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心情隨筆

有些事,你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去做你想做的事吧,趁陽光正好,趁微風不噪,趁繁花還未開至荼蘼,趁還年輕,能走很長很長的路,能訴說很深很深的思念,趁世界還不那麽擁擠,趁飛機還沒有起飛,趁時光還沒有吞噬你們的留念,趁自己的雙手還能擁抱彼此,趁我們還有呼吸,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吧!

讀書的時候總會想,有一天我愛上一個人,我不會害怕跟著他浪跡天涯,我要跟著他,走遍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而現在再問問自己,我可以嗎?似乎有點難以回答。

我們每一個人在世,要背負的東西太多,放下很難。

這讓我突然想到一個朋友,喜歡和她在一起的人,並不是因為她有多漂亮多聰明,相反她隻是一個平凡的灰姑娘,而是因為她身上有一種魔力,能感染她身邊的每一個人,和她在一起,你不會擔心又碰到了困難,仿佛這個世界為她而生,不論前方多少障礙,她總相信自己能夠跨越並克服它們。結果是她確實做到了,並帶動她身邊的人和她一起去做。

如今她已有了自己幸福的歸宿。我相信,不久的將來,她一樣會是一個出色的老板。

話又說回來,浪跡天涯,也許是每一個人都曾向往過的生活,卻很難有人真正去做過它。

背上行囊,遠走他鄉,去過著隻有自己才能體會的辛酸與孤寂生活,這需要多麽異于常人的勇氣。

無意中看到一本書《走吧,為了愛》,內容講到:當謝謝和菜菜在“中國最美的山峰”南迦巴瓦下相遇時,已經被對方深深吸引。當時,他們一個在廣東,一個在上海,看似沒有交集的人生,卻因為對旅途的熱愛,而碰撞出了火花。當謝謝說“我想辭職去旅行,走完絲綢之路”時,菜菜毫不猶豫地說“那我和你一起去”!

辭職去旅行,並沒有想象的那麽難。菜菜退掉了便宜的機票,和謝謝一起,坐大巴去了琅勃拉邦——這是他們共同旅行的第一站。時間好像被拉長,人生好像突然多了無數種可能性。他們在尼泊爾徒步,在雪山上生死相依,在印度經歷了百年不遇的五十度高溫,也看到了壯美的泰姬陵;他們甚至興之所至,隨亞航促銷機票到了斯裏蘭卡,讓錯誤的船票送他們到了停泊島,在尚未被背包客們染指的天堂流連忘返……為了省錢,他們有許多夜晚睡在機場、夜車甚至路邊;旅途雖然艱苦,卻看到了意想不到的美麗世界。

他們的旅途,最開始,所有的人都在贊嘆“好浪漫”,同時暗暗質疑:他們能走多遠?

2011年,謝謝和菜菜再一次攜手去了南印度,這一次,無名指上已經有了戒指。

其實,去過哪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和心愛的人一起去了。

人生的長度,不是以你有多少次呼吸,而是以你有多少次喘不過氣來計算!

謝謝和菜菜為愛出走的故事,隻是印證了一個古老的真理:你有多勇敢,就有多幸福。

幸運的是,我同他們一樣,和最愛的人一起,不敢說是旅行,更不敢說像謝謝和菜菜一樣走多遠,隻是我們勇敢的邁出了第一步。

是的,再窮也要去旅行,年輕的夢想,我們一起去實現它,因為有你,我不害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