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情感美文

這個爸爸把女兒灌醉,竟是為了女兒以後少吃虧....

都說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對于小情人,父親總是有一種莫名的偏心,或者寵愛。在女孩的成長過程中,父親最擔心的莫過于她被人騙、被人欺負,乃至走上人生歧路。

女孩青春期時正值叛逆,她渴望刺激和新鮮的事物,有時候把父母的叮囑完全不放在心上,甚至反其道而行。如何保護孩子不受到早戀、酗酒、抽煙等帶來的傷害,這就成了很多父母頭疼的問題。

在日本,有個爸爸用另類的方式來教育女兒,或許你也可以學學喔!

一位名叫麗子的日本網友在分享自己的日記時提到,17歲那年,爸爸總是要提醒她別碰煙酒,可那時她正在叛逆期,沒把爸爸的叮嚀當回事,甚至還有點嫌煩。

爸爸為了讓她知道酒醉後的危險性,故意帶女兒去喝酒,測試她的酒量。

那天,父女倆一共跑了5間店,爸爸還跟女兒說:“盡量喝,爸爸會負責帶你回家的,像蠢蛋一樣放心喝吧。”

麗子最後醉倒在吧台上,父親心疼地把她扶到計程車上,帶回了家。期間,女兒曾清醒過一陣,對著父親說對不起,父親卻讓她好好睡一覺。

第二天,酒醒後,麗子發現父親已經出去了,給她留了一封信。

信裏寫道:

女兒,你知道你昨天喝了多少嗎?一共2杯啤酒,5杯角high,這就是你的極限。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壞人,我沒辦法永遠在身邊保護你,現在你知道自己的酒量了吧,下次一定要學會保護好自己喔,爸爸相信你!

女孩看完父親的信後,流下了眼淚,她被父親這種無聲的愛感動了。她在日記裏說,父親用這樣的方式教育她,還處處為她著想,自己卻愧對父親。

原來這個故事2007年就出現在網上了,文章裏提到的角high,其實是一種混合了汽水的燒酒。據說當時很多網友看哭了,紛紛留言說,這真是一個好爸爸。

結語:

當我們一直在抱怨和青春期的孩子存在溝通障礙,交流效果差,親子關系緊張時,或許是該換一種方式了。與其喋喋不休的念叨被人嫌煩,不如親身示範,像麗子的爸爸一樣。

如果你愛孩子,為孩子好,那麽要讓孩子感受得到,而不是嘴上總掛著“我是為你好”的口頭禪。日常生活中通過一些細節去促進你與孩子的感情吧,讓孩子知道你尊重他,同時你是可信賴可依賴的家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