房,於是,當晚耶穌就降生在馬槽中。 

當耶穌降生的那一刻,在伯利恆野地裏看守羊群的牧羊人,忽然見到上帝派來的使者站在他們旁邊,告訴他們救世主已經降生的好訊息。同時出現了一大隊的天兵,和那位天使高聲的贊美上帝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上帝,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這是第一支報佳音的隊伍,也就是後來每年的聖誕節,基督徒都會四處報佳音的由來。 從耶穌的降生,我們可以得到兩個啓示: 

1、學習他謙卑的態度。 根據聖經的記載,耶穌是救世主,應當是無上光榮的,但他卻選擇降生在馬槽這麼卑微的地方,正顯現出他的謙卑。他曾說:「我來是要服事人,而不是要被人服事」;又說:「我心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他更曾為門徒一一洗腳。這些在在顯明他的謙卑。我們行事為人,是否也該學習他這謙卑的樣式? 

2、追求心靈上真正的平安。 人生在世,難免會遭遇困厄災禍。於是,很多人就用各種方式祈求災禍不要臨到他的身上,也因此產生了各種忌諱:這個不能做,那個不能吃;早上出門要朝東走,晚上回家時要先朝南走……等。

隻要有一點閃失,就整天害怕擔心,這是真正的平安嗎?我認為真正的平安是,即使遇到了災禍,心裏也不會驚慌失措。因為你知道有一位比你更有能力的人,他可以為你分愁解憂,他可以為你承擔一切的重擔,如同嬰兒安睡在父母的懷抱中,無懼外面的狂風暴雨。這是多麼令人喜樂的事啊! 如今,我已找到了心靈上真正的平安,不知你們找到了沒? 我的分享就到此結束,耶穌愛你,願他賜你平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