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愛情文章

那年夏天,向日葵開過

當《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熱播的時候,何曾有人想過我們這些沒人追的女孩?不是每個女孩都是沈佳宜。我是一個長相平凡,成績平凡,普通到再普通的女孩。我沒幻想過能遇到我的白馬王子,沒想過談戀愛。我知道,這個看臉的時代,你長得不好看沒人會追你。直到遇到了陳錦陽,我以為我會改變這個觀念。陳錦陽是個臉長得好,成績差的一塌糊塗,上課總是搗亂的男生。我想我肯定不會喜歡這種男生的。初二那年的某一天,他突然間走到我的座位前很霸氣地說了一句:“喂,我喜歡你,做我女朋友吧。”班上的同學即刻起哄起來,我推了推眼鏡,抬起頭望了望他,他是誰?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這肯定是惡作劇吧,怎麽會有個長得這麽好看的男生跟我告白。我沒回答他,同學們一直在起哄。我跑出了教室,同桌跟上來對我說:“思語啊,那麽帥的男生跟你告白你幹嘛不答應啊?”

我說:“這肯定是惡作劇來的。”

同桌:“也對,畢竟像他這種花花公子怎麽會喜歡我們這些平凡的女生”

“你認識他?”同桌這麽說肯定是認識他的。

“你竟然不認識他,整天抽煙打架睡覺曠課的,違紀處分公布欄上不知道出現過多少次他的名字了,他是三班的陳錦陽。”喔,這個名字是挺熟悉的。

我原以為回到教室肯定會有起哄聲,可是並沒有,一切是那麽的安靜。第二天早上我回到教室,桌子上出現了一份早餐,兩個包子一瓶牛奶,下面壓著一張紙條:要吃早餐喔~署名是錦陽。我覺得好惡心,二話不說把早餐丟到了垃圾桶,雖然這很浪費,但是不是平白無故的吃他送的東西。中午去飯堂吃飯的時候他坐在我對面,沖我笑了笑說“嗨,又見面了!”我端起飯盒坐到另一桌,他跟著我過來了“你一個人吃飯那麽孤獨,我陪你吃呀。”孤獨?我早就習慣了,一個人挺好的。我並沒有回答他,而是埋頭吃飯。下午放學,他跟著我,走在我旁邊“你怎麽這麽沉默啊?跟我說說話唄。”我依舊沒理他。我以最快的速度跑了起來,可是再怎麽快還是不夠他快。他跑到了我前面攔著了我說“梁思語,我喜歡你跟我交往吧。”又是這句話,難道他真的喜歡我?不不不,他不可能喜歡我的。

我還是沒回答他,我推開了他飛快的跑了回家,他再沒有再追上來。陳錦陽,這名字真的有點熟悉。當我在冥思苦想的時候無意中看到了六年級參加全市中國小生作文大賽的證書,陳錦陽是一等獎的獲獎者。可是他和他是同一個人嗎?不可能,他成績那麽差!接下來連續一個星期他都給我送早餐,陪我吃午餐,陪我回家。我好像真的有點喜歡他了,可是,他是真心喜歡我嗎?那天吃午飯,我對他說了第一句話:“其實你不用陪我的,我習慣了一個人。”他很開心地笑著說:“我是不是聽錯了,這是你第一次跟我說話。你是不是也喜歡我呀?”我臉立刻紅了起來,心跳也在加速。“沒有!沒有”我端起飯盒跑了出去。我開始吃他送的早餐,也習慣有他陪著我吃午餐,習慣有他送我回家。那天吃午飯我問了他第一個問題,你六年級是不是參加過全市中國小生作文大賽並且獲了一等獎?他說是啊你怎麽知道的。我沒回答他,而是在想奇怪了,能獲得一等獎的人成績怎麽會這麽差!“你是在想我的成績為什麽這麽差吧,因為那次爸爸媽媽說隻要我拿到一等獎他們就會回來看我的,最後卻沒有回來。他們長年在國外,把我丟給年邁的阿公阿麼。”原來如此。突然間覺得他很可憐,也覺得他很可惡。明明學習可以那麽好的,為什麽要自甘墮落?放學的時候我給了他一張紙條:如果你真的喜歡我,就好好學習,我喜歡成績好的人。

我把我的筆記借給他抄,幫他補習。經常跟他走在一起,有人說陳錦陽怎麽跟一個這麽醜的女生走在一起呀。對啊,我跟他根本是不同一類人。可是我好像真的喜歡上他了,月考前一天晚上放學回家他突然拉住我的手又跟我告白了我還是沒回答他,其實我心裏在暗自歡喜。他撥了撥我那微長的劉海,帥氣的臉慢慢靠近我的臉,在他嘴唇離我的還差0.000001米的時候。他笑了笑說:“你是喜歡我的對吧?”我立刻推開了他,臉立刻紅了起來。“明天見~”他轉身走了。我竟然會以為他會親我,並且沒把他推開。月考結束後的第一天,我被老師叫到了辦公室。我以為是我月考成績太差,進到辦公室後卻見到了他。

級長看了看我們說“你們兩個是不是在談戀愛!”

