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愛情文章

愛,要懂得才完美

八月,我坐擁著柔柔的夏風,沐著不息的蟬鳴,心染著季節的花開,依著清淺時光,守著心靈深處的一份靜美,淡看著風雲來去。因為懂得,無論閉目,還是凝眸,我都眼中有畫,心中有景。因為懂得,一路上不管步履沉重,還是輕盈,我都感恩生活,感恩生命。

走過了紅塵的起起落落,漸漸地明白,原來,愛要懂得才完美。愛若懂得,哪怕走在再平淡的日子,依然會遇見美麗和醇香;愛若懂得,哪怕走在再寂寞的沙洲,依然會聽見悠揚與天籟。愛若懂得,哪怕四周再黑暗、凄涼,依然能感受到光明和溫暖。

愛若懂得理解,伯牙和子期的故事就會處處呈現,高山流水就會叮咚成絕妙樂章,飛鴻過處,就會有萬千風情縈回。理解,是一種沉默的語言,也是運動與靜默時的一種超常領悟。理解,是驅除黑夜的燈火,是通往彼岸的橋梁,也是填平溝壑的沙土。愛情和婚姻裏,如果缺乏了理解,那麽,再美好的日子也會變得寡淡無味,再美麗的季節也會變得蕭條蒼涼。生命裏,少一份理解,就會少一份心動和感動,少一份理解就會少一絲希望和憧憬。

有言道:“如果你在流淚,就看不見燦爛的星光”。沒有了理解,愛的天平就會開始搖擺,直至傾斜,愛的火焰就會開始變弱,直至熄滅。沒有了理解,愛的湖水就會渾濁,直至成為死水一潭。因為不理解,咫尺會變成天涯,花開會變成花謝,潮起會變成潮落,歡歌會變成殤曲,相聚會變成離別。沒有了理解,滿握愛的雙手,最後會隻剩命運的悲情線,無論霓裳還是青衫,最後都是隻空留一袖秋風和寒涼。

愛若懂得理解,再大的風浪都可以攜手走過,再苦的歲月都可以相依相守,再難捱的日子都可以堅持度過。

愛,本是人世間最美的一朵花,隻有用心呵護、澆灌才能溢出芬芳,常開不敗。愛,是需要付出的,也是需要把握的,如果不懂得付出和把握,那麽,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在,有些事、有些景一旦錯過就不重來。

其實,生命一直在風風雨雨中繼續,愛一直在冷暖交織中前行,愛若不懂得付出,愛就會從一開始的你住我夢、我棲你心慢慢變成同床異夢、分道揚鑣、各自東西;愛若不懂得付出,愛就會在無言和無度的索取中漸漸枯萎、死亡。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愛若懂得付出,愛情之樹就會枝繁葉茂,四季常青,愛情之舟就會一路滿載日月星輝,在春波裏一路徜徉、前進。愛若懂得付出,無論山一程、水一程,總有魚水合歡,幸福漣漪。愛若懂得付出,那麽,不管是一瞥驚鴻,還是平淡相遇,最後都能變成你知我素心,我懂你冷暖,有情人就能完美演繹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愛情故事,不再徒留一聲嘆息和一世的遺憾,愛情的步履就會踏上快樂之旅,通往幸福的天堂。

紅塵中,真正的愛不一定浪漫,但一定美好,不一定一帆風順,但一定地久天長。毋庸置疑,愛情的開始源自于緣分,愛情的保鮮來自于珍惜。生命中人來人往,若不懂得珍惜,麻煩和矛盾就會層出不窮,憂傷和眼淚便會接踵而至,愛的帷幕就會被迫降落,愛情就會提前謝幕,相依相戀的人終落得勞燕分飛、覆水難收的下場。

如風的歲月裏,如能領悟“不如憐取眼前人”這句話的涵義,懂得相敬如賓、舉案齊眉的意義,一路上且行且珍惜,如此,苦盡定能甘來,沙漠能化綠洲,煙波聲裏,總有一米陽光隨影而行,總有一輪明月照亮軒窗。快意人生裏,便可盡享靜觀雲海,臥聽松濤時的逍遙自在。

愛若懂得珍惜,破鏡可以重圓,鴛夢可以重溫撥雲便能見日,婚姻絕不會成為可悲的墳墓。愛若懂得珍惜,宮殿裏能升起歌舞,茅屋裏能飛揚笑聲,生命不與孤獨相依,情,不會荒蕪,心,也不會飄零。

愛是一場修行,如果懂得,那就可以一手蘸歲月墨香,書寫詩意人生,一手扶時光瑤琴,彈唱如歌生命,縱然葉已飄落、花將謝去,流年的光影裏依然有溫情相擁、有精彩永恆。

文豪雨果曾說過:“世界上最寬闊者是海洋,比海洋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寬闊的是人的胸懷。”擁有了懂得,人與人不再冷漠,心與心不再遙遠,不管何時,回眸,愛將一直都在,情永不會成為負累。請試著用佛的眼光去觀察,用佛的慈悲去憐憫,用佛的智慧去包容,這樣一切了然于心,既不為難了別人,也不捆綁了自己,步步遠離愛的盲區,遠離情感的沙塵暴,流年的畫卷上將不斷有精彩落筆。

無論在哪裏,心懷懂得的人永遠不會與快樂失之交臂,不會與幸福擦肩而過。愛若懂得,紅顏哪怕遲暮依然會有人珍愛,英雄哪怕末路依然會有人敬重。愛若懂得,不管落戶繁市,還是幽居山野,都能鑄就別樣人生。愛若懂得,雨絲裏能折射出斑斕色澤,黑夜裏能放飛出美夢篇章,逆境裏能造就出紅塵傳奇。愛若懂得,心,永遠可以溫潤如初,時刻都能遇見美麗的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