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下雨天真好作文

下雨天真好作文800字一:下雨天真好(786字)

雨是最純潔的,因為它是天使的眼淚。——題記

早晨還是晴空萬分,沒想到,天空就是淘氣的娃娃,說變臉就變臉。一朵朵烏雲密集了起來,遠處不時的傳來轟隆隆的雷聲,這天氣,使人的心情不由的鬱悶了起來……“怎麽,還不出去啊?”媽媽催促著我去交話費。我不由得提高了分貝“媽,你看這天氣,就要下雨了。”我故意開始抱怨。“不行,你看這天,還沒開始下雨呢,趕緊去吧!”這聲回答,一下子澆滅了我因下雨而不想出去的希望。

我推上車子,邁著沉重的步伐走出了家門口,一滴晶瑩透亮的雨珠順著我的手背滑落了下來,踏著輕快的步伐,我上了路。路途中,我的目光被環衛工人緊緊的吸引過去,他們正在清理垃圾,頓時我的心裏不禁生出了敬意,這麽冷的天,還要來為大家、社會服務,真是好有責任心,而且他們的熱情根本就沒有被這雨點所澆滅。走著走著,時不時的聽到一些人在引吭高歌,路旁叫賣的小販也毫不懼畏這寒冷,我的心頭不禁被這氛圍所感染了,心裏的熱情止不住的涌了出來,我忘記了寒冷,忘記了雨珠從我的面頰上滑落下來。

周圍的花草樹木,貪婪的喝著香甜的雨水,朵朵花瓣上閃著晶瑩的水珠,我不禁想到了: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啊!雨淅淅瀝瀝的下著,和著夏的協奏,和著到來的喜悅來到這世界上,我們又有什麽理由來拒絕它,來否定它呢?以前,在我的印象中,雨是無情的,每每見到雨,便心生厭惡,因為多雨的季節是令人煩悶的,而每次雨的到來也會使我們不由的感傷,生出眼淚……可是,我錯了,我們總是一味地抱怨它,卻忽略了它的美。

我望著這個世界,仿佛就是一張清新的水墨畫,是那麽的純潔、透徹,滴滴雨珠都像是一朵朵雨花,旋轉、彌漫在大地的每個角落。啊!靜靜地去聆聽它的聲音吧。在我眼中,這雨不單單隻是水蒸氣而形成的,更多的,它像是天使的眼淚,來溫暖、灌溉整個大地。

我不禁放慢了步伐,去欣賞、陶醉在其中……

下雨天真好作文800字二:下雨天真好(891字)

“滴嗒,滴滴嗒……”一覺醒來,便聽見窗外響起了淅淅瀝瀝的雨聲,我興奮地一躍而起,拉開窗簾,推開窗戶,往外一伸手,雨點兒調皮地蹦在我的手心裏,握起手來一抓,水珠又從指尖溜走了,仿佛還笑著說:嘿嘿,你抓不著我!我迅速穿好衣服,飛跑下樓,拉開大門沖進雨中。

這春雨不像冬天的雨那樣寒冷刺骨,它是溫暖的;這春雨不像秋天的雨那樣蕭瑟凄涼,它是美妙的;這春雨不像夏天的雨那樣轟烈短暫,它是細膩的。立在雨中,感受著自然的親切觸摸,如絲綢般舒適,又伴著縷縷春風拂動,似乎媽媽呵護著我。

我跳躍在雨中,濺起片片水花,射向四方。我跳著轉著,忽然,眼前一亮,我發現,在春雨的洗滌下,路旁的樹木煥然一新,長出片片嫩綠的樹葉;田野上的小草兒紛紛昂起了頭,吮吸著自然的甘露;屋檐下,從遙遠南方歸來的燕子也撲動著翅膀,似乎也想感受著雨中的歡樂。還有那遠處金黃的迎春花綻放著笑臉,註視著這充滿生機的大地。看著看著,我不禁被迷住了,腳下停止了跳動,快步跑到樹下,用指尖輕輕地觸碰那嬌嫩的綠葉,葉子抖了抖身子,開著玩笑把身上那晶瑩的雨珠揮上我的臉頰。

在這時,流水也趕來了。

潺潺的溪水緩緩流過,他向春雨打聲招呼——“汩汩……”雨點們仿佛是遇見了大哥哥,都朝他擠去,紛紛沖進他的懷抱,發出“叮咚,叮咚”的脆響。這聲音真像那小鼓敲動的聲音,引來了愛音樂的風姑娘,她在林間舞蹈,樹哥哥們紛紛應和,發出“沙沙”的聲音為她伴奏。竹林裏,躲藏在地下的春筍兒也冒出頭來湊熱鬧,想看看這美妙的表演,不知不覺中竟拉長了身子,陶醉在悅耳的樂聲中。

