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小書迷作文

作文一:小書迷

呵呵,大家好,我—你們知道嗎?我是一個瘋丫頭,我樂觀,我瘋癲,你們想了解我嗎?想的話,請接著看下去、

我-眼睛圓圓的,像一塊圓大的黑寶石,接著到我的鼻子,我的鼻子真扁,似乎和眼睛融到一起了,現在到重點了,我的嘴巴,哎,我的嘴巴是下牙齒蓋上牙齒,也就是-地蓋天,不過這就是我和大家的不一樣,看起來真滑稽。

在我的腦海裏,有一次,我聽說鄰居家的小明買了一套叫,《七龍珠》的小畫冊,又聽說內容很精彩,我的心不禁癢了起來,就去和媽媽要錢買。可媽媽說價錢太貴,不同意。我隻好去想小明借。可我費盡了口舌,好說歹說,他也沒吐出一個字,還說:“我的書是不隨便借人的,除非拿郵票換。”我隻好掃興地回去了。

回到家裏,我開啟集郵冊,看看這張舍不得,看看那張也舍不得,這些可都是我的寶貝啊!

可是我又好像看見小悟空正背著小猴子笑盈盈地向我招手呢。換,還是不換?我掂量來、掂量去,終于下了決心,挑出一張唐老鴨郵票。我看看郵票說:“鴨老弟啊,鴨老弟,如今隻得委屈你一下了,有機會一定把你換回來。”我把這張郵票看了又看,摸了又摸,才朝小明家走去。

作文二:小書迷

有一個小男孩,他特別愛看書,不過若說是愛看書吧,他不看童話故事,不看作文書,隻喜歡看《三國演義》和《水滸傳》。你猜那個小男孩是誰?他就是我的弟弟。

他對《三國演義》和《水滸傳》一直是情有獨鍾,無論是睡覺還是課餘時間,他都需要有一本《三國演義》或《水滸傳》陪伴,否則在課餘時間他會無法安靜,在睡覺時將難以入眠。

每次,爸爸媽媽讓我弟弟早點睡覺時,他總是嘴上答應,並乖乖地回到自己的房間。進到屋裏,立刻沖到床頭開啟燈,然後迫不及待地拿出他心愛的“寶貝”,一看就是大半夜。

一天晚上,他都津津有味地看著《三國演義》中的《赤壁之戰》:曹操敗北,帶著殘兵敗將來到華容道,沒想到關羽早已守候在那兒要取他性命……正看得入神,隻聽一聲震耳欲聾的吼聲:“你怎麽還不睡!”接著“嗖”地一聲,他的“寶貝”飛了出去落在了地板上。抬頭一看,爸爸不知什麽時候站在他的床前,正“虎視眈眈”地看著他。“都快期末考試了,你還有心看這個!”他沖我吼到。我隻有灰溜溜地鑽進被窩,心想:哼!你憑什麽不讓我看,這可是名著,我們老師都支持我們看呢!你不讓我看,我偏要看!

等爸爸走後,他找出手電筒,拿起躺在地板上的書,鑽到被窩裏又偷偷地看起來,一直看到半夜十二點。

這就是我弟弟,一個小書迷,隻愛看《三國演義》和《水滸傳》的小男孩。

作文三:我是一個小書迷

我是一個小書迷,很喜歡看書,經常被書迷住。《伊索寓言》、《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等書,都不知被我看過多少遍了,但我依然看得津津有味,都不願意離開這些伴隨我成長的良師益友。

記得有一次,我們準備吃上香噴噴的晚餐的時候,我正在專心致志地看著《安徒生童話》時,忽然聽見媽媽的吶喊:“吃飯啦!吃飯啦!”我慢吞吞地回答媽媽:“知道啦!ok!”我雖然滿口答應,但是我的整個人還完全陶醉在童話中,眼睛一刻也沒離開過《安徒生童話》,自己好像被仙女施了法術似的,成為了童話中的一員。一會兒變成了善良的灰姑娘,穿著禮服翩翩起舞;一會兒又變成了心靈純潔的白雪公主,和小鹿、小兔、小鳥、小松鼠等各種各樣的小動物在茂盛、鬱鬱蔥蔥的大樹下嬉戲,在清澈、湛藍的池塘邊戲水;一會兒又變成了阿拉伯公主——茉莉公主,坐著魔毯到處遊玩------“你吃飯嗎?孩子。”媽媽大聲地問我。我這才回過神來,對媽媽說:“喔,來了!”可是,我才看了一眼書,想記住第幾頁,剛站起來,又坐下了。我又開始看書,看了一個又一個故事,時間也一分一秒地過去了。真是光陰似箭呀!媽媽見我還沒出來,便火冒三丈,非常生氣地說:“飯涼了!你再不出來,就別吃飯了!”這下子可不得了了,如果我再不出去吃飯的話,不但沒有飯吃,而且還要挨“藤條燜豬肉”,我最怕了。我隻好戀戀不舍地放下手中的書,去吃飯了。

書與我形影不離,是我最好、最忠誠的伙伴。它能告訴我淵博的知識,讓我懂得更多的道理。我非常愛看書,這就是我——一個愛看書的小女孩。

作文四:小書迷

我們班有個同學的外號叫“書迷”,說起她來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她就是我們班的張怡珂。她的個子不高不矮,長著一雙水靈的眼睛。

她家裏的書摞起來比她爸爸還高。瞧,他今天又買了一本《作文天地》。早晨,一到學校,她便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口味著書裏的酸甜苦辣、喜怒哀樂。

