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回報父母的作文

回報父母的愛作文一:回報父母的愛(439字)

我是一個乖巧的孩子,最重要的我還會回報父母的愛,那就請你們看看我是怎麽回報父母的愛的吧!

有一天,媽媽在切菜,媽媽切的非常細,非常薄。我跟爸爸在外面看電視,忽然從廚房裏發出了哎呀一聲,我和爸爸連忙跑進廚房裏問媽媽:“怎麽了?”媽媽回答說:“我不小心把手給切到了。”爸爸連忙醫療用品給媽媽包扎了一下,媽媽正想去廚房繼續做飯的時候,我就在廚房門口攔住了媽媽。媽媽問道:“兒子,你幹嗎攔我呀?”我說:“媽媽,你的手受傷了,不能再切菜了,讓我來幫你做飯吧,正好給你兒子一個鍛煉的機會。”媽媽說:“好吧,我等待著你做的豐盛的晚餐。”

接著,我一下子就跑進廚房切起菜來。我仔仔細細、認認真真、小心翼翼地切不敢有一點馬虎。切完了,我把菜放到鍋裏炒了起來。我一邊炒菜一邊哼歌。好嘞,全部菜都炒完了。開始做飯了,我把適量的水和米飯放到煮飯的鍋裏蒸了五分鍾。做好了,我叫爸爸媽媽過來吃飯,爸爸媽媽嘗了我做的菜,爸爸連聲誇道:“不錯不錯,真好吃。”媽媽也這樣說。

你看了我怎麽回報愛,那你也一起行動起來吧!

回報父母的愛作文二:我回報父母的愛(429字)

一直以來、在日常生活中,爸爸媽媽給了我無窮無盡的愛,關愛我的事情不計其數。而我卻不懂回報。這段時間,在老師的提醒和指點下,我終于以實際行動用一件小事回報了父母一點點愛---那就是給爸爸媽媽洗腳。

你也許會問“為什麽我要幫父母洗腳呢?這麽簡單的事有什麽意義呢?”我將毫不猶豫的回答你:“因為我們要從小就要學會知恩圖報,平日裏都是爸爸媽媽在無微不至的幫助我,關心我,照顧我。洗腳雖然很簡單、但能讓他們感覺很舒服,身心愉快,心情舒暢,解除疲勞。”

在幫爸爸媽媽洗腳的過程中,我發現,爸爸媽媽似乎都很享受的樣子,似乎真的一下子祛除了所有疲勞。洗完腳後的爸爸媽媽特別高興,也許他們真的祛除了許多疲勞,也許高興自己的女兒長大了、懂事了。我也十分開心,因為自己付出的努力換來了爸媽開懷的笑臉。關心別人真快樂啊!

通過這次洗腳我明白了:我們在享受愛的同時,更應該付出愛,這樣才會更開心,世界才會更美麗。

以後,我將努力做更多類似洗腳的小事,來回報爸爸媽媽、老師、長輩及一切愛我的人。

回報父母的愛作文三:回報父母的愛(856字)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 ——題記

父母是賜予我們生命的,是他們把我們帶來這個世界上,養育我們,教育我們,使我們健康快樂地生活,茁壯成長。在這麽多年中,父母給我們的愛無法衡量。

然而,父母在一點一點地變老,我們孝敬父母的,孝養父母的時間也在一日一日地遞減.如果不能及時行孝,會徒留終身的遺憾.如果沒有辦法把握與父母相聚的時間來孝敬他們,等到你想要來報答親恩的時候,為時已晚。但願我們在父母健在的時候,孝養要及時,不要等到追悔莫及的時候,才思親,痛親之不在而現在,我們唯一能報答父母的就是用心地學習,不讓他們失望。

父母的愛,可能真的是這個世界上唯一絕對無私的感情。他們對子女沒有任何奢求,他們從來沒有想過要得到子女的任何回報那麽子女對父母的愛,也應該是絕對純粹的.

當夏天的夜晚來臨時,我們是否想到過早早地開冷風讓房間涼爽,父母入睡再及時地關掉冷風,以免著涼?冬天時,是否想到開暖風讓父母感到絲絲暖意?行孝,不是孝子的專利,而是天下所有做子女的應該做的事情。

《禮記》中說: “恆言不稱老” 。為人子女永遠不要在父母面前聲稱已老,一位孝順的孩子,總是想方設法讓父母察覺不到歲月的流逝,年紀的成長.為了讓父母親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想盡種種辦法來體慰父母的新,把這句善體親心的話發揮得淋漓盡致。人都有孝心,孝行,天下不會有鐵石心腸的人.隻要我們肯用心,發自內心的對父母孝順奉養,父母會感動的,我們也會感受到父母真誠的愛,而這種力量隻在我們一念之間,這一念就是純潔之孝,也就是每個人心目中都有的自性的純孝。

我們要知道,盡孝並不是要用物質來衡量的,而是要看你對父母是不是發自內心的誠敬,孝無貧賤之分,上至大官下至百姓,隻要有孝心,在任何情形之下,不計千心萬,你都能曲成親意,盡力去做到。而當父母上年紀時,更需要的是精神上的關愛.行動起來吧!讓父母感受到親情的溫暖!