“沒有”我們幾乎是異口同聲。

“還說沒有,我那天都見到你們接吻了”級長說。什麽?難道那天被級長看到了?可是我們真的沒接吻啊。

“思語,你一個這麽文靜的女生怎麽會跟陳錦陽這樣的男生在一起啊?(級長是我的語文老師)”

“陳錦陽,你是不是想退學啊?之前你已經被記了兩個大過了,再記一個你就等著退學吧!我先跟你們的父母聯系聯系,陳錦陽你先回去思語留下。”級長說。他看了我一眼就走了,級長跟我說學校捉談戀愛捉得很嚴格的,是要記大過。陳錦陽再記一個就等著被退學吧。她問我是不是陳錦陽纏著你的?你這麽好的一個女生絕不會違反校規的。“不,是我喜歡他,是我一廂情願,記我大過吧,老師你不要告訴他家長,他阿公阿麼年級這麽大會受不住打擊的。”我說,要是他退學了就埋沒了一個人才了,還有他阿公阿麼年齡那麽大,可能會把他們嚇暈的。

“思語,你在說什麽?你騙我的是不是?”級長果然不相信我的話。

“是真的,記我大過就好。”我說。

“思語你……竟然你這麽執意,我就跟政教處說了。好了你回去吧。”

那天放學回家我見到他跟幾個男生走在我前面,我本來想上去跟他一起走的。可是我聽到他們說的話我就震驚了。原來他跟他們班的男生打賭,賭一個月內追到我就給他兩百塊。最後他贏了,畢竟他才用了三個星期時間。他說我怎麽會喜歡她這種女生的,那麽醜,我眼睛沒瞎。還連累我被記大過,回去後阿公阿麼肯定會氣死了。

呵呵,不會的。我幫你承擔了一切罪名。呵呵,我竟然沒留淚。是呀,是你自作自受,梁思語,你連哭的資格都沒有。我終究沒忍住淚水,稀裏嘩啦的。我路過他家門口,阿麼正在門口擇菜。

“思語啊,你怎麽哭了。”阿麼顯然見到我滿臉的淚水了。

“沒事阿麼,我幫你擇菜。”我擦了擦淚水。

“好,真乖,要是我們小陽娶到你這樣的女孩就好了。”阿麼笑著跟我說。

“阿麼,他是不會喜歡我這種女生的,我這麽醜。”這是他剛剛說的話,我永遠不會忘記的。

“誰說的,我們思語長得美心更美。”阿麼說。

“好了阿麼我該走了,再見。順便幫我跟錦陽說聲再見。”這句再見是永遠不見。

沒錯,我第二天轉學了。我回到家後被媽媽臭罵了一頓,不過後來我跟媽媽說了那件事。她很生氣,說要去學校把那個臭小子打死。就這樣我轉學了搬家了換電話號碼了換QQ了,我要忘記一切不開心的,重新開始。

兩年半後,我高二。班上轉來了一位轉學生,他不是別人!正是陳錦陽!這不會是巧合吧,可是他怎麽知道我在這裏....我記得我隻跟那時候的同桌說過...是她說的嗎?呵呵,他是不是沖著我來的還不一定呢。老師說他是W市的中考狀元?狀元?難道他痛改前非了?像他這種人也會啊?課間的時候他走到我的座位說等一下放學一起走吧,我有話對你說。可笑,我幹嘛要等你,放學後我收拾好東西,沒等他就走了。

他還是追上來了,像兩年前一樣捉住我的手,力氣更大了。“好痛!你有病啊!”我喊了出來。他可能也意識到自己太用力了“對不起。”

“呵呵,你竟然會說對不起?”

“對不起對不起,那次的事是我錯了,我沒想到你會為我承擔……”呵呵他竟然會道歉。

“說清楚了,我不是為你承擔,我隻是擔心阿公阿麼。”對于你,現在除了恨,我不知道還有什麽了。“對不起,你走後我才知道你是為了我走的,你走後我才知道你聽到了我說的話。你走後我才發現我真的喜歡你。”喜歡我?