一旁的小草手拉著手,搖頭晃腦地聽著,讓人看得如痴如醉。

“嘰嘰——”一聲脆響混入了這場表演之中,抬頭一看,原來是飛鳥家族的歌唱家——黃鶯也趕來為我們助興。這一種種天然的音樂混搭成了一種曼妙的交響樂,絲毫不遜色于舉世聞名的《月光曲》。聽著這動聽的樂曲,我仿佛也成了他們其中的一員,在風中起舞,在雨中歌唱,那歡樂的氣息彌漫在天地間。

許久,春雨慢慢退去,大地在這精心的洗禮後,呈現出一幅精美的畫卷:太陽公公灑射著金色的光芒,彩虹姐姐亮出了她五彩的衣裳,仿佛是那天邊的一張笑臉,燦爛而美麗。

啊!下雨天,真好!

下雨天真好作文800字三:下雨天真好(784字)

春雨貴如油,滴滴如珍珠。墜落悄無息,萬物盡素凈。而今睹其姿,下雨天真好! 

“沙沙沙”聽!誰在歌唱?噢,原來是春姑娘帶著雨弟弟到人間遊訪。但是他們在那裏呢?于是,我漫步在山間小路去尋覓雨弟弟的蹤跡,潺潺溪水歡笑著從我腳邊流過,像玩耍的孩童似的相互追逐著,撲打著。呵,雨弟弟你怎麽在這裏?“我要去壯大河溪”于是我繼續前進,山風帶著花香,帶著泥土的氣息,撲面而來,我貪婪的呼吸著春天的氣息。那含苞待放的桃花上灑下幾滴晶瑩的雨滴,玫瑰翻動著艷麗的衣裙,梨花妹妹小臉煞白煞白仿佛被春天裏人們的熱情所震懾。“你又在這裏做什麽?”“我要去滋潤花蕊。”一陣悅耳的歌聲刺激著我的神經,抬頭望去,原來是小鳥在雨下邊洗澡邊跳舞哩,與弟弟你可真頑皮! 

我又邁著步子走到田野中去,綠油油的麥苗翠的似乎流出碧汁來,那油菜花的花香彌漫了真個天地,瞧瞧他們正在大口大口的吮吸雨弟弟送給他們的養料呢!柳樹上冒出星星點點的嫩芽,正朝雨弟弟扮鬼臉,眨眼睛呢。 

去去湖邊吧!雙腳不停的催促。我無可奈何的前往湖邊,一睹雨弟弟的風採,魚兒爭先恐後的跳出水面與雨弟弟一同嬉戲,看著他們那高興樣。我也迫不及待的參加了這場有趣的遊戲。誰知,正在一旁銜泥的燕子不肯了,搶在我前面玩耍去了,我顧不得遺憾,連忙欣賞這幅“細雨魚兒出,微風燕子斜”的山水畫。偏偏在一旁的小船不甘寂寞也湊到裏面,讓我不禁想到“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橫” 郊外去了,那城市去不去呢?正在我思索的時候,雙腳又一次不聽指揮的前進。城市街道上那紅色的、白色的地磚被雨水沖刷的幹幹凈凈正在照進小水窪,陶醉般的自我欣賞著。那胖嘟嘟的小孩子正用那圓圓的小手接著雨呢!雨弟弟做著各種滑稽的動作逗得孩童樂的直不起腰來。城市獨有的灰茫茫的煙霧也被雨弟弟清潔得不留痕跡。 

今天好累呀!奔波了一天,回想今天的收獲可

真不小,不由感嘆“下雨天真好”對嗎?雨弟弟歡迎你下次長駐人間

下雨天真好作文800字四:下雨天真好(741字)

曾真真切切地看到,一場大雨,一場小雨。人生極像一場雨,下得大些,意味著你的人生,將坎坷不平;下得小些,將意味著你的人生,將默默無聞。

雨,永遠是那麽的柔情,因其本質是水,在我眼中,也成了入水般聖潔。水,在小時候,永遠是那麽的神聖。而雨,自然也是一樣。江南多煙雨,是的,身處江南,自然多雨,江南的雨不同于北國的雨,江南雨柔,北國雨剛,陽剛雨陰柔,對我而言,我更欣賞充滿陰柔而不缺少一絲剛毅的江南小雨。

小時候,特別喜好下雨,趴在窗台,感受拂面的雨絲,是多麽美好的享受!那雨,下得很長時間,有時候看著看著就睡著了,大部分的時候,還是會看著雨,看著窗外的人。

長大了,懂事了,總從雨中領悟出一種感悟和理解。很喜歡聽雨,“滴答”的聲音落在地上,又不是特別均勻,便能感受到一種人生的滄桑與老態。

從幾何時,看雨又成為了我不可名狀的享受。撐著把雨傘,佇立在雨中,很舒適,伸手接住這雨,悄然逝去的雨,又在手中重現生機了。這雨,這希望,是多麽和諧的配對!有多少憧憬,在雨中悄然孕育,有多少希望,在雨中悄然升華!