她看完一本書,總要滔滔不絕地講給同學們聽,不知是不是受到她的影響,現在班上的好幾倍同學都與書解下了不解之緣。現在我們班上的“書迷”。

作文五:小書迷

瞧!她長長的瓜子臉上,有一雙美麗的丹鳳眼,一隻小巧的鼻子,和一張甜甜的小嘴。哎,這是誰呀?這個,就是我們班的小書迷——許曉樂。

她不僅愛讀書,還會讀書。在她的書上,你會找到一些用不同顏色的筆做的不同的標記。

還記得,那一次我借了她的《寶貝、寶貝》。在這本書的“序”中,我就發現了她用鉛筆畫的波浪線。看呀,那麽“精致”,一定是用尺子上的模子畫的,這可是我從所未有的好習慣。

她讀書總是靜靜的,從不打攪別人。

那天,我去她家裏玩。飯後,她從書櫃裏取出幾本書。這時我才看見,她的書是那麽的多呀,而且每一本都擺得整整齊齊的,可見,她是多麽的愛惜書呀。就說《笑貓日記》,她把它們從第一本開始排成一排,第一本、第二本、第三本……

這時,我回過神來,隻見她正在那裏看書呢!一點聲音也沒有。她全神貫註,臉上不時出現一點笑容,一定是看到什麽好玩的了。我不忍心打擾她,便也讀了起來。

幾十分鍾後,我讀累了。再看她,隻見她一點倦意也沒有,仍然全神貫註,隻是她把腮幫子鼓了起來,偶爾發出發出一聲輕微的“咕、咕”聲。

我再來叫她,可她卻隻盯著書。我明白,她那是看書看入了迷,自己已經進入到書裏去了,仿佛變成了書中的一個角色。我便在心底偷偷地說:真是一個小書迷,簡直一個小書蟲。

這次,老師又要評“XX之星”,我就推薦許曉樂為讀書之星,希望大家也投她一票。

作文六:小書迷

我推薦的這個人是我們班個子最矮的人。他,小小的個子,一頭烏黑光亮的頭發,彎彎的眉毛下面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扁扁的鼻子下有一張能說會道的櫻桃小嘴,走起路來一蹦一跳的,像一隻企鵝。他可是我們班最喜歡看書的人。

有 一次,天氣很熱,蟬在有氣無力的唱著歌,大家都在樹蔭下乘涼。他還在座位上津津有味地看《三國演義》,沒有一絲要去外面乘涼的意思,過來一會兒,他的同桌 瞿宇航來了,對他說:“我們去玩吧!”他邊看邊說,頭也不抬地說:“你去吧。”瞿宇航間他不走,隻好失望的離開了。過了一會兒,庄立坤又來找他玩卡,他 說:“對不起,我沒空,你和別人去完吧!”庄立坤也隻好垂頭喪氣的走了。直到打了上課鈴,他才戀戀不舍的把書放進抽屜裏。

還有一次上體育課,我們大家在盡情的玩著,突然發現他沒有來,我立刻到教室裏去找他,他在位子上一動也不動地看著書,他雙眼緊緊地盯著書本,連我進教室也沒有發現。

這就是我們班上名副其實的小書迷,你認為呢?

作文七:小書迷

你瞧,鏡子裏出現了一個可愛的小女孩,一頭烏黑發亮的頭發,圓圓的臉上鑲著兩道又黑又濃的眉毛,大大的眼睛裏有兩顆黑得像葡萄的眼珠子,小鼻子下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小嘴巴,那不是別人,就是我!

我叫印傑,是城關完小四年級二班的學生.我愛哭,媽媽打我的時候我大聲地哭,同學們說我的時候我會傷心地哭,隻有老師誇我的時候,我心裏才樂滋滋的.

我的愛好是看書.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就看見我爸爸他特愛看書,他曾告訴過我書中自有黃金屋,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等等的道理,使我知道書雖然小,但是裏面很精彩!有豐富的知識!我屋裏有許多書,有我喜歡的童話書,有媽媽給我選的作文書,我愛在家裏看書,也愛在書店裏看書;有一天我在家裏看了一篇很傷心的作文,我禁不住的就哭了起來,媽媽走過來問:"你怎麽啦?''我說:"我剛看了一篇很傷心的作文,這個小作者的爸爸四十多歲了,還要外出打工,多麽可憐啊!''媽媽笑著安慰我好半天,我才慢慢的止住了我的哭聲.我一有時間就拉著阿公去書店看書,看著看著我就忘記時間了,阿公要喊我好幾遍,我才肯回去.

你們認為我是不是一個愛看書的小書迷呢?同學們,你們喜歡看書嗎?

作文八:我是一個小書迷

書,像一隻快樂的小鳥,讓我的生活充滿情趣;像一艘揚帆的航船,載著我,到更新、更廣的知識海洋中去探索、去發現!書,是我的良師益友,讓我盡情的遨遊知識的海洋......

我是一個小書迷,常常陶醉在《非常小男生和小女生》、《做好學生有點累》、《笑貓日記》等系列的書,我都不知看了多少遍,但仍然看的津津有味。

記得是上三年級的時候,我正在捧著《非常小男生和小女生》專心致志的看著,忽然孫樂璇走到我身邊說“老師讓我們上辦公室,說是給我們指導作文。”我滿口說:“Ok啦,”我雖然滿口答應,但是我整個人還陶醉在故事中,好像故事中的魔法師施了魔法一樣。孫樂璇再次叫我,我隻好戀戀不舍得放下我的“朋友”,跟隨她到辦公室。

有時看完書我唱起了我自編的歌《小書迷》這是根據“小小粉刷匠”的音調改編的。“我是一個小書迷,課外書真多,我要把那課外書,看上一百遍,看上一百遍......”嘿嘿,歌詞不錯吧,都是我自己編的喔!

書是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是我最好、最忠實的伙伴。它能告訴我淵博的知識,讓我懂得更多的道理。我非常喜歡看書,這就是我——一個喜歡看書的女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