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作文素材 諺語

有關戲曲的諺語

有關戲曲的諺語關于戲曲的諺語。台上三分鍾,台下十年功。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要練驚人藝,須下苦功夫。若要戲路通,全靠幼時功。藝多不壓身,藝高人膽大。百日笛子千日簫, 小小胡琴拉斷腰。 1、嘴上沒有功,吐字聽不清。2、字不正聽不清,腔不回不中聽。3、字不清,唱不明。4、一台無二戲,救場如救火。5、一台戲得合手,不合手戲準丟。6、一天不練就回,兩天不練就生,三天不練就沒。7、以熟為巧,以巧為妙。8、藝術是件寶,不學得不了.9、有板有眼叫戲,沒板沒眼叫屁。10、有勁使在功上,有功用在戲上.11、早扮(戲)三光,晚扮(戲)三慌。12、台上一聲啼,台下千人淚;台上一聲笑,台下萬人歡。13、台上一張口,便知有沒有。14、台下靜,聲小也能聽得清。台下動,聲音再大也沒用。

15、玩藝兒是假的,精氣神兒是真的。16、戲無情不動人,戲無理不服人,戲無絕不驚人.17、學到知羞處,方知藝不高。18、演員上了台,一步值千金。19、要想戲路通,全靠幼時功。20、要想藝深,就得用心。 21、一遍功夫一遍巧,一遍拆洗一遍新。 22、一日不練自己知道,兩日不練同行知道,三日不練觀眾知道。23、知戲文戲理,才能唱出好戲。24、台上一分鍾,台下十年功25、台上無大小,台下立規矩。26、四、五人能當千軍萬馬,27、私下練,台上見。28、十幾步能走海角天涯。29、三分扮相,七分眼神。 30、百日笛子千日簫,小小胡琴拉斷腰 31、不練三冬兩夏,哪能學會唱、念、做、打?32、唱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33、唱戲碰了釘,才知藝不精34、功夫練到家,上台不怯場。35、好花得綠葉配,好角得眾人扶。36、好戲把人唱醉,壞戲把人唱睡。

37、教會徒弟,餓死師父。 隻有狀元徒弟,沒有狀元師父。38、凈行要撐,旦行要松,生行要弓,武行取當中。39、蘭花手,荷葉掌,握拳如鳳頭。40、練到老,唱到老,學到八十不算老。41、慢板要緊,快板要穩,散板要準。42、慢要松,緊要綳,不緊不慢才算功。43、寧輸後台不輸前台,隻許藝高不許膽大。44、七分念白三分唱,白是骨頭唱是肉。45、千斤話白四兩唱,三分唱念七分作。 語句46、腔好唱,味兒難磨。47、勤學通百藝,苦練出真功。48、拳不離手,曲不離口。 49、日月燈,雲霞帳,風雷鼓板,天地間一場大戲;湯武凈,文武生,桓文醜末,古今人俱是角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