春雨細膩而溫潤。當你成功時,春雨便從你的身邊走過,滑過,給予你鼓勵,給你心靈上的溫暖。

秋雨無聲。當你失敗時,變得如此的頹唐與無奈時,秋雨紛落,滴滴落進你的心裏,滴醒了你,又給予了你希望。

為何不對著雨訴說你的心事?滴滴雨珠,將會滾落,流進你的心裏,滋潤了你的心靈。雨是無色的,而在藍天的映襯下,也就變成藍色的了。藍,是最澄凈的,也是最安靜的,在雨中學會品味希望,感悟安靜吧!

古人曾以“秋陰不散霜飛晚,留得殘荷聽雨聲”來表現蕭瑟,而如今,我卻認為,雨,是為了為殘荷帶來希望,讓殘荷努力地挺立在池中央,永遠頑強地生存下去,給使人展示荷的不屈。

雨,蘊含著希望,蘊含著努力,蘊含著頑強與堅毅!

下雨天,真好!

下雨天真好作文800字五:下雨天真好(749字)

曾經的曾經,已是過去。

過去,已成回憶。

——題記

想起雨,總是帶給人一種隱約的悲傷。那朦朧一片,伴隨著“淅淅瀝瀝”地低唱,讓人浮想聯翩。細品一口香茗,那淡淡的苦澀透著一絲濕潤的氣息,思緒,頓時彌漫開來……

那日的天,涼如水。

“討厭的下雨天!” 我低下頭,充滿厭惡地踢開腳下的積水,頓時,水花四濺……

“真的很討厭麽?” 我抬起頭,是月。

“算是吧!”我悶悶地回答。

“你為什麽不喜歡雨?我從小就喜歡雨,喜歡漫步在雨點之間,一個人淋雨,喜歡雨給我的朦朧的感覺,喜歡……”她有點陶醉其中。“我不喜歡!”我淡淡地打斷她的話題,“我不喜歡它的感覺,它總是讓人莫名其妙地憂傷。”我直接在樓梯口上坐下,望著遠方濕淋淋的山。

“望著雨會感到憂傷?我猜,是你誤解了它吧!”她似笑非笑地望著我,然後,轉身,右手探出門外,指著飄飄灑灑的雨,“你看這些雨滴,活脫脫的快樂精靈,它們用生命敲擊世界,奏出最美的旋律。它澆灌了禾苗,洗滌了灰塵。既灑脫,又不失美麗……”

望著她的滔滔不絕,我有些感到好笑。她似乎沒有發現我的變化,繼續道:“看東西不能隻看一面,其實,它可能還有更奇特的一面!”

“或許,是真的。”

仰頭望著天,似乎,我喜歡上了這別樣的雨。

從此,那雨把我們拉得更近了,我倆成了形影不離的朋友。直到有一天——

又是一個下雨天。望著她哭紅的雙眼,我顯得有寫不知所措。“我要回天津了,爸媽在那邊給我找了個好學校,可能……可能在也見不到面了……”還沒說完,她已哭的不成樣子。

淚光中,過去她和我一切的一切,都在這一刻,如曇花般一一綻放。

最終,她還是走了,兩年,不曾回來。

還記得她的一次次惡作劇,一次次玩耍,一次次哭鬧,一次次失利,一次次馬虎……

雨,給我帶來了她;雨,幫我拾到了快樂;雨,讓我得到了友誼;雨,讓我勾起對她的思念。

如她所說:下雨天,真好!

