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陽光明媚的一天

陽光明媚的那一天作文一:那一天,陽光好溫暖

冬天是寒冷的,但總會有一束陽光,溫暖我們的心。

——題記

現在早已是冬季,天氣格外寒冷,就連那在夏天不可一世的太陽也被凍得無精打採,沒有帶來一點兒溫暖,連空氣也是冰冷的。可是,在那一天,我突然覺得,陽光,好溫暖。

小鵬和曉彬是同學,剛進入國中,他們兩個之間就產生了一點小矛盾,但由于兩個人都不肯退讓,于是,小矛盾升級成為大矛盾。從此,兩人就成了冤家,隻要一見面,兩個人就不停的鬥嘴,揭對方的短處,在他們兩個周圍,滿是冰冷的感覺。可是那一天,陽光好溫暖。

一天,同學們在上體育課,老師讓同學們一起沖刺一圈,隻能容下8人同時跑步的跑道擠滿了人,內道更是站了好幾排。一聲哨響,同學們一窩蜂地沖了出去,原本站在外道的人也往裏擠,這時,不幸的事發生了——“啊”!小鵬嚎叫了一聲。原來,小鵬在內道被人不小心絆倒了,後面的一個同學沒看到,一腳踩到了小鵬的腿。曉彬聽見了,連忙回過頭,把小鵬扶了起來,向體育老師報告情況後,扶著小鵬去了學校的醫務室。此時,太陽好像變得溫暖了一些。

到了醫務室,醫生看了看小鵬的傷勢,對他們說:“隻是皮外傷,小腿處有點於腫。”曉彬聽了以後,松了口氣,準備扶小鵬回去,小鵬甩開了曉彬的手,並對曉彬說:“聽見了沒,又沒多大事。我受傷跟你有什麽關系。”曉彬說:“行了,做人不能寬容點,我就幫你這幾天,到時候我還不想管你呢。”說著,又去攙小鵬的胳膊。小鵬沒有再拒絕。接受了自己“冤家”曉彬的幫助。在走的時候,小鵬好像是下路什麽決心,誠懇的對曉彬說:對不起,曉彬,我當時不應該斤斤計較。”曉彬笑著說:“沒事,咱們都是同學,其實我也有錯,也應該寬容一點。今後,咱們就是好朋友。”陽光照耀在兩個身影上,影子拉的很長,很長。那一天,陽光好溫暖。

在這個寒冬,在這個陌生的國中環境中,在那天,我突然覺得,陽光,好溫暖。

陽光明媚的那一天作文二:陽光明媚的那一天

逝去的歲月清淺如歌,歌不盡的,是綿長醇香,如美酒佳釀一般,回味無窮的真情。那點點滴滴的歲月裏,有陽光,有陰霾,有凄風,有暴雨,那陽光明媚的日子,卻不會被塵封。

那天的清早,傾盆暴雨正在沖刷整個城市,霹靂聲不絕于耳,窗外,天色暗得有若黑夜,真有“黑雲壓城城欲摧”之感。就在這時,已兩天臥床的老師,拖著沉重的步 子,挪進了教室。因為作文態度不認真,前幾日,我被老師狠命訓斥了一番,面對今日一塌糊塗的作文,心中的思緒結成亂麻,剪不斷,理還亂。盡管如此,老師的 病容,仍使我大吃一驚:昔日挺拔的腰,彎了;昔日紅潤的臉,黃了;昔日洪亮的嗓音,啞了。老師,就這樣拖著病體,上課。

放學後,我被召到老師跟前。桌上,是那份作文。紙上,滿是紅色的圈畫痕跡,我那張牙舞爪的字框在裏面。批語,仍是那麽一筆一劃,一絲不苟,卻少了幾分氣力。看著老師那微顫的手,心中突然震了一下。

老師開始講了。可是,我該以怎樣的語言去描繪呢?那些話,分明是一個字一個字的,從那兩片沒有血色的嘴唇間,硬擠出來的啊!外面驚雷轟擊大地,迸發出驚天動 地的巨響;屋內的我,卻毫不為之所動,因為,那些話,突然間擁有了,一股驚天地,泣鬼神的力量!沒有華麗辭藻的點染,那些斷斷續續飄入耳中的聲音,沒有鏗 鏘,沒有激昂,隻是出自一個被蠶蛹般的大衣裹住,在椅中瑟索的一個病人之口,而那個病人,是掙扎著才來上班的,因他不願耽誤學生的課啊!以那細弱、沙啞的 聲音,他將一篇態度並不認真的作文,從頭到尾,由表及裏,一字不漏地進行了評析。老師講完了。豆大的汗珠,從額上,滾落進脖裏。一把葯,吞進咽喉。讓我離 開時,老師的聲音,已幾乎無法分辨了。

走在操場上,雨早已停了。太陽,在萬裏無雲的長空。對我綻放笑靨。天邊,是一座七彩虹橋。就在那雨過天晴的一天,我已明白,我擁有了世界上最寶貴的財富。擁有老師那無私大愛的每一天,無論風霜雨雪,陰晴晦明,都是陽光明媚。

