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情感美文

人總是這樣,對親近的人太苛求,對陌生人顯得過于寬容

一、 喜歡一個人是種感覺,不喜歡一個人卻是事實。事實容易解釋,感覺卻難以言喻。

二、 一切放下,一切自在。生活中的很多問題,並不需要放在心裏;人生的很多負擔,並不需要挑在肩上。一念放下,才能感受到簡單生活的樂趣,才能感受到心靈飛翔的快感。放下煩惱,就得到了快樂;放下貪欲,就得到了平和;放下怨恨,就得到了解脫。放下即是解脫,即是擁有。

三、 人總是這樣,對親近的人太苛求,對陌生人顯得過于寬容。

四、 心是一個人的翅膀,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很多時候限製我們的,不是周遭的環境,也不是他人的言行,而是我們自己。看不開、忘不了、放不下,把自己囚禁在灰暗的記憶裏;不敢想、不自信、不行動,把自己局限在固定的空間裏……如果不能打破心的禁錮,即使給你整個天空,你也找不到自由的感覺。

五、 有時候人就像隻刺蝟,當別人抱著他,血滴在他身上時,他說“我把你傷害了”,可他卻不知道那血是那個人的。

六、 勾著手臂隻不過是禮儀,從心理學的角度講,隻有手心疊在一起才是真正的相通。

七、 麥兜說:有事情是要說出來的,不要等著對方去領悟,因為對方不是你,不知道你想要什麽,等到最後隻能是傷心和失望,尤其是感情。

八、 花一些時間,總會看清一些事。用一些事情,總會看清一些人。不管愛情友情親情,都是易碎品,一旦出現過裂縫,便很難恢復原貌;不論是誰對不起誰,那裂縫都如同兩面刃,一面傷人一面傷己。一些事情,當我們年輕的時候,無法懂得。當我們懂得的時候,已不再年輕。世上有些東西可以彌補有些東西永無彌補。

九、 相信我,當一件壞事發生的時候,你能聽到的永遠不是真正的答案,而是別人編造的推托的理由。而事實的真相,往往是你所有預感、預測中最壞最惡毒的那個。

十、 人之所以活的累,就是想的太多。身體累不可怕,適當的休息就可以緩解,心累就會影響心情,扭曲心靈,危及身心健康。 人的欲望無止境,在這個充物欲橫流、充滿競爭的社會裏,生活有太多的難題和煩惱,要適時調整自己,懂得取舍,該堅持的堅持,該放棄的放棄。

十一、 一切隨緣,不為難自己,不勉強他人。無欲當然清閒,心寬可享安樂。淡化一切煩惱,心有一切有,心空一切空;心迷一切迷,心悟一切悟;心邪一切邪,心正一切正;心亂一切亂,心安一切安;一切心造,無心自解脫。人生有多少計較,就有多少煩惱;有多少包容就有多少歡樂。

十二、 生活原本沒有痛苦,沒有煩惱,沒有憂愁,當欲望太多,計較太多,背負太多時,痛苦、煩惱、憂愁就產生了。欲望越多,痛苦就越多,幸福就越會遠離。隻有懂得節製欲望的人,才能享受到人生的真正樂趣。隻有懂得不去計較的人,才能享受到左右逢源的和諧。隻有懂得放下自己的人,才能享受到生活的自在從容。

十三、 平淡是生活的主線,精彩是人生的點綴。我們無法回避現實的平凡,更無須沉迷在對未來的幻想。脫離現實的想象是沒有生命力的,與其膽怯的逃避,不如勇敢地應對;與其消極地抵觸,不如努力地抗爭。多少柔情多少淚,多少夢幻多少醉,一切因相遇太美。分離無罪,幸福無罪,隻剩再見。

十四、 生活如舟,搖擺不定;生活如水,平淡最美;生活如麻,千絲萬縷;生活如料,酸甜苦辣;生活如酒,純而不膩;生活如竹,步步高升生活是,生下來,活下去。遭受挫折不但可以使人生積累經驗,而且挫折可使人生得到不斷的升華。所以我們更應該正視挫折珍愛生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