後記:

父母是山,

讓我們觸碰到天空的雲彩。

父母是水,

讓我們成為自由自在的魚兒。

父母是樹,

為我們撐起一片陰涼.

可是,

父母漸漸老了。

我們要成為他們的山,

他們的水,

他們的樹。

回報父母的愛作文四:回報父母的愛(1201字)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是一首贊美母愛的詩,詩裏透露出了母親對兒女的擔憂與關懷,這首詩讓我們認識了什麽是母愛,讓我們知道怎樣認識母愛,從而做一個孝敬父母的人。

父母就像太陽,把他們無私的愛給了我們,使我們盡享家庭的親情和溫暖。春天用甘霖滋潤禾苗,讓禾苗健康茁壯的成長,父母則用汗水為我們提供優秀的學習環境,讓我們健康、幸福、快樂的成長。父母默默所做的一切,難道是一種理所當然的付出嗎?隨著時間的流逝,父母的眼角長滿了皺紋,白發也悄無聲息的出現在父母的額頭上,父母已經揮手告別了青春的年華,走進了衰老的大門,父母在走進大門的途中,曾有多少美好的光陰耗費在我們身上,但父母卻無怨無悔,隻會毫無保留的給予給予……父母親老了,是我們懂得應該孝敬父母的時候了。

孝敬父母就是子女對父母的敬重、侍奉和贍養,是子女對父母的養育之恩的回報,是子女對父母應盡的道德義務、法律義務,成年子女如果不履行贍養扶助父母的義務,不僅要受到輿論的譴責,還要受到法律的製裁。一份真情能感動天地,一聲問候能帶來幸福與溫暖,一個電話能消除父母心中的孤寂,在父母眼裏子女的一聲問候、一個關懷、一個電話勝過萬兩黃金。父母的願望總是那麽簡單,心思總是那麽的單純,他們不需要兒女能做出驚天動地的事業,能名揚四海,他們希望的是兒女的生活幸福,希望的是舉家團聚,希望的是子女能陪在他們身邊說說笑笑,這就是父母的願望。我們每過一個生日,父母就向死亡走近了一步,不作不會衰老,但父母會衰老,工作不會死亡但父母會離我們而去,工作丟了可以再找,可父母一旦離開我們就意味著永遠失去。讓我們抽出工作的時間多陪陪父母,讓父母感到家的溫暖,兒女的孝敬,別讓他們帶著遺憾離開人世。

百善孝為先,孝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孝字凝聚著兒女對父母的愛,關懷與報答,但孝敬父母不僅要做到物質上的滿足,還要精神上的安慰,使父母高興、順心,讓父母得到衣食溫飽之餘,讓他們感到孝由心生,這才是真正的孝敬父母。天地寬大,父母恩大,父母賦予了我們生命,第一次微笑,第一次邁出步伐,第一次哭,第一次喊爸爸媽媽。父母含辛茹苦地撫育我們成長,教我們做人,這種恩情要永遠銘記在我們的心中,父母為家庭作出了貢獻,為我們付出了很多,他們應當得到愛的回報,理應受到我們的孝敬。

世界上最偉大的人莫過于自己的父母,如果一個人對為自己付出最多的親人都漠然置之,那麽誰會指望從他那裏得到真情的回報,對不孝的人人們怎能相信他呢?孝敬父母,不能停留在口頭上,而要體現在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上,讓父母少一份擔憂同,多一份關懷,少一份嘮叨,多一份寬心,讓父母過得快樂,舒心,讓他們做天底下最幸福的人,在父母短暫的一生裏,讓我們把這份愛傳承下去吧,讓天下的老人不再孤獨,讓微笑成為他們離開這個美好世界的唯一表情,讓兒女僅剩的思念裏沒有遺憾!百善孝為先,但我們應該——持孝要爭先!

回報父母的愛作文五:回報父母的愛(438字)

父母用一生的心血愛著他們的孩子。那麽,我用什麽回報父母的愛呢?

首先,我要努力學習,做一個優秀的好孩子,用最優異的成績報答父母。在學習上,我要自覺要專心,不讓父母操心,作業不粗心不拖拉,上課認真聽講,積極舉手發言,不懂的問題要及時問老師或家長,不管作業還是考試,都不要有半點馬虎。

其次,我要學會關心父母。父母生我養我很辛苦,所以我不管在什麽時候都要報答他們。在父母生病時,我會給他們喂葯、端水;在父母遇到困難的時候,我會盡全力幫助他們,逗爸爸媽媽開心,讓他們忘記煩惱。父母生日時我都會唱生日歌給爸爸媽媽聽。如果是媽媽的生日,我和爸爸就會去書店給媽媽選一本書,因為媽媽非常喜歡看書。如果是爸爸生日,我和媽媽就會去買禮物送蛋糕給爸爸。

最後,我還要幫媽媽做力所能及的家務事。比如:拖地、掃地、洗碗、扔垃圾、把房間整理幹凈、收衣服和疊衣服。假日或者周末,我要主動幫媽媽去菜場買菜,這些都是我能做的事情,也是我應該做的事情。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做兒女的,永遠報答不完父母偉大無私的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