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傷感文章

男人,你給了女人什麽?

那天在侄子家吃飯的時候,侄子一直對侄媳婦大呼小叫。我因此很生氣:

“你有話不會好好說啊?媳婦是用來疼的,不是你的使喚丫頭。”

“使喚她?我不使喚她,我使喚誰啊?”

“你自己不會動手啊?你沒娶媳婦的時候,也沒見你餓死!”

深恨這樣的男人,越是人多,就越對媳婦大呼小叫,好像能這樣對待媳婦,是一種榮耀。可是你憑什麽呢?你不生孩子、不洗衣服、不做飯,甚至你幹活都沒人家幹的多,你憑什麽對人家大呼小叫?

還有一次是在堂弟家,弟妹和我正在說話,堂弟回來了,說了不到三句話,就罵起來。弟妹也不含糊,一連罵了堂弟三句,最後還來了一句:

“我嫁到你們家,不是來挨罵的!”當時我就差拍手稱快了!

堂弟覺得面子上過不去,就要打弟妹。被我在一旁攔住了:

“你先罵人家,人家活該罵你!一樣的人,你憑什麽罵人家?”

記得前些天看到一句話,說:男人是女人在這個世界上的,最後一個保護神!

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我都差點落淚了,是啊,男人是女人的最後一個保護神!可是,有多少女人,在自己的男人面前,連一點最起碼的自尊都沒有?有多少女人,在自己的男人面前,連說句話的權力都沒有?有多少女人,被自己的男人,傷得遍體鱗傷?又有多少女人,被自己的男人,挑剔得一無是處?

女人找男人,找的是靠山、找的是希望,找的是幸福,可是得到的是什麽呢?雖然想像的和得到的,總是存在差距。但很多女人結婚後,就像嫁給了一條不得不走下去的路!在這條路上,她們沒有一點安全感,看不到希望,感覺不到幸福,甚至不知道這樣的日子,何年何月才能到頭。多少女人厭了倦了,卻不得不為了孩子,而艱難地走下去?

那天我的朋友說,她的妹妹在婆家受氣,問我怎麽辦?我想了想說:

“女人在婆家受氣,一半因為男人,一半因為自己!如果這個男人,在家裏有威信,女人在婆家也很少受氣,而且,無論什麽樣的女人,隻要自己的男人看著尊貴,這個女人就尊貴。另一半是因為女人要面子,怕別人知道自己受氣,忍氣吞聲、一再退讓,這樣正好助長了男人的大男子主義。直到最後再也無路可退的時候,一切已經成了習慣,很難改變了!”

所以,女人受氣,一半是男人造成的,一半是自己造成的!如果一個男人不能讓自己的女人養尊處優、安居樂業,那麽這個男人就不配有老婆!

養尊處優、安居樂業,並不需要多少錢財,這讓我又想起在我家打工的那個男人。

他對自己的怕老婆,特別津津樂道。但說到最後,他說:

“老婆子小事當家做主,大事還是我來決斷。但是居家過日子,哪有什麽大事?所以,我基本上什麽都不管,隻管打工掙錢,回家就把錢交給老婆,省心!”

他說他老婆無論在婆家還是在娘家,口碑都很好。表面上是他怕老婆,實際上老婆對他更是言聽計從。他說,作為一個男人,要知道女人想要什麽!要哄得女人整天笑咪咪的!會哄女人的男人才是好男人!

是啊,會哄女人的男人才是好男人!

好男人總是疼女人勝過疼自己,好男人總是想女人之所想,急女人之所急,從不讓自己的女人受委屈!因為他知道:世界上那麽多的人,隻有這個女人,能陪伴自己,度過每一個晨昏,每一個春夏!也隻有這個女人,能見識到全部的自己!

男人是女人在這個世界上的,最後一個保護神,男人是女人生命的全部,男人是女人的天,女人的地,是女人今生今世,唯一的指望和依靠。

女人把自己的一生都給了男人!男人,你給了女人什麽?(文/閱讀時間作者·宗風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