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默默無聞作文

它,是它,每當鳥兒們在夢裏的時候,隻有烏鴉在不聲不響地收拾殘渣碎屑.

在人們眼裏,烏鴉是個不吉利的象征,但是,你知道嗎?烏鴉其實是我們的朋友.

烏鴉不僅僅吃害蟲,而且還愛吃腐肉及一些廢棄物,因此有"清道夫''的美稱.雖然它們有時會啄食成熟的谷物,或是把種子挖出來吃掉,但總的來說,烏鴉是一種功大于過的益鳥.

烏鴉非常聰明,吃東西的時候,要是遇上貝類或果實,它們回用嘴銜起來或用爪子抓起來,飛到石頭上方,松開嘴巴或爪子,讓貝類或果實撞擊石頭,摔碎後再慢慢享用.

烏鴉還很喜歡閃閃發光的東西,比如玻璃.珍珠.寶石等東西,放到鳥窩裏.

我們一定要向烏鴉學習,做個默默無聞的人,自己的優點不能向別人說,要等著被別人來發現.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布”是最常見的,也是不可缺少的。它可以做成很多東西有衣服、毛巾、書包、褲子••••••它經常一絲不苟、無聲無息地工著無論自己有多麽舊、多麽破它都沒有抗議。 

就拿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有的衣服來說吧!在寒冷的冬天它溫暖了我們自己卻在外面被鞭子似的寒風抽打著,它咬緊牙關,不讓刺骨的寒風把我們著,無論有多麽困難,它也堅持不懈、挺身而出對抗嚴寒。 

我們早晨都要用毛巾洗臉,它溫柔地貼在我們的臉上,擦掉臉上那些西 給自己增加了負擔。有時,它的小主人擦好臉,沒有把它洗幹凈就晾好了,它也沒有意見,有時太髒了它好像要說:“主人你不怕髒嗎?那你就用吧。”可是它還是忍住了。

等到毛巾用舊了還可以當做抹布用。它吸收掉桌子上的漬使自己變得烏七八糟的。但它也不計較、不埋怨、對主人還是那麽和藹可親。 

我們每天上學背著的書包,它經常會被鉤破,有時還會被重重地摔在上沾滿灰塵,破壞了它完美的形象它沒有埋怨。下雨天,它積滿了水,漏進了書包,把本子弄濕了,結果會迎來沉重的打罵。它還是一聲不吭,好像這都是它的錯。

最後,它的小主人把它扔進了骯髒的垃圾桶裏,它也不反抗。 “布”在生活中跟我們形影不離。它任勞任怨、全心全意為別人奉獻的精神更值得我們學習。以後,不論在生活、學習中我也要像“它”一樣,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牛的頭上有一對犄角,四肢修長,身體健壯,尾巴細長。年輕力壯的牛可以拉犁,奶牛可以產奶,牛皮可以做鞋,牛肉還可以吃。在鄉間,隨處可見它的身影。牛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給了人們,卻在牛棚的一角默默地死去,而不求回報。沒有人會註意一頭牛的死去,更沒有人會在它死去後,想起它曾為我們做過什麽。牛就是這樣,默默無聞地誕生在世上,又默默無聞地離去,卻給人們留下了許多東西。而它卻從不要求什麽,隻要有一堆幹草和一個牛棚就足夠了。魯迅先生曾說過:“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牛吃的是草,擠的卻是牛奶。

這默默無聞的牛讓我想起了,生活中像它一樣的人。種地的農民、工廠的工人、學校的老師,他們就像牛一樣,默默無聞地工作,卻不求多大的回報。而社會缺少了他們,又怎麽可以繼能續存在呢?沒有了農民,人們就沒有糧食蔬菜吃;沒有了工人,就沒有了高樓大廈;沒有了老師,學生就學不到知識。

