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我發現了美作文

關于發現美的作文一:發現美

一個個美的東西,會讓人怦然心動,美,在我們心裏發光。

“採菊東而下,悠然見南山”陶淵明為我們描繪了悠然的美景,讓人為之神奇而感嘆,遠處,青山像北鬥星般曲折,又像蛇爬行那樣匍匐前伸,仿佛在不屈前方的拌腳石,毅然無故地向前奔的浪花,而風,像是隨時挑戰我們毅志力的敵軍,時而呼嘯,時而輕撫,可因為心中已累積無數的耐力,所以青山從不垮,我們也從不會低頭認輸。

發現美是一種人與自然的挑戰,頑強抬頭在心裏閃著光,一種拼搏的光。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龔自珍在向我們訴說無私的美,讓人為之不朽而概嘆。近處,一棵百年老樹已隨秋風吹曳而落葉紛飛,雖然頭頂光頹的枝幹,可老樹依舊仰望天空,向蒼天吟唱不屈的音符。低頭,昔日在自己身上活蹦亂跳的“孩子”已疲憊地睡去,可,他們放棄了逐跡天涯,而選擇陪伴在大樹下面,為自己的“弟弟妹妹”輸送營養……

發現美是奉獻與無私的鑽石,不屈微笑的光輝在心底閃著光,一種大無畏的光。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作者在為天下父母最偉大無私的愛作曲,而歌頌他們的,是我們!四川地震給我們帶來無限的痛楚,在那千均一發的時刻,很多父母都選擇將生的希望留給孩子,一幕幕感人的畫面,無不催人淚下,這正是木蘭替父出征的堅持和蠟炬燃燒的無私,風兒輕輕地吹拂大地,連小草都向他們敬禮了。那我們呢?身為子女,現在是否應該用赤熱感恩的心來報答他們?

發現美是一種博大的愛,跳動的心閃著光,這是一種感恩的光。

……

我們發現美,我們享受美,因為發現美的存在,讓我們的心靈折射出耀眼的光。

關于發現美的作文二:發現美麗

著名的大藝術家羅丹說過:“世界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讓我們睜大眼睛來發現生活中的美吧!

春,捧著一盆香苔,望著那蔚藍的天空,仔細聽聽茶葉在沸水裏翻滾的聲音,品一杯清茶,陽光照在我的臉上,頓時感到一陣溫暖。啊,真美!

夏,拿著一把木扇,輕輕扇起,清涼伴隨著我,停在大樹下,坐在藤椅上,看看那綠油油的樹葉,清風拂過,發飄飄,或躲在屋檐下,望著傾盆大雨,看大雨沖刷炎熱,雨停了,彩虹巨獻,五彩斑斕的彩虹橫掛在天空上。啊,真美!

秋,豐收和悲哀的共載體,這時,拿一把掃帚,輕輕掃去心靈的塵埃,扒開厚厚的黃葉,或跑到果園裏摘幾個小果子,咬一口,真甜啊!有點涼爽的秋天,放一個風箏,去感受秋天的快樂。啊,真美!

冬,冰涼的季節裏,全家人圍在火爐旁,隔著雪花,看雪飛雪舞,或沖出屋去,哈著熱氣,捂著耳朵,堆個雪人。啊,真美!

身邊的四季,如此平凡,如此美麗。生活的四季也不如此?

瞧,依偎在媽媽回禮的寶寶那天真無邪的眼睛,上學路上一路歡歌的孩子們燦爛的笑臉,爸爸媽媽為了事業為了孩子忙碌......這取自生活四季的鏡頭後面,是一個個生動感人的故事。生活,就是需要不斷的發現美麗。

生活是一隻小船,帆裏長滿了美麗。

關于發現美的作文三:我用我的眼睛發現美

生活中不失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羅曼·羅蘭

在一個炎熱無比的夏天,我坐在一輛擁擠不堪的公車上,看到了:一位年過半百的老阿麼一手拉著鐵環,一手拿著沉甸甸的菜籃,一副很吃力的樣子。令我吃驚的是:她旁邊都是年輕人,可並沒有一個人為她讓座!正當我想著叫老阿麼過來坐的時候,一位看著40多歲的叔叔給那位老阿麼讓了座,他還幫著她把菜籃輕輕地放到了座位旁,然後一瘸一拐地走到鐵環那裏,等待著公車到站……尊老愛幼,這是我們中國人的高尚品質。這位叔叔就是擁有高尚品質的人。

當你走在大街上,看到為各種募捐投擲自己愛心的老人、孩子們時;當你乘坐公車,看到國小生為老人讓座時……你是不是感受到周圍每一個人都擁有愛心,同時也會和我一樣發現身邊的美。

每個人都擁有美,美是無處不在的,把美帶給身邊的每一個人。隻要我們去體會,就會發現更多的美。

關于發現美的作文四:發現美

哪裏都有美,可是沒在哪裏呢?

美是什麽呢?它不是表面上的美麗,那它是什麽呢?我們一起去發現它吧!

美是一種感覺,一種帶給心靈上的安謐!當我們在曲折的山路上,看到那種晶瑩的水潺潺地流淌著,用手撫摸,涼涼的,給人一種清清爽爽的感覺!當我們在家的時候,下起了虛無縹緲的細雨,你會有一種前所未有的的輕松。柳樹的枝條在調皮的風手裏搖擺,遠處黃綠交織…這令我想到了北國的冬天,整個山都像走進了雪的世界,漫天飛舞的雪花,斷斷續續地飄落,一株梨花在寒霜傲雪的肆虐下,仍矗立在雪地中。這不正像我們國家一樣,經歷風霜,仍傲然挺立。

其實,美一直伴隨在我們左右,隻要你能用心去觀察身邊的一切,相信你一定會有不一樣的收獲。

關于發現美的作文五:發現美

法國著名雕塑家羅丹曾說過:“美是到處都有的。對于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我聽了這話深有感觸,于是便在公園裏尋找起了美。

風呼呼的吹,花兒隨風擺動,顯得那麽美,我不由心想:“這就是美吧!”就在這時,一個花匠來到了草地上,拿起一袋化肥倒進一隻桶裏,又開啟水龍頭接滿了水,一點一點在澆在花的根部,花叢在他的澆灌下變得更有精神了!我拿起相機拍下了這位辛勤的花匠,心想:“這才是美!”旁邊的行人問我:“你沒事拍上個花匠幹啥?”“他辛勤勞動,心靈很美。”我回答道。

從公園出來,在回家的公車上,非常擁擠,我費了好大的勁才擠上去,擠得車門都沒法關上。我旁邊站著一位老阿麼,看樣子已經六十出頭,但沒有人