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愛情文章

鄧超孫儷:愛情從初見開始

怦然心動的第一眼

2005年4月,孫儷應高希希導演邀請,出演電視劇《幸福像花兒一樣》的女主角“杜娟”。出演男主角“白楊”的是年輕的“皇帝專業戶”鄧超。他畢業于中央戲劇學院,主演過《少年天子》、《少年康熙》、《天下第一》等收視率頗高的電視劇。

6月6日,孫儷第一次見到鄧超。那天,孫儷拍完一組鏡頭回到住地時,看見一個身穿軍裝、氣宇軒昂的帥小伙兒也從外面回來,這就是鄧超。鄧超同時也看到了孫儷。兩人沒說話,僅相視一笑,但心裏都有了異樣的感覺。

5天之後,他倆的對手戲才開始,孫儷感到莫名緊張。鄧超主動和她搭話“從今天起你就是我的女朋友了。”孫儷的臉一紅,低下頭去。鄧超笑了笑,突然從懷裏拿出一束狗尾巴草“送給你,美麗的天使!”孫儷嚇了一跳,看著狗尾巴草她笑了。這是劇中導演設計的一個劇情,沒想到鄧超用到了生活中,孫儷感到十分親切。下戲後鄧超笑著對孫儷說“看來你真該當我女朋友了,我們配合得這麽默契。”孫儷的心怦怦直跳。成長于單親家庭的孫儷從小就對婚姻很懼怕,她曾對媽媽說過,她一生都不談朋友、不嫁人。所以,在遇到鄧超以前,她的戀情還是一張白紙。

請你能夠尊重我

偶像劇總是有很多同齡的俊男靚女,平時閒下來大家都互相逗趣。有一次吃飯時,鄧超當著很多人摟了孫儷一下,說他這個“老婆”可是個大才女,不僅會跳舞,字也寫得漂亮。孫儷推開鄧超的手,一臉不悅。她說拍戲是拍戲,私底下希望大家互相尊重些,她不喜歡這種動手動腳的玩笑。鄧超的臉一下子紅了,他沒想到平時恬靜文雅的孫儷當著那麽多人讓他下不了台。他低下頭默默地吃飯,再也沒說一句話。

一次,鄧超和一群士兵打籃球,孫儷從場外經過,一個籃球正好打在她的頭上,孫儷大叫一聲抱著頭蹲在地上。鄧超一個箭步沖上去,急忙拉開她的手察看,孫儷的頭上已經起了個大包。鄧超一邊幫她輕輕地吹,一邊說“對不起,是我不好,我該罰,我背你回去吧。”說著他蹲到了孫儷的身前。孫儷猶豫了一下,趴在了鄧超的背上。

鄧超並沒有把她背回住地,而是背著她去了附近一個小樹林裏。他在地上撿了兩個光滑的石子在自己的衣服上擦幹凈,放在孫儷頭上輕輕為她敷著。石子涼涼的,孫儷覺得很舒爽。他們天南地北地聊著,說著說著就說到了家庭。孫儷說國中時父母就離異了,她和媽媽過了7年居無定所的日子,15歲那年她考上了部隊文工團。孫儷說媽媽對她要求非常嚴格,雖然以前日子過得很艱難,可媽媽總是說女孩子一定要矜持、潔身自好、不許貪慕虛榮,所以,她很不習慣和別人開玩笑,更不用說動手動腳。孫儷天真坦誠的話讓鄧超不由得生出了一腔憐惜之情,他覺得自己有責任去照顧這個冰雪般純潔的女孩兒一輩子。

情人節情定終生

2006年2月13日,孫儷接到鄧超的電話,說情人節要到上海和她一起過。可是孫儷如約而至時,卻沒見到鄧超的人影。“孫儷姐姐”,一個穿著紅裙的可愛少女站在了孫儷面前,“祝你生日快樂!這是你的朋友讓我轉交給你的,他在我們店裏租了個信箱,這是鑰匙。”“鄧超!他人呢?”孫儷問。“他沒來,一切都是電話預訂的,他隻是讓我把這個交給你。”

那個地方有很多信箱,起著各式各樣充滿個性的名字。鄧超會給信箱取怎樣的名字呢?她正在思索的時候,赫然看見一個信箱上掛著一隻穿著婚紗的淡藍色小熊。她不由自主地把手裏的鑰匙插進鎖孔裏。隻聽見“囉噔”一聲,信箱真的被開啟了,裏面放著一隻包裝得十分精致的小盒子和一盒錄音磁帶。

孫儷取出自己隨身攜帶的隨身聽,把那盒錄音磁帶輕輕放了進去。她聽到了鄧超輕柔的聲音:“儷,對不起,我失約了。這盒磁帶裏的話是我最想和你說的——無論我們是否相隔萬裏,無論我們是否貧賤富貴,無論我們是否紅顏白發,從我們相遇的那刻起,我的心靈就告訴我,這個柔美得像水一樣的女孩子,就是我苦苦尋覓、苦苦等候了二十多年的那個人。就是在那時,我就開始構想情人節送你的禮物,甚至在夢裏已經給你戴上無數次了……”孫儷急忙開啟那隻小盒子,裏面放著一條很精致的項鏈,心形的墜子閃著靈動的光澤,那麽純潔,那麽璀璨。“喜歡嗎?來,我給你戴上。”孫儷一轉身,突然看到鄧超在自己的身後冒了出來。又驚又喜的孫儷一下子就被鄧超攬入懷中。隨後,鄧超和孫儷又合作了一部電視劇《甜蜜蜜》,他們的愛情故事也逐漸傳開,成了娛樂圈裏的一段佳話。

(摘自《上海家庭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