陽光明媚的那一天作文三:在陽光明媚的日子

星辰依舊,歲月無痕。走過昨天,走過稚嫩,驀然回首,在成長的道路生,自已也有過如陽光般明媚的日子。

——題記

外婆家住在一個大院子裏,房子坐北朝東,院子口心中有口水井,井旁邊有一棵桂花樹,井裏養著金魚。那兒的生活環境雖然很簡單,但那裏卻讓我每天都過得陽光明媚。

早上,每一次都是我第一個起來,呼吸著這清新的空氣,啊,又是陽光明媚的一天!和外婆散完步,她就去忙別的了。可我知道外婆今天準備做我最喜歡吃的餃子面,所以連早飯都沒吃,就留著肚子吃餃子面。

快中午了,聽!外婆叫開了:“倩倩,過來吃餃子面啦!”我飛一般地跑向自個兒家的大院子,外婆已經將一碗熱氣騰騰的餃子面端上了桌。餃子面的餡是外公外婆們從早市上買來的新鮮豬肉與香蔥的美妙融合,正散發出淡淡清香;漂亮的配料,是被切成一個個小圈圈的竹筍,在油鍋的爆炒下散發出撲鼻的香味;餃子面、配料與豬骨湯一拌,色、香、味俱全。大大地夾一把送入嘴裏,啊!真是人間美味!我用筷子又夾了一大把,餃子面“嘶溜”一下滑到了碗中,湯汁濺到我的臉上,手上,我連忙用手一抹,舔了舔,對!就是這個味道,我久違了的餃子面!外婆看到我這副吃相,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久違的笑聲也充滿了整個院子。

吃完餃子面,我在大院子裏玩耍。那桂花樹枝繁葉茂,不知是極力想拓展自己的空間,還是想蔭庇它身下的生靈,枝葉都極力地向上展開,張揚著蓬勃的生命力。悠悠的井水清澈透明,再順著井口往裏看,隻見活潑的金魚隨意搖動著尾巴,不時還繞著井壁邊沿打轉轉。忽然,一條紅色的金魚躍出水面,但撞到了井壁上。“哈哈。”我不禁笑了起來。站起身,抬頭再次看著桂樹,陽光細細斜斜地從葉子的縫隙間直射在我的臉上。

此時,陽光明媚。

陽光明媚的那一天作文四:陽光明媚的一天 

正月裏的一天早晨,陽光明媚,萬裏無雲,隻有風兒徐徐地吹著,我一個人躺在門前的搖椅上,一邊喝茶一邊品味著邊上放著的幾本厚厚的日記。

小時候,總以為快樂是無限的,它會陪伴我們的一生,于是,我們可以無憂無慮地每天玩耍,不去考慮所謂的未來。忽然有一天,我們發現長大很好,因為長大了可以不受任何約束,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會有成堆的作業,不會再有人規定我們必須幾點睡覺,也不會有人因為我們回家晚了而喋喋不休。所以我們開始厭倦了被沒完沒了的嘮叨和溺愛,幻想著自己能夠快些長大。

當我們慢慢長大的時候,發現原來長大並不像我們小時候想象的那麽完美。生活有太多的煩惱、太多的悲傷、太多的無奈,它們時刻佔據著我們稚嫩的心靈。再也不會有人做我們的保護傘,再也不會有人替我們掃清生活道路上的障礙,生活中的一切都要我們自己去面對,獨立去承擔。回想小時候,餓了總是會有人給我做飯,冷了總是會有人送來衣服外套,可是現在,即使我們受傷了也不會有人來安慰,我們一次次的跌倒,隻有自己一次次再爬起來。隨著時間一天天的過去,我開始膽怯了,因我從來沒有準備,面對即將長大的,我不知道所措了。每一次失敗後,心中總有一條長長的口子,長時間不能愈合。總是帶著疲倦的身體入夢鄉,醒來時眼角時常閃爍著童年記憶的淚光。

在一次次的摸爬滾打後,不知識是那一天突然發現,沒有了兒時的玩伴也不會感覺孤單寂寞了,即使天黑也不會再感覺害怕了。喂!誰偷走了我的童年記憶?又是誰偷走了我的歡聲笑語?不經意間明白過來,啊!原來我們已經長大了,已不是父母翅膀下的雛鷹,大家擁有自己的翅膀,都要飛出去尋找屬于自己的那片藍天。

黑暗中是誰在哭泣?年輕的人啊是什麽哽咽了你的聲音?生活中需要的不是憐憫,而是一顆日漸堅強的心。

走過年輕的歲月,驀然回首,原來成長也需要很大的勇氣。

陽光明媚的那一天作文五:那天早晨陽光明媚

梅雨時節。 

雨過的天空泛著褪了色的藍,撩開窗簾,惺忪的睡眼被一束明晃晃的光扎的生疼。 

天放晴了?可我的情緒裏頭還是陰雨綿綿。 

我頗自嘲地想——好好的朋友怎麽會吵架呢?為什麽她不能理解我! 

