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女人,一定別輸給了自己


近日,和一個久違了的女友重聚,聽說這位女友最近遭遇不太好,四十好幾的年齡中發現自己的丈夫有了外遇,在此,我對這位女友遭遇表示同情,和她細聊後,卻心中不由發出感慨,寫下此文,告訴所有的女人朋友們,女人,別輸給了自己。

與她見面時,我心底不得不直說,歲月的製造的痕跡,同樣沒有將她曾經年輕可人的臉忽略,留下了女人害怕躲避的眼袋和皺紋。加上這一場外遇之戰,她的臉上多了憔悴和沮喪。

在整個見面過程中,她反復的告訴我,她丈夫對外遇的那個情人,一定不是真感情。因為那個女人不是他丈夫喜歡的類型,他丈夫喜歡的是像她年輕時那樣漂亮的女人,那種嬌小玲瓏的類型。還跟我說,其實如果她丈夫和她離婚了,也不會去和那個情人結婚,一定會找一個更年輕漂亮的。最後,告訴我,在和她的情人見面後,她心裏的感覺舒坦了好多,原因就是發現那個情人不是個美女。

看著眼前曾經自信驕傲的女友,心中一股悲哀油然而生,面對她,我竟一時無語。卻發現內心深處,在為我的女友悲哀,也為同類的女人悲哀。

美麗的容顏,妖嬈的身姿,早晚會逝去。這個千古不變的道理,人人都知道,可為何不是人人都摻得透?尤其是女人。

我真想告訴我的那位女友,其實,你已經輸給了你自己,你那麽在乎的容貌外型,偏偏你的情敵不是靠此來贏了你。你最在乎的東西,卻正是那些無法永遠存在的東西。

每個女人都有每個女人的可愛,每個年齡階段的女人都有不同的美麗。十幾歲的女孩天真爛漫無邪單純之美,二十幾歲的女孩花朵綻放初染塵世之美,三十幾歲的女人內斂溫情含蓄風情之美,四十幾歲的女人韻味沉淀氣定神閒之美,五十幾歲的女人淡雅脫俗與世無爭之美,甚至六七十歲的老太太都有其返老還童越活越年輕之美,女人啊,如果你真的從內心摻透了美 ,你的美會美盡你一生一世。

女人,其實你都很看重自己,那為什麽不懂得發現自己善待自己。沒有美麗的容顏,可以有豐富的才情,沒有妖嬈的身姿,可以有獨特的氣質,沒有持久的青春,可以有永久的自信。

看到情敵不是美女,就舒坦了,那如果看到情敵是曠世美女,那是不是就不活了呢?笑之,感之,嘆之!聰明的女友,為何就鑽進了這樣一個牛角尖中?

三歲的寶寶曾在無意間給了一句驚人的警示語,拿出來,大家共勉一下。一次,我故意跟寶寶說:“寶寶,你爹的欺負媽咪了,媽咪哭了。”說完我還故意兩手擦眼睛,我滿以為她會過來叫我別哭,沒想到,那天她不知道從哪兒學來了一句字正腔圓的中文,他認真的告訴我說:“媽咪,你要自己勇敢才行。”

令我非常驚訝。是啊,女人們,面對挫折時,不要立刻成為被打垮了敗將,先勇敢的接受現實。面對外遇時,不要挖空心思去和第三者做對比,或是數落丈夫的不是,請先勇敢的審視自己。

深知說說容易做做難的道理,所以才寫下此文,提醒所有的女性朋友,人的一生原本就是難免不了這樣那樣的挫折,如何更好的面對每一個挫折,其實唯一有效的辦法就是不斷調整並豐富自己,隻有自己陽光了,燦爛了,才會讓身邊的人永遠的留在你的身邊,因為陽光燦爛是大多數人都向往的。但陽光燦爛不僅僅限于青春美麗,對你人生的每個階段都適用,正如太陽,朝陽給你無盡的活力,正午的太陽給你足夠的溫暖,夕陽卻能給你無限的遐想,誰不說這三種是不同的美呢?

女人,一定別輸給了自己,別輸給了那些短暫的東西,勇敢一點,你定會美麗永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