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愛情文章

生活中,總有許多美好無法挽留

人生,怕的就是心累,痛的就是流淚。屬于自己的風景,從來不曾錯過,不是自己的風景,永遠隻是路過。天地太大,人太渺小,不是每一道亮麗的風景都能擁有。一輩子,隻求有一道令自己流連忘返,不離不棄的風景就已足夠。每一顆心,都有一份無法替代的情愫和某一道風景永遠關聯著,人生的風景,是物也是人。生在塵世,每個人,都不可避免的要經歷一場寒風和苦雨。我們每走一段路,都會遇到一道坎,或高,或低。

每經一件事,都會成長一次,或多,或少。每動一次情,都會受傷一回,或深,或淺。每聽一首歌,都會動容一心,或憂,或喜。礁石阻攔不住江水東流,悲傷遮掩不住時光飛逝。我們的一生,究竟有多少溝坎要獨自跨越,又有多少遺憾留給歲月。一路奔波追求,忙忙碌碌,相聚分離,過客匆匆;偶遇邂逅,進進出出,苦辣酸甜,喜喜憂憂。絢爛的花朵,成熟的身心,來自多年的磨礪,人放松,心放平,讓生活輕松,讓生命豐厚。

人活著就是一種修行,看開處處充滿生機,看透天天都是春季。人生沒有假設,沒有如果,過去的是永遠,當下才是全部。用一顆平常心,平凡的活著,夢自己所夢,想自己所想,愛自己所愛。珍惜身邊的幸福,欣賞自己的擁有,背不動的就放下,傷不起的就看淡,想不通的就丟開,恨不過的就撫平。人生本來就不易,生命本來就不長,何必用無謂的煩惱,作踐自己,傷害歲月。從容達觀一些,輕松自在一些,豁達隨意一些。

歲月中,人們奔波進取,于坎坷間灑滿汗水,臉上身上全是疲憊。塵世間,人們期盼美好,憧憬美好,鮮有如願以償。累了悄悄藏在心底,痛了默默流淚,多少難言的苦楚,于淚中輕輕釋放。生活,就是這樣,想好的,不知不覺慢慢就變了,說好的,走著做著漸漸就改變了。塵埃落定,時過境遷,你才理解錯失,感到痛惜。煙消雲散,物是人非,你才明白過失,感到惋惜。原來,事到臨頭,所有的感嘆都變成傷痕,情到盡頭,所有的情緒都變成疼痛。

生命穿過四季,便體會了風霜雪雨,緣分經過聚散,便沉淀了真情實意,感情走過歲月,便領悟了人情冷暖。真愛你的人,會不離不棄,路過你的人,隻是一時痴迷。許多的話,不要用耳朵聽,而是用心聽,許多的人,不要用眼睛看,而是用心看。熱烈的未必長久,淡然的未必無心,陪你到最後的,才是真愛你的人。

人生在世,誰都不易,生活在外,誰都有淚。即使身受挫折,蒙受不白,也不要輕易放棄。就算人受傷害,心受打擊,也不要刻意報復。因為,放棄意味著屈服,報復說明還在嫉恨。人累了常常疲憊,心累了常常流淚,生活中那些累,半是自己,半是生活。生活不是用來對立的,人生不是用來爭鬥的,將心比心,都能想通,以情換情,誰也明白,要懂得理解才能心安,包容才會心寬。人生在世,難免不順,難免委屈,難免被人誤解,被人說三道四。

人這一輩子,說來容易,聽來簡單,做起來很難。並不是每一片土地都生長希望,並不是每一次努力都能成功。有些事別人做起來容易,你未必能做的好,有些路別人走得很順,你未必能行的通。與其效仿最精彩的別人,不如做最真實的自己,走好自己選擇的路,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愛好自己想愛的人。于事不執,于心不著,簡單自然,盡心隨緣。

生活是苦樂的堆積,苦中有樂,人生是悲喜的聚集,悲中有喜。平淡的日子裏,我們都有自己的心事,平凡的人生中,我們都有自己的軌跡。不論歡樂還是悲喜,我們都在規劃著自己的前程,探索著自己的未來。有時,生活就是一種妥協,一種忍讓,一種遷就。並不是所有的事情,都適宜針鋒相對,鏗鏘有力,多彩的生活,既有陽光明媚,也有傾盆大雨。

生命是自己的,生活也是自己的,不要把太多的時間浪費在和別人的對比上。妥協不一定全是軟弱,忍讓不一定就是無能,和為貴,有時,遷就忍讓也是一種智慧。懂得欣賞自己的生活,才能讓自己活得隨心所欲。如果能用和自己賽跑,不要和別人比較的態度來面對生活,我們就會輕松許多,也更容易找到幸福的入口。

日子匆匆忙忙,腳步跌跌撞撞,生活忙忙碌碌,我們總渴望如意,期盼完滿。但是,生活中總有諸多遺憾,諸多失望,諸多不如意。活著、經歷著、堅持著,隻有心的強大,放下心中負累,沒必要將苦澀強行咽下,也沒必要怨天尤人。

有些事情,拿不起就選擇放下,有些東西,要不得就把它放棄。有些理念,想不通就不去理會,有些過客,留不住就讓其離開,有些感情,理不順就忍痛割舍。過去的一頁,能不翻就不要翻,翻落了灰塵會迷了眼。學會忘記,懂得放棄,別為昨天的事煩惱,別為無謂的事傷心。人活的就是一種心情,日子要的就是一種順心。

天地之間,風有風的心情,雲有雲的心語。萬物之中,蝶有蝶的舞蹈,蜂有蜂的歌謠,誰都不是誰的海岸,誰都不是誰的港灣。你有你的夢囈,我有我的故事,不管是悲是喜,是聚是離。生活的路,不通時學會拐彎,心情的結,不開時學會忘記。棘手的事,難做時學會放下,欲去的緣,漸遠時選擇隨意。

有些事,擺一擺就過去了,有些人,狠一狠就忘記了。有些情,淡一淡就釋然了,有些累,停一停就休歇了。有些苦,笑一笑就冰釋了,有顆心,傷一傷就堅強了。學會愛自己,學會獨立,告別依賴,幸福是自己內心的感覺,而不是別人的給予。

擁有健康的體魄,在快樂的心境中做自己,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走自己選擇的路,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活著就會有落寞,前行就會有坎坷,動心就會有情傷。一個人一生的成就,並不是你擁有多少財富,事業多麽輝煌。而是你愛過多少人,善待過多少人,有多少人懷念你,有多少人記得你。

人活著,不是為了緬懷昨天,而是為了憧憬明天,等待希望。既然活著,就要沉得住氣,彎得下腰,抬得起頭。活的自信,活的有尊嚴,活的踏實穩健,活的品味自然,活的氣質不凡。活的可圈可點,活的詩意浪漫,活的輕松溫婉,活的快樂康健,活的意義非凡。

生活中,總有許多美好無法挽留,人生中,總有許多追求難以割舍。是你的走不了,不是你的留不住,想開看淡,放松。活著就該盡力活好,別讓自己活的人累、心苦。生命太短,日子太忙,人生太累,該放的時候要舍得放下,該棄的時候要毅然決絕。別羨別人輝煌,別慕他人美好,別怪世態炎涼,別怨世人虛偽。事經歷了,心就堅強,坎跨過了,心就敞亮。

其實,苦樂的根源是我們的心,一些事,想開了自然微笑,看透了肯定放下,人生的路上不是每輪艷陽都暖人,不是每片雲彩都下雨,我們掌控不了命運的走向,從容地走過每一天,何必那麽地執著,腳踏實地的走,坦蕩快樂的活,難道不好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