草草結束早餐,我坐上公車。 

又是滿滿一車人。盡管天已放晴,車內潮濕的味兒卻還未散開,這讓我的情緒更加糟糕。 

“嘎吱——”車子作緊急剎車,一車人開始抱怨,還有吐著煙圈的人在低聲咒罵。 

前面一位“重量級”歐巴桑重重地踩著了旁邊站著的青年的腳,可她卻裝作不知情的樣子,攏了攏亂開的發尾。青年也不慍不火,他有禮地向歐巴桑那邊欠著頭,道:“對不起,我擋著您了。”歐巴桑還在忙于撥弄頭發的手頓了少頃,隨即慌著擺起來,因為羞惱而含糊結巴的聲調從她粗濫擦了口紅的嘴巴裏擠出來:“沒,沒……事兒。我不對,我,我不對才是。”青年報以一笑。 

事情始末,我都看在眼裏。本以為故事會以歐巴桑繼續攏著早已經順貼的頭發,青年臨下車還在橫眉怒罵作為結束。沒想到竟是這樣和諧地化解…… 

不知是誰開大了車窗——一股清新的氣流在車廂裏吹開,陽光大片大片地打在每個人身上。 

當然,也包括我。 

我的情緒也被大把大把似乎笑的明媚燦爛的陽光感染,我微微眯起被陽光探入的眼睛,回想昨天與朋友吵架一事。 

我在反省——興許是我的脾氣沖了點,昨天的情緒如果沒有那麽激動,語氣不是那麽強硬,那麽我們一定不會吵架吧。 

一定不會。 

一定不會。 

下車,我做好了道歉的準備。 

誰知一進教室,她就跑來擁著我,她說昨天都是她的錯,她誤解了我的好意呢。 

我說我才錯了,我的脾氣得改改,我們不會吵架了。 

嘿,不吵架了。 

我忽然發現教室每個角落都被綴上了陽光,窗子把陽光從外面折射到黑板上,課桌上,緊緊擁抱的兩個小人兒身上。我看見朋友深陷的酒窩,也被陽光灑滿了味道。 

窗外,天又藍了幾分。 

陽光明媚。 

陽光明媚的那一天作文六:陽光燦爛的那一天

今天風和日麗,萬裏無雲我起得早早的,對媽媽說:“今天天氣這麽好我想去公園玩把弟弟也叫上,好嗎?”媽媽說:“可以,但你要把作業寫完!”我眼睛一亮,爽快地回答:“沒問題,馬上照辦!” 

作業寫完了,我打了個電話給外婆(因為弟弟在外婆家)說:“外婆,叫弟弟接電話。”“喂!哥哥幹嗎?”弟弟說。“去公園玩好嗎?”我說。弟弟說:“太好了, 馬上就來!”我又說:“在公園門口見,掛了!”我馬上換上新衣,十分鍾後到了岳屏公園。我對媽媽說:“怎麽還沒來?”媽媽說:“這不來了嗎!”不遠處出現 了弟弟和外公的身影。我們數了門票進去了,在裏面我倆有說有笑,玩了海盜船,迷險洞,劃船……到山上曬太陽,爬桿。我爬桿時上竄下跳,靈活得像個猴子,弟 弟有些胖,爬起來慢吞吞,不靈活,像隻小熊。我想起在玩海盜船的有驚無險,覺得有趣,弟弟玩得尖叫了起來。在迷險洞的恐怖令人膽戰心驚,真快活好玩。

當我想起現在的快樂和那些山區小朋友的窮苦不禁感嘆到:他們真可憐呀!我的生活和他們比起來簡直是天壤之別,我要好好學習,珍惜現在的一切,長大之後有出息賺更多的錢去幫助更多的人,讓面臨輟學的孩子都能上學! 

陽光明媚的那一天作文七:陽光明媚的一天

陽光明媚的一天,我和媽媽還有哥哥準備到山庄,這裏有高高的房屋,碧綠的大樹,寬闊的田野和壯觀的高山。我們來到了山庄,媽媽在家裏吃力地活,跑來跑去,哥哥津津有味地看著電視。我快步走到池塘邊,向池裏撒了些過期的牛奶,滴滴答答下來。忽然,好多魚紛紛向我這邊遊來,好像在說“我的,我的,我的……”搶到食物之後,魚就散開了。水面上冒出一些莫名其妙的斑點來。我四處觀望,桃花開了,柳樹的花開,樹木蘇醒了,春天真是個了不起的魔術師呀!

陽光明媚的那一天作文八:陽光明媚的一天

三月十七日,星期二,陽光明媚,我的心情和天氣一樣好,因為今天我們要跳遠比賽。

下午,最後一節課是一年級跳遠比賽,我們在唐老師的帶領下,排著隊整齊有序地進入操場。比賽馬上開始了,同學們一個個象小兔子一樣的跳過去了。快要輪到我了,我有點緊張,但我有信心,我們班一定會得到第一名的。

星期四,唐老師春風滿面地走進教室,告訴我們:“我們班跳遠比賽得了第一名。”大家高興地歡呼起來。

今天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太陽公公笑哈哈地掛在天上,好象在祝賀我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