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愛情文章

寫給男朋友的日志

寫給你未來的男朋友

你好,我是她的前男友。

首先,恭喜你,你遇到是一個好姑娘,一個值得珍惜的,可以偕老的姑娘,不信,你等著瞧。

其次,感謝你,接過我肩上這不算輕的擔子。這擔子我挑了兩年多,現在挑不動也挑不起了,隻不過我不後悔我挑過就是了。

再次,你得感謝我。兩年多不足以改變一個人,但足以培養一個人,我幫你培養出了一個女朋友,雖然沒有把她完好如初地交給你,但兩年多,已使她成長為一個較為成熟的女孩,不再稚嫩,不再青澀,而更為適合談戀愛了。她一定不是二手的,而是升級版的。

下面我將與你分享這兩年多的經驗,取我之長,當可補你之短:

不管她外表看起來如何獨立如何堅強,她始終是一個柔弱的女孩,未長大的女孩,需要保護的女孩。她有著大多數女孩所有的貓性。

她善良、單純,對任何弱勢群體都有同情心,相信世界多為美好,但往往少了份對現實醜惡的防範心理。她曾在短短幾個月內連續三隻手機被偷,也曾在自己囊中羞澀之時施舍馬路邊的職業乞丐,一切的一切,隻因她相信世界美好。這方面的教育工作,我做了兩年多,但收效甚小,希望後來者你,能比我更有說服力,能更好地保護她。

她冬天時不會註意保暖,多少次去圖書館都是穿著單薄的衣服,凍著僵硬的手,我已經習慣每天為她多帶一件衣服,希望你也如是。

她連腳踏車都不會騎,卻總有騎腳踏車郊遊的雄心壯志,考慮諸如次類的安全問題,兄台你需要多費點心了。

她容易滿足,一根冰箕琳就足以讓她樂上半天,以往我的做法是:夏天多買冰箕琳,冬天多買火腿腸,她心情不好時酌情增量。

她極顧家,家裏發生的事能讓她快樂一整天,也能讓她傷心一整天,所以,沒事多關心關心她的父母吧。

她會假裝很不在意一些事,但其實在意得很,如果你發現她不在意,一定要確認是否真不在意,不然的話,後果會很嚴重。

她最死要面子,所以如果吵架,一定得是你先道歉,即使是她犯的錯,你也得好言安慰,軟語相勸。另外,一定不要把她一個人扔在外面,即使你的脾氣再大。

她奈不住清閒,有著極強的事業心,且敬業得很,多關心支持下她的工作,會讓她過得更開心。這點我做得不夠好。但你也得註意,別讓她太受累了,她往往不懂適時休息。

她向往自由平等的男女之愛,鄙視大男子主義,她曾多次抱怨過我的大男子主義,盡管故事的最後,是我傷在了她的大女子主義之下。

她做事勤快,但失之穩重,她願意思考,但腦子轉得慢,她其實是一個笨女人,至少在我看來如此。我曾對她說過,當一個男人愛上一個女人,這個女人在他眼裏始終會是笨笨的女人,任何事都需要特別照顧。當然,她不會承認自己是笨的,所以當哪一天,你也同我一樣覺得她笨了,請念在心裏,別像我一樣說出來。

她有著自己偉大的抱負,造福社會的理想,她有著自己確定的目標,一直在為之不懈努力,但是,她常常會迷茫,常常會無力,她不會說出來,但你得註意觀察。

她善于觀察,你的所有一切,都將逃不過她的眼睛,你的壞,她不會馬上說出來,等積累到一定程度,會有一定級別的火山噴發;你的好,她也不會說出來,但隻要足以讓她銘記,她將 記在心裏一輩子。她是容易感動的,她又是不容易感動的;她是容易生氣的,她又不是那麽容易生氣的,她常常隻是在克製自己,容忍世界,可是世界往往容忍不下,她作為一個小小女孩對真善美的執著。

她不愛撒嬌,不會賣萌,不會把你的好掛在嘴上,因為她隻會在心裏默默感激。

她會寫短短的日志,有不厚的一本日記本,如果她寫日志了,定是她不開心了,如果她的日志積累到一定數量了,定是你不稱職了。

如果有一天,她在你身邊哭泣了,證明她對你敞開了心扉,她不在外人面前哭泣,一如她外表的堅強,她隻在至親面前流淚,一如她內心的脆弱。所以如果哪天,她在你肩上哭泣了,你可以稍微高興下,再溫柔地遞上你的面巾紙。

如果有一天,她犯錯了,請幫她開脫,她不會道歉,但會在心裏不停自責。

她最容易滿足,冬天的一條圍巾,逛街時的一件衣服,生日時的一個小小禮物,夜晚為她送的一份小小點心,都足以讓她心生感激,滿臉幸福。

她對他人極好,哪怕是陌生人,她對親人極嚴,哪怕是男朋友。她會對你做出各種要求,幫你做出各種改正,不要覺得她煩,那是她已經愛上了你。

她不大會做菜,但會喜歡為你做菜,你必須把她煮的菜吃得一點不剩,邊吃還邊得贊不絕口。她會希望你能幫她洗碗,會希望你能幫她整理家務,會希望你把這些看成是兩個人的事,盡管她不會真讓你做。

她喜歡看書,尤其是帶有哲學韻味的書,如果你也喜歡看書,一定記得翻翻她看過的書,如果你比她博學,一定要裝作整天都想向她虛心求教的樣子。她看了書會胡思亂想,她需要一個思路清晰的人來為她整理脈絡,打通任督二脈。

她最喜歡笑,有事無事地笑,她有著世上最為動人的笑容,如果你是她心裏常住的人,首先要學會欣賞她的笑。

她外表淑女,內心卻會偶爾瘋狂,如果她想瘋狂,請陪她瘋狂,大聲唱歌,大口喝酒,悉聽尊便。

她常常丟東西,常常忘東西,她需要一個能當她備忘錄的男朋友。

她會喜歡散步,吹涼爽的風,看朦朧的夜色,那個時候,請靜靜地陪在她的身旁,靜靜聆聽。

...