下雨天真好作文800字六:下雨天真好(710字)

陰雨連綿的雨季,我開始戀雨,依戀那份久違的詩意與寧靜。——下雨天,真好。 

聽雨 

令人沉醉的聲音。 

沒有華麗的伴奏,沒有特有的音色,有的,是那份令人陶醉的天籟之音。 

聆聽,在雨中…… 

如同纖細的手指撥動了琴弦,如同翡翠墜入清泉,那無與倫比的聲音。 

我並不渴求聽到那種旋律,隻希翼于那種心境。 

觸雨 

雨點,總是調皮地落入掌心。 

我,總是殷切地盼望它的到來。 

它終于降臨了,輕輕地觸到了我的指尖。 

那種觸動,無法言喻。 

像是針扎般疼痛,卻又不留痕跡;像是薄荷般清涼,卻又與掌心的溫度融為一體。 

雨,觸動的不是掌心,而是心靈。 

觀雨 

站在窗前,看細如牛毛的小雨紛紛揚揚灑入水中,原本平靜的水面上頓時泛起一陣陣漣漪。望著這獨特的景象,我不禁驚呆了。 

雨,原來如此美麗。 

雨,沖刷著塵封在人們心中多年的污濁,沖刷著黑暗的世界。 

初霽後,世界將會煥然一新。 

嗅雨 

戀上雨的味道。 

泥土的芬芳,沁人心脾,久違的芳香,在心房縈繞。 

千百年塵封的記憶,被這撲鼻而來的香氣所喚醒。 

夢中有位女子,在西子湖畔徘徊,手中捧著詩集,臉上卻顯露著縷縷哀愁。 

“清詞照愁”,她——就是吟誦出“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的宋代女詞人——李清照。 

丈夫的離去,國家的覆滅,沒能打垮她,她依然堅毅,用詩來陪伴自己,走完人生的旅途。 

恍然間,我從夢境中醒來,發現自己隻身一人,置身在雨的世界中,撲面而來的,依舊是雨的味道。 

戀雨 

雨像我的戀人,我依舊依戀著她,她,成了我的精神依靠。 

煙雨迷蒙的時節,我徜徉在小巷,隻剩下我和雨,互相述說著彼此的心事。 

我說,你為何如此寧靜? 

你緘口不語,而我從你那寧靜的心境中便可讀出。 

你想說,靜默。 

我扯住衣襟,凝立冥想。 

我和你一樣,都是善忘者,隻在靜默中觀望未來。 

下雨天,真好。

下雨天真好作文800字七:下雨天真好(885字)

窗邊,雨點淅淅瀝瀝地下著,紫縈望著窗戶,又是雨天,紫縈對雨天是既愛又恨。今天是有點煩,作業尚未完成,而且星期五考試的卷子已經發下來了,又是原地踏步!對于一個成績尚好的學生來說,媽媽對原地踏步持的可是反對意見!哎,怎麽辦?烏雲密布,哎……自從上次考砸了以後,紫縈就在很緩慢地恢復……

上次,哎,痛苦的回憶,下午考試,上午卻出乎意料地發生了一件事。紫縈的數學練習冊被噴了白醋,這味道現在想起來還會令紫縈惡心。那天,也是雨天,心煩意亂,又是實習老師教課,怎麽考得好?還好,紫縈的兩個鐵桿好朋友------元程和依黎,沒對她置之不理,讓她有了一絲安慰!

打雷了!閃電!嘩啦啦,這風也來湊熱鬧了。紫縈還是呆呆地看著視窗,她忽然盯著一個中年婦女看,一瞧,這身衣服很不得體,披著雨衣,穿著套鞋,頭發凌亂。她匆匆忙忙地小跑步,剛要跑進大樓,好像沒踩好,地上又滑,就摔了一跤,紫縈突然覺得似曾相識……

對了!雨後,吃了午飯,時間還早,紫縈就拉著元程到操場消化散步,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紫縈看了看表,喔12:13了,要回教室了,她就拉著元程,往回走。這 不拉不要緊,一拉就出問題。元程踩到了有水的瓷磚,腿一滑,轉了180°,滑到了,摔倒在地上。還好沒骨折!不過這雪白的校服上凈是烏黑的雨水,這可怎麽辦?兩人商量了一會,決定先要洗。

這樣,紫縈用手遮住被雨水污染的地方,走進洗手間,那兒還有肥皂。元程負責褲子,紫縈負責衣服,同時開工。先抹點肥皂,再沾點水,用手使勁搓,洗掉一點兒了之後,用水抹在上面沖掉,周而復始了好幾回之後,終于有點效果了。為了洗得更幹凈,紫縈讓元程先去教室那層的洗手間,她自己跑到教室,按點洗手液,小跑步的洗手間,為了更快,元程建議把衣服脫下來洗。因為她的毛衣都濕了。搓,沖,洗,擰終于,校服白了,但卻濕了。她倆回到教室,幸好婁山還沒進來,紫縈用紙巾盡量吸水。

這真是個美麗的回憶,紫縈現在對雨天也沒多大的恨意,此時,雨漸漸小了,滴滴答答,小雨。紫縈心情舒展了許多。“我現在一點也不討厭雨了!”下雨天,真好!紫縈拿出mp3,調到《雨的節奏》,開始做作業。此時雨已停了,而且陽光燦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