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戀愛男女吵架公約

1、要熱吵不要冷戰。從不吵架的男女,或許就是從不相愛,而相愛的男女在遇到自己心情不好或是雙方交流不暢的時候,吵架就成了另類的溝通,並不是什麽壞事。但冷戰卻不能要,這會傷及男女雙方情感的本質,也是種自私麻木的表現,智慧的熱吵永遠好過冰涼的冷戰。

2、要文鬥不要武鬥。不論男女,在吵架的時候都切忌動手,女人打男人有失風範,男人打女人就不是什麽男人,你們當然可以摔摔砸砸,但一地的狼籍還得費勁收拾,勞民傷財的事情年輕的時候做做也就罷了。要文鬥不要武鬥,當然,如果非要製造點吵架的氣氛,可以摔個枕頭或是靠墊。

3、就事論事不翻帳。一吵架就離題的男女,每一架其實都是白吵,解決不了當前的問題不說,還真有可能吵到愛情枯竭,就事論事杜絕一吵架就翻對方的舊賬,這樣下去隻會平添新賬不說,舊賬也有可能又成了新傷。喜歡翻舊賬的其實都是最沒理的,說是沒事找事也不為過。

4、要面子也要裏子。嚴禁在公共場合、家人、孩子、朋友面前吵架,想吵就關起門來偷偷鬧,別因為點小事就把對方的“面子”吵破了,那男女之間的“裏子”估計也就保不住了。再吵也要把握住原則與底線,不要隻說付出卻不提得到,愛情是我們的“裏子”,尊重是我們的“面子”。

5、請使用文明語言。一吵架就罵人,順便還要捎帶上“問候”對方老媽的男女,本身就已經輸了三分,別丟了自己的臉,還讓自己的老媽也臉上無光。除了要使用文明語言以外,男女在吵架時也不要說些過于尖酸刻薄的話,當對方沒有台階下的時候,你也就把自己的後路給堵死了。

6、當天的氣當天解。當天出現的問題當天就吵完,堅決不能留下隔夜仇,沒吵明白完成和解之前,男女雙方都不能摔門離開,不能不接電話,不能用沉默抗衡,更不能不做飯、不洗澡、不洗衣。該分手的實際上都已經沒必要再吵,而那些“床頭吵床尾合”的男女,才是還在深愛的那一對。

7、吵架時不提分手。不論怎麽生氣或是如何爭執,都要保持最後的理智與清醒,不能把分手當歌唱,動不動就以分手相要挾的男女,最終隻會聰明反被聰明誤。切記,分手隻能結束問題,而不能解決問題,用錯了手段,隻怕分了的更加不甘,吵著的更加不堪。

8、雙方要輪流道歉。吵架的時候,最後一句話要輪流說,總一個人要先閉嘴,吵架後雙方更是要輪流道歉,以便下一次也爭吵愉快。如果每次吵架都要針尖對麥芒般的矯情,或是你死我活般的較勁,那你們不是在吵架,而是在沒事找事瞎折騰,漸漸的,離愛就遠了,離分就近了。

9、男方要遷就女方。男人要有男人的氣量,要求女人像男人那般思考和解決問題,簡直就是個傳說,後方總是不安穩,又處處要和女人一般見識的男人也成就不了什麽大事。你當然可以和自己愛的女人吵架,但請保持寬廣的心胸和肩膀,以便那個女人一轉身時,給她一個溫暖的擁抱。

10、女方要體諒男方。女人要有女人的溫柔,要求男人像女人那般看待和處理問題,那更是個傳說,放著好日子不過,又處處要和男人較勁矯情的女人幸福是繞著你走的。你也當然可以和自己愛的男人吵架,但請把眼界放遠和放長,以便那個男人飛得再遠,回過頭就能看見你深情的視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