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愛情文章

再美的愛情,也隻是回不去的旅行

當走在歲月的長廊中,才發現,身後的一切一切早已成了昨日的芳華,而前面卻是未曾走過的未來!

獨自聽著傷感的音樂,不知不覺迷茫著;曾經,我是那麽的痴痴呆呆,以為付出就會有收獲,可時間的沖洗讓我漸漸明白,原來,感情隻是人生的一部分,而我又何必那麽的執著呢!茫茫人海,誰又不曾這樣傻傻深深的愛過一個人?

曾經以為有些事是不可放手的。時日漸遠,當你回望你會發現,你曾經以為不可以放手的東西,隻是生命瞬間的一塊跳板。你跳過了,就可以變得更精採。人在跳板上,最辛苦的不是跳下來那一刻,而是跳下來前心裏的掙扎無助和患得患失。我們以為跳不過去了,閉上眼,鼓起勇氣,就跳過了。

有的人有的事,想得太多會疼,想不通會頭疼,想通了會心痛。所有的美,終究都有些令人惆悵。什麽也不說,夢一夢就好。書香世界裏沉溺了太久,不知道真正的荷塘月色,是不是如朱自清筆下的那樣,靜謐的享受著月光。

曾幾何時,在一段短暫的時光裏,我們以為自己深深的愛著的一個人。後來,我們才知道那不是愛,那隻是對自己說謊。深深相愛的兩個人,彼此越是明了對方的心,越會對相愛的人挑剔,越容易造成傷害。因為深愛著對方,才會變積分外敏感。

你是否還記得曾經我說過的那句深思的話:那些夜晚照耀著自己的亮光,是我為身處黑夜的你給的最好指向!

我想你了,可是我不能對你說,就像開滿梨花的樹上,永遠不可能結出蘋果。我想你了,可是我不能對你說,就像高掛天邊的彩虹,永遠無人能夠觸摸。我想你了,可是我不能對你說,就像火車的軌道,永遠不會有輪船駛過。我想你了,可我,真的不能對你說,怕隻怕,說了,對你,也是一種折磨。

別哭泣,別嘆息,別呻吟;悲傷喚不回流逝的時光。一輩子的愛,不是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也不是什麽承諾和誓言。而是當所有人都離棄你的時候,隻有他在默默陪伴著你。不要因愛人的沉默和不解風情而鬱悶,因為時間會告訴你--越是平凡的陪伴,就越長久。

曾幾何時,不管是生活挫折,還是感情受挫,總認為這世界再沒愛了,再也不相信所謂的愛情。後來翻來曾經記錄下的文字,總是會微微一笑。現在看來,很感激當時記錄下來,經歷過得不順,或者這就是成長。在時間的堆積下,讓你對事情有個更全面,更理智的分析能力。

有一種忘記,沒有痛楚,它會隨風飄逝,有若花開花落。當你回首,你才發現那麽容易忘記的,是青春;有一種忘記,鮮活如昨,你使勁氣力想要把他的身影刮落,百折千回,他仍然在記憶裏;有一種忘記卻總讓你一次次落淚。人生是有一種遺忘,歷歷如繪。

很多時候,不經意知道一些事後,表面裝得無所謂,用微笑去掩飾,其實心裏比什麽都疼。是那個人,不說他也懂;不是沒人追,隻是沒有合適的;不是眼光高,隻是沒有感覺的。不想隨隨便便的愛了。

孤單,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能長久;轉身,不一定最軟弱;別急著說別無選擇,以為世上隻有對于錯;許多事情的答案都不是隻有一個,所以我們永遠有路可以走.失去了,就不該回憶。放下該放下的你,退出沒結局的劇。童年的美好在于它的真實,無憂無慮,肆無忌憚。

當心倦了累了,記得停下來,給心靈尋一份安暖,給自己找一方晴空。誰是誰生命中的過客,誰是誰生命的轉輪,那前世的塵,今世的風,無窮無盡的哀傷的精魂。我回過頭去看自己成長的道路,一天一天地在觀望,我知道這些停留下來的人終究是會成為我生命中的溫暖,看到他們,我會想起不離不棄。

以前愛一個人,形影不離;現在愛一個人,放在心裏。沒有人可以左右你的人生,即使我你最愛的人,兩個人在一起久了,那麽也就象是左手和右手,即使不再相愛也會選擇相守,因為放棄這麽多年的時光需要很大的勇氣。也許生命中會出現你愛的人,但是那最終還是過客。

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麽事是放不下的,痛了,你自然就會放下;有時候沉默真好,可以假裝什麽都不知道;有時候,內心最直接的感受,往往是最難說出口的;有些牽掛,舊的像傷疤。越是不碰它,就隱隱的痛在那;回憶是美的,因為有微笑的撫慰,也有淚水的滋潤。

走了那麽遠才發現,把最重要的東西留在了最初的記憶裏。經過洗禮,隻剩下如今的相對無言。再美的愛情,也隻是回不去的旅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