“又像兩年前一樣捉弄我嗎?陳錦陽,你眼睛不是沒瞎嗎?”這話可是你說的,你們男生不都這麽膚淺嗎?

“你果然很恨我,我就知道。所以你對我做什麽我都不會還手的。”他說。我對你恨之入骨!

呵呵,我能對你做什麽,我還能殺了你不成?

第二天早上我的桌上擺著一份早餐,不用看我知道是他送的。一杯豆漿兩個包子,陳錦陽啊陳錦陽,你以為我會重蹈覆轍嗎?我走到他面前,把豆漿包子一起丟給他。他被豆漿灑了一身,是你說過我做什麽你都不會還手的。他同桌說“哇~梁思語,你今天是瘋了嗎?阿陽你有沒有事?”我沒理他。

“沒事。”看來你真的不會還手啊。我知道那豆漿很燙,肯定很痛吧。可是怎麽比得上我的心痛。他像以前一樣陪我吃午飯,陪我回家。他以為我會像以前一樣避開他,可是我並沒有。吃飯的時候我會故意把我的飯菜丟到他的飯盒,他沒有倒掉,而是繼續吃。放學的時候他默默地跟在我的後面。

我是語文科代表,我不會收他的作業,他每次都被老師罵。我想盡一切壞辦法對付他,可是我並不覺得開心,或許早就已經不恨他了。他說我還是沒變,還是那麽安靜。他說初二那次月考他考了全級二十名,我十八名。全級的老師都認為他是作弊來的,級長跟他說了我對他的那段話。那時候他還不知道我走了,他去班上找我,去家裏找我,後來他聽到我跟阿麼說的那段話他才知道。他怎麽找也找不到我,他開始好好學習,不打架不曠課不抽煙上課不睡覺,中考考了全市第一。不知道為什麽,他說的話我竟然都相信。可是,這次他是真的喜歡我嗎?那次班級聚會去吃宵夜,班上的很多女生都圍著他。散場的時候班花拉著他要他送他回家。他卻說跟我比較順路要送我回去。我說“隨你便吧。”

那時候已經十一點多差不多十二點了,他還是跟在我後面。我突然停了下來他問我怎麽了,我說呵呵,陳錦陽,我果然還是喜歡你的呀。剛剛我見到你跟她們坐在一起,我的心竟然很痛。那次我聽到你說你是不會喜歡我這種醜女生的時候我是恨透你了啊!是呀我用了兩年半時間還是沒忘記你,我我以為我對你壞透就會很開心,可是我並沒有。

“你說過你永遠不會喜歡我的,所以我不會相信你會真的喜歡我。陳錦陽,我原諒你了,你不要出現在我面前了好嗎?”

“是不是我不再出現在你面前你就會開心”他走到我面前對我說。

“是啊,你走了一切都會恢復原狀的。”是嗎,我真的希望他走嗎,為什麽我的心還是那麽痛。淚水竟然忍不住落了下來。

“那好,我明天就轉回W市。”我真的希望他走嗎。

“嗯。好。”我強忍著淚水。

他真的走了,這年夏末,也是我那年離開的季節。他的QQ空間變成了申請訪問,微信動態也變成一點一條線了。盡管他把我刪了可是我的列表仍然有他。我是不是很犯賤,明明是自己讓他走的,自己卻那麽不舍得。我沒了他的訊息一年多,直到聯考放榜。我刷空間動態,突然眼前閃過他的名字我重復了看了幾次確認無誤,他說他考上了。我看到評論他說他要報中大,我又刷了他前一條QQ動態是2013年發的,那是說他這幾年都沒發過動態嗎?

我也報了一所最靠近中大的學校,可是迄今為止我都沒遇見過他。當《我的少女時代》上映的時候,我跟舍友去看了。我不知道你是徐太宇還是歐陽非凡,我肯定是林真心。我像她一樣平凡,我跟她一樣為了你跟老師說都是我的錯,你像是徐太宇又像是歐陽非凡不同的是我們之間沒有一個陶敏敏,不同的是我們最後沒相遇。我哭得稀裏嘩啦,這對應的就是我的青春啊。可是最後我們還是沒有相遇,或許我當初沒跟你說那番話你就不會離開,或許你離開後我主動點,這樣我們就會有故事。這是我咎由自取,陳錦陽,這是我迄今為止聽過最好聽的名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