在西部,也有許多這樣的人。2006年7月1日,青藏鐵路開通了,這又使我想起了那些參加西部大開發的志願者。他們忍受著天寒地凍,忍受著幹旱洪水,為祖國的西部換來了繁榮昌盛。那麽困難的事,他們都堅持下來了。然而他們又得到了多少回報呢?難道我們就沒有這樣的精神嗎?其實,隻要大家多加努力,人人都能做到默默無聞、無私奉獻。

我尊敬牛,它勤勤懇懇,任勞任怨,默默無聞地為人們無私地奉獻著。它可以和松樹、白楊相提並論;可以和“四大君子”同起同坐。我一定要好好學習牛的這種精神!

提到花生,我的嘴就會不停地“嘖嘖”起來。花生可是我的最愛,但讀了這篇讓人掩卷深思的文章後,卻使我大吃一驚。

這篇文章十分短小,但時刻都印在我的腦海中。它講了作者——許地山小時候,一家人在一起聽父親教誨的四件事。首先是種花生,辛勤的播種,讓“我們”累彎了腰。可是,得到的回報是沒過幾個月,居然收獲了許多花生。後來,“我們”把花生做成各種食品,請父親一同品嘗,真香啊!最後,父親和“我們”一起來探討花生的用途和價值。由此,許地山悟出了一個道理:不能隻像石榴、桃子、蘋果一樣講體面,要默默無聞,不計較名利,做對人們有用的人。

我們很快就學完了這篇文章,似乎老師希望我們自己用心感悟人生。花生,其實在它的身上沒有什麽,我和許地山都沒有看出來,不過,那種品質隻有回味,才品嘗得到。我覺得,許地山的父親是正確的,他教育到了自己的子女和後人一個可貴品質——默默無聞,不圖虛名,無私奉獻。

小時候,我們背誦的兒歌裏,花生是永遠被人嘲笑的,它不好看,不起眼兒,雖好吃,但並得不到人們的喜愛。可花生的另一面,卻是無數望塵莫及的人贊賞的目光。頓時,花生在我心裏,變得至高無上!啊!花生,你就像小草,為人們默默鋪上濃密的地毯;啊!花生,你就像大樹,為人們無私撐開一把把巨傘;啊!花生,你就像一首頌歌,為人們真情演繹你嘹亮而豪邁的歌喉!啊!在無私頂端的花生,我愛你!

突然之間,我覺得花生變了,變得那樣美麗、高貴、不可侵犯!雖然花生是樸素、平凡的,但它同樣具有磁石一般的魅力!註重體面,這是我們做一個幹幹凈凈的人的根本,但我更認為,一個人是不是美還要看他的內心,因為隻有內心的美,才是真正的美。我們都是默默無聞的人,毫無怨言地去努力吧,真正給別人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才會令人更加敬佩!

生活也是這樣。

默默無聞的人很多很多,比如:市場上賣菜的人,他們起早貪黑,不怕髒,不怕累,隻是一心為人民服務;建築工人呢,他們是冒著生命危險,來努力讓人們住上安穩的房屋;偉大的人民教師,她們如一根根火紅的蠟燭,燃燒了自己,卻照亮了我們——這些還未長成參天大樹的孩童們。

仍記得那個讓我至今還感動的一幕:我家附近車站旁有一位清潔工人,那天,她像往常一樣清理著垃圾。突然走過來一個小孩兒,“啪”一下,就把一大塊香蕉皮扔在了地上,然而,她沒有大聲斥責,隻是無聲無息地走過去,靜靜將垃圾收起,然後便走開了。看到這裏,我在敬佩她的同時,也大為感嘆:人們要多有一些社會公德,不亂扔垃圾,清潔工人就不會再這麽辛苦了。

誰在默默無聞?在這裏,我向全世界發出疑問。生活中,默默無聞、不圖虛名、無私奉獻的人真的很多。《落花生》這篇文章需要大家一起來認真思考,這種高尚的品質也將成為我們永久的方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