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愛情文章

最初的愛情,都來自于擔心

常有人問,要不要原諒愛人的犯錯。其實這件事情,並不是看對方犯錯有多嚴重。而是看你能不能忘記心中所受的傷害。人生就是這樣,你記住的傷害,再小也是問題。而你會忘記的傷害,再大,隻要過去了也沒事。原諒與否,是看你記性好不好。原諒簡單,忘記很難。

當初愛有多深,分手就有多傷心。這種傷心,並不是壞事,隻能證明當初你真的愛過。放棄你的人是有多愚蠢。一個人可以放棄最愛他的那個愛人,那就是自私到了幾點。所以,分手這種事情,對你來說,不過是提前認清楚了一個人。和壞人分手,是痛一時,卻平安一世。

你不需要對未來的愛人,設定太高標準。因為對愛情而言,不是條件好的人你就一定會愛上,也不是條件越好,就越能給你幸福。哪怕再普通的人,卻能照顧你、陪伴你、隻對你好,哪怕他還有各種缺點也無妨啊?所以能愛上,都是最好的。愛不上,再好也沒用。

愛情從不是,你夠好,別人就會愛你。有時候,就算你再好,別人也一樣會離開你。這不是你的原因,而是對方根本不懂分辨好壞。為何要寄希望于蠢貨的智商呢?他在找他想要的重點,而永遠不懂你的堅持。沒必要放低自己到一個蠢貨的審美。真的,堅持你的堅持,不要為愛犯賤。

感情這件事,本沒什麽選擇可言。過日子嫁老公可以選,可愛上誰卻選不來。如果有人對愛情舉棋不定,那不是沒想清楚,而根本就是沒那麽愛你。許多感情,總是情難自禁。真的決定在一起了,就不會惦記著分開。所以,千萬別相信感情的糾結。為什麽難做選擇?隻因為愛的不夠。

當愛人出現問題時,有時你可以做許多事,用盡全力去幫助。而有時你卻也束手無策,隻能默默守候。所以,最大的痛苦是無能為力,是看著你喜歡的人受折磨卻毫無辦法。人生就是這樣,時而給你喜悅,時而給予苦厄。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吧。等待,看起來是無奈,有時是力量。

有些感情,在擁有時並不會顯露,可萬一會失去就痛不欲生。因為感情最大的平穩,就是相處。你每天日子過的很好,根本不會想這份情有多重。可愛情最大的恐怖,就是失去。當面對失去的風險時,那種痛苦的沉重才會顯現。所以,別嫌愛的不夠深。能夠不分開,就已經是最好了。

相愛最重要是什麽?是相敬如賓?還是同甘共苦?其實相愛最重要的,是不放棄。因為人生路中,總有顛簸坎坷,也總有志得意滿。當有人在巔峰時,可以不忘記。而當有人在低谷時,可以不嫌棄。無論遇到什麽樣的災難和困苦,兩個人都可以學會不放棄,共同來面對。這就是愛情。

當你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前提是這個人也愛你,這才是平等的戀愛。如果這個人完全不搭理你,請盡快把他刪掉。男人都是很犯賤的,你每天跪舔他不會理你,你不搭理他反而會來找你。等到什麽時候,他主動來找你搭訕,你們才算有了平等對話的資格。平等,才是戀愛的前提。

有些人結婚後再也不相信愛情了,不是因為不夠愛,而是不再需要愛情。生活裏的每一天,需要感情,需要習慣,也需要相互的包容和忍耐。但愛情這種事情,真的時間越長,需求會越小吧。年輕時候不懂事,才以為愛情最重要。但實際上,生活才是必需品,愛情隻是門票。

一個人愛不愛你,你一定會知道的。區別隻是,你是不想知道。許多時候,我們面對絕情和涼薄時,總是選擇逃避,選擇鴕鳥政策。但當你慢慢看著一個人離你越來越遠,那種感覺,才叫絕望。每天都不愛你一點,是這個世界上,最大的痛苦吧。

兩個人相愛,有時候可能一瞬間,有時候要許多年。但真正的感情,卻都是要時間來沉淀的。當初也許是一時的沖動,但在時間積累下,情感會越來越深。到最後,你們不管吵架也好,埋怨也好,甚至遇到各種災禍也好。就算再大的阻礙,也不會想到要分開。時間,就是感情的厚度。

沒有誰的心思,會永遠隻放在你身上。如果有人隻為你而活著,那這不是愛,而是糾纏。所以千萬別奢望有人隻想著你。每個人在戀愛的時候都會很纏綿,可真正過日子都得有自己的追求。毫無追求的愛人,有什麽好的?真正的愛情就是,在外面時拼命幹活,在家裏時拼命愛你。

最初的愛情,都來自于擔心。當你開始擔心一個人的時候,其實就是已經默默的愛上了對方。最初的心動,都因第一次生氣。因為你開始生一個人氣的時候,其實對他已經動心了。所以千萬別以為,光靠感動就能夠讓別人愛上你。真正的愛情,其實是嫉妒、是擔憂,也是惱恨。

分享人生感悟,品味生活。關註微信公眾號:xiumeijie018,不要錯過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