許多的許多,我不能一一列出,一切的一切,還需你逐步探索。

她不是一個難照顧的女孩,隻是一個需要照顧的女孩。

她在我的兄弟朋友中,被公認為模範女朋友,我常常說以後我會娶她,我會娶她,結果還是辜負了她,辜負了那一片叫好聲,後繼者你,切記切記。

相愛,是一種緣分,放手,是一種無奈,我的放手,隻因路已到了盡頭,未來,希望你陪她好好走過。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是多麽美麗動人的傳說,我錯過的,希望你懂得珍惜,我忽略的,希望你能夠加倍留意。

愛,難免是一種互相傷害,愛,也可以是我這簡短交代,如果每個人都能在愛時真心相愛,在傷後笑著離開,那麽,世界,就可以是真正的和諧世界,世界,就可以真正地充滿愛。

篇二:要做我的男朋友請看完這篇日志

雖然這篇女人情感日志不是我寫噶...但是我希望我的男朋友是這樣的...嘻嘻.

做我男朋友

不需要很有錢

夠用就好

出手用不著很大方

肯為我花錢就好了

不需要你多會說甜言蜜語

在我最無助的時候可以給肩膀靠就好了

不需要有多浪漫

晚上陪我到處走走逛逛聊聊天就足夠了

如果我們會走在一起,證明我們是相愛的。

我的要求不是很高,去逛街的時候你會拉著我的手,看到熟人,能夠和對方介紹“這是我女朋友”

當我們不在一起的時候,會常打電話,發信息給我證明你有在想我

講電話的時候,要多說話喔,我喜歡聽到你講,那樣感覺你就在我身邊

不許先掛我電話,我討厭聽到“嘟、嘟”聲

不要和我說你很忙,那樣隻是證明我很自私,討厭那種感覺

看到靚女的時候瞄幾眼就好了啊,不要流口水

久別重逢的時候,記得給我一個擁抱嘻嘻,證明你有多想我..

我知道我很任性,但是既然你選擇了和我在一起的話就要會包容我,能接受並指出我的不好,我並不是一個自我為中心的人,如果你覺得我哪方面不好可以說出來,但是請不要忽略我,我可以忍受你直接說不愛我,但是我討厭忽冷忽熱,我是人,有感覺也有脾氣…

如果我選擇了你,證明我是真的愛你,所以如果我有不好的地方,你也要說出來喔。

兩個人在一起,就要相互信任,你可以有自己的私人空間,但是不可以欺騙我,我不喜歡被騙的感覺。重新找到喜歡的女孩也要告訴我…讓我早點離開…不要怕傷害了我,對我有愧疚…不告訴我,隻會加深對我的傷害(對你也一樣有傷害)不喜歡了就放手。知道嗎?

篇三:

男朋友就是為了陪你而放棄了他最愛的玩遊戲、打籃球的那個人;

男朋友就是每天不厭其煩的陪你吃飯、打水、散步、自習、送你回宿舍(家)的那個人;

男朋友就是雖然身上沒什麽錢,也會請你吃飯的那個人;

男朋友就是早晨你醒來時第一個想到的那個人;

男朋友就是能跟你打電話聊到半夜都舍不得掛的那個人;

男朋友就是在你最艱難的時候陪伴在你身邊的那個人;

男朋友就是為了不讓你擔心,無論出了什麽事都要自己默默承擔的那個人;

男朋友就是手機裏總是存滿你給他發的簡訊,直到信箱滿了都舍不得刪掉的那個人;

男朋友就是無論你是不是漂亮都會誇贊你漂亮的那個人;

男朋友就是以玩遊戲為由察看你的手機紀錄,確信跟你常聯系的都是你的女性朋友才放心的那個人;

男朋友就是學會唱他認為好聽的歌,然後在你耳邊唱給你聽的那個人;

男朋友就是努力做到讓你用崇拜的眼光來看他的那個人;

男朋友就是在你任性、耍小脾氣時,也會忍住脾氣不會沖你發火的那個人;

男朋友就是看到你流淚時,為你擦去淚水給你一個溫暖擁抱的那個人;

男朋友就是就算你犯了錯誤,也舍不得罵你的那個人;

男朋友就是可以在車站等你很久也不會介意的那個人;

男朋友就是明明最不喜歡逛街,還能陪你一家一家的逛到你覺得滿意為止的那個人;

男朋友就是最愛在你面前展露他的本領的那個人;

男朋友就是有著寬厚的肩膀可以讓你隨時依靠的那個人;

男朋友就是吃飯時放慢速度等你的那個人;

男朋友就是總是讓你走在馬路內側的那個人;

男朋友就是過馬路時會緊緊拉住你的手的人;

男朋友就是就算情人節也不會買花給你,讓你對他又愛又氣的那個人;

男朋友就是深夜為你開著手機的那個人;

男朋友就是用腳踏車帶你出去兜風的那個人;

男朋友就是當你讀到這篇文章時立刻會想到的那個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