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勞動最光榮作文

勞動最光榮的作文一:勞動最光榮(815字)

李大釗曾經說過:“我覺得人生的求樂方法,最好莫過于尊重勞動。一切樂境,都可由勞動得來,一切苦境,都可由勞動解脫。”的確,勞動是世界上一切歡樂和美好事情的源泉,勞動是最可靠的財富。因為勞動,人類社會才不斷進步發展。

好逸惡勞是可恥的。我家隔壁的張大伯就是一個好逸惡勞的人,他極懶惰,整天遊手好閒。有一回,他和妻子一起去砍柴,妻子砍呀砍,汗水把地都給打濕了,而他呢?居然坐在地上睡著了。回去的時候,妻子叫他背些柴回去,可他邊走邊罵妻子黑心腸,讓他背這麽重的東西,在半路,他丟下柴,自己跑回去了。他總是這樣好逸惡勞,妻子終于忍受不了他的懶惰,帶著年幼的女兒走了。妻子走了,他還是不思悔改,更懶了,兩周才洗一次澡,衣服髒了也不洗,也不去幹活,家裏窮得沒米下鍋。記得有一次,媽媽叫我去賣鹽巴。我舞著一元錢,嘴裏哼著:"啦啦啦,啦啦啦,拿著一元錢買鹽巴。"這時候張大伯走了上來,一把搶過我的錢,飛快地走了。望著他離去的背影,我心中真是又氣又恨,多麽可恥呀!我真想對張大伯說:"張伯伯,在人的生活中最主要的是勞動,不勞動就不能享受到生活的一切,就不可能有正常人的生活。"

張伯伯,你也學學我們村的李大叔吧!你難道不羨慕李大叔嗎?他的生活是多麽的舒適。別以為李大叔是運氣好,多少個夜晚,寒風呼嘯,我們全棟樓的燈都滅了,唯獨李大叔的房間還透出柔和的燈光,那是李大叔在研究新產品,他的辛苦並沒有付諸東流,他成功了,他用自己的雙手拼出了自己的天地,他不僅自己富裕了,而且還把自己的致富經告訴給大家,讓大家也發家致富,得到了全村人的敬重。

張大伯與李大叔的生活經歷,讓我懂得了如果能成功地選擇勞動,並把自己的全部精神灌註到它裏面去,那麽幸福本身就會找到你。親愛的同學們,我們要牢記胡總書記關于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講話精神,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要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從小養成愛勞動的習慣。是的,勞動最光榮。

勞動最光榮的作文二:勞動最光榮(709字)

勞動創造了人類,勞動創造了美,創造了生活,創造了幸福,也創造了快樂 。總之勞動創造了一切的一切,同樣它也是這一切的一切的根源。

星期天,我獨自一人在家寫作業,寫完後覺得無聊極了,便想找點事來做。我東瞧瞧,西瞧瞧,一雙靠在床邊的髒鞋。于是,我便想:今天,就拿你來消遣!

說幹就幹,我先把冷水倒入盆中,把鞋子放進去,消除臭味。過了幾分鍾,我把鞋子拿出來把水倒掉,準備放洗衣粉,可一不留神洗衣粉倒多了,我想,沒事,這樣洗得更幹凈。然後我又倒上熱水因用力過猛,開水都濺到了我的身上,痛得我直叫。

開始洗了我學著媽媽的樣子,先把鞋子上撒點洗衣粉。然後一手拽著鞋子一手拿著刷子在鞋面上東刷刷,西刷刷,刷呀刷,刷出了許多大泡泡和小泡泡,泡泡在陽光的照耀下發出五顏六色的光芒,時隱時現,並發出的聲音好像在贊揚我呢。我拿著刷子使勁刷起來,邊刷還邊唱著 嘻唰唰,嘻唰唰 過了好一會兒白泡泡變成了黑泡泡從我的指尖裏溜了出來。鞋子上的小黑點,也都跳進了水裏。我把鞋子提出來,看了看, 嘿!真幹凈! 我沾沾自喜到。

接著我開始刷鞋的裏面。我左手托在鞋底,右手拿著鞋刷向鞋子發起了 挑戰 可誰知,一不小心,竟刷到了自己的手痛得我 哎呦、哎呦 直叫。不一會兒,鞋子刷好了,可這還沒完。

我把那還飄著黑泡泡的髒水倒掉,換了一盆清水。把鞋子放入清水裏,又拿起鞋刷把鞋子認認真真地刷了一遍。豆大的汗珠,順著我的臉頰流下來我顧不著擦汗,使勁刷起來。終于刷好了,我把鞋使勁擰幹,放在陽台上曬。

陽光下,這雙洗幹凈的鞋子也似乎在向我點頭致意,得意洋洋的說: 瞧!我多幹凈呀!

朗費羅曾說過這樣一句話; 勞動給人以安樂。 我覺得一點都沒錯。因為我正是親身經歷過。我想,世界上最快樂的事,那就是勞動了!

勞動最光榮的作文三:勞動最光榮(522字)

“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勞動是光榮的,隻有辛勤勞動,人生才會釋放出動人的光彩,不勞而獲和好逸惡勞從來都為人們所痛恨!

