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愛情文章

我們說過愛,可是很無奈

一些靠近、往往會是離別的開始,而分離也許是為了另一場相遇墊底。自己不計較的,說明那些已經不重要了。如果有一天我不吵不鬧,那結束的時刻就到了。不知從何時起,很少聽音樂了,多年的習慣慢慢也在改變著,不是厭了、是那些舊的找不到感覺了。

這個季節居然沒有雪,除了唯一一次存世兩天就冰消雪融了,再也沒來過。印象裏的冬天都是鵝毛大雪,滴水成冰,北風那個吹啊!可如今冬天的秘密被藏起,雪成了稀有,偶落也就是一兩天就被陽光帶走,絲毫痕跡不留。閒了的時候,寫一些寧淡的句子,看會書,喝杯普洱菊花茶,在一杯茶裏讀懂紅塵的內涵,心就靜了下來。生命的途經會有廢墟,慢慢清理,欲速則不達,一些喧囂盡數禁止了。散落的日子就像青瓷的殘片,依然唯美,可卻拼湊不全。有遺憾,卻也不再撿拾。一程山水一故人,那些成為“引子”的隻是寒夜裏一顆顆星子,終不能是月亮的追隨。而我隻是夜幕下仰望天空的一幀風,自由隨性的生活,路無限延伸,但求一切都能溫柔以待,少一些刁難與傷害。

很多時候會覺得時光都是“逆”的,腳步在前行,心卻在回憶裏翻箱倒櫃。經歷了林林總總,才發現有些奮不顧身如今根本不值一提,對錯無以辨認,而放下的都是辭世的輪回。或許那一瞥驚鴻隻是途經了一場煙花易冷,行為是驚世駭俗,還是狂放不羈都已不重要。末了,眼裏留住的是滄桑,心裏飄出的是一聲嘆息。

記得以前的文字都是“紅的”,熟悉的朋友都知道那是血色藤蔓繞心。如今雖然偶有犀利,但是淡了,心也一點點安穩。不是不深情,隻是有些感情就像茶,暖暖的、卻含蓄。那些風花雪月、撕心裂肺的都已不再適合。也許隻是牽著手于安靜的夜晚走一段路,在院子裏一起數星星就會滿足。

冬天是適合戀愛的季節,就算不能相見,有牽掛也是心底升騰的小火焰。月亮都可以用一碗水摘下來,那所有的夢都實現的可能。心若靜默成海,那就是蒼穹亦會入懷。情字不染塵埃,一念相思、一念等待,或許春暖花開已經不遠。沒有地久天長,隻有執著的守望,是你的幸福被流放,我在這裏小心收藏,當你的眼望向我的方向,我願化作一縷光,落在你的眉間、你的發上。跟你說,莫失莫忘……

幸福莫過于此:有等待,有歸期,有煙火的味道在平凡的日子裏。生活很簡單,黎明的曙光落進眼裏的一瞬,枕下的溫度是熱的,有人輕喚:該起了,飯已經做好了,懶蛋!一個人把一個人裝進心裏的時候,他會記得所有的節日,也會在意你的喜怒哀樂。一個人走出了一個人的世界,其實彼此的一切就再沒了關聯。就是偶有一句關心,那溫度已經是十萬八千裏的距離。我們說過愛,可是很無奈。我們說過在一起,可已經忘了這句話丟在了哪裏……

一朵花開,或許隻為驚艷一束光的焦距。生活從來無須逃避,更沒必要透支明天,走好眼前的每一步、足矣!真正的日子,是經歷了種種磨難,最後抵達初衷。路是自己的,沒必要與不相幹的人攀比較勁,人生是一場自我的博弈,別贏得了掌聲,心裏卻沉溺谷底。活不成別人眼裏的風景,卻遵循了心的期許。這就像一幅畫,落筆的終歸是自己、也隻能是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