可在我們現實的生活中,不愛勞動、不珍惜勞動的小朋友還真不少。

有的還正如我所說:早上起來喊一聲,一大群人擁了過來:一個人負責穿衣服;一個人負責穿褲子;一個人負責穿鞋、襪;另一個人負責梳頭、準備洗臉水、擠好牙膏,再去廚房盛好滾燙的白米粥和筷子,端到飯桌上整齊的擺好,等小王子、小公主來享用。過著“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日子。

有的同學在學校裏也不愛勞動,遇到班級大掃除就偷偷溜走;碰到同學有困難就假裝沒看見,輪到自己有難處,就總想著別人來幫忙。

而有些人卻不像我說的那樣,而是我前面說的反類,好比:脫胎換骨!

有的人是:在家幫阿公捶捶背;幫阿麼做家務事;幫媽媽整理衣櫥等等。

有的人還是:在大掃除當日積極參加勞動;碰到同學有困難就勇敢的幫助。

同學們應該聽過 “小喜鵲造新房,小蜜蜂採蜜糖,小螞蟻搬家忙”的事吧。動物們都懂得勞動創造幸福生活的道理。更何況是我們呢。勞動使我們的雙手更靈活,勞動使我們的心靈更純潔,勞動使我們的生活更幸福,勞動使我們的未來更美好!

勞動最光榮的作文四:勞動最光榮(695字)

人們常說:“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勞動最光榮”,今天我真正的體會到了,勞動最光榮的內涵,是最有意義的一天。

我和哥哥一起上陣去砍那些難對付的向日葵,因為向日葵都快被小花鼠給吃了很多,所以我和哥哥要去砍下來,再把它們收回來,曬幹,冬天就可以吃到香脆的瓜子了。這些在風中頑強不屈的向日葵像巨人一樣屹立在田地裏。我和哥哥說:“走,殺呀!”我們倆就像兩名威武的大將把它們一個個的砍倒了,還剩下最後幾珠,我們喊“沖鋒”把它們打得落花流水。砍掉了的向日葵先把它們的葉子砍掉,然後再把多出來的根砍掉,此時我們已經是“殺”得精疲力盡了。接下來我們還擔負著往袋子裏裝向日葵,再把它們運到院子裏,我們鼓足了勁終于幹完了。真有成就感。才體會到勞動很累。休息了一會我們又幫姥姥和媽媽去搭一把手幫他們去撿土豆,由于灰塵多我倆都變成了小花貓了,大家都笑,我還不知道怎麽回事呢!我們倆個小孩子看誰抬得多,我和哥哥爭著搶著撿,哥哥不認輸我也不服氣。眼淚都在眼眶邊打轉轉,我可不能被落下呀。就是要有個不服輸的勁頭,才能幹好每一件事的。由于幫忙的人多,不一會土豆就被我們撿完了,盡管很累我就得是值得的。

我真正的了體會到了勞動的苦與樂,看著我們勞動的成果,心裏美滋滋的。我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來之不易的。“一分耕耘,一分收獲。”作為國小生的我們,生活在“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父母的照顧下,根本體會不到勞動的樂趣的,所以我要把這次勞動牢記在心中,因為勞動最光榮!

勞動最光榮的作文五:勞動最光榮(600字)

到爸爸的廠參觀後,我才明白什麽是勞動。 

不久前,我和爸爸一起到他的廠裏加班。一入廠門,隻見兩個大大的車間掩映在綠樹叢中,鮮花盛開,引來無數的蜜蜂在採花蜜……我一轉頭,突然看到兩個瘦弱的叔叔走了過來。他們抬著很重的一摞鋼板,身子前傾,背上猶如壓著一座巨大的山岩。他們路過我身邊時,我聽到了他們沉重的喘息,看到他們的工作服上全是油漬,臉上淌滿汗水,身上還有不小心留下的傷痕。“小朋友,快走開,這裏危險!”他倆異口同聲地沖我喊。 

我有點害怕,忙返回車上。我透過車窗看他們勞動,心裏想:“聽爸爸說現在工人工資挺高了,他倆怎麽還穿成這樣?”我跑去問爸爸,爸爸沉默了一會說:“工人叔叔的待遇是提高了,但他倆和別人不一樣。他們是雙胞胎,家庭很困難,他們的媽媽長期住院,他倆為給媽媽治病,總是搶著幹最累最苦的活,吃穿都很節省……”“喔,原來是這樣。”我若有所思。無意中我看見了那一朵朵美麗的鮮花中飛舞著幾隻蝴蝶,悠哉的它們和忙碌的蜜蜂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午飯時間到了,餐廳裏坐滿了人。我格外留意這對雙胞胎。他倆有說有笑地大口吃著飯,比任何人都吃得香,好像忘記了一切不愉快。我又問爸爸。爸爸摸著我的頭說:“兒子,他們用自己的勞動換來了一切,心裏踏實,吃啥都香甜。”見我直盯著他們,他倆友好地沖我招招手。放下飯碗,他倆又回車間繼續勞動了。 

我明白了勞動才能創造一切,勞動最光榮。我們不要學懶惰貪玩的花蝴蝶,要學勤勞無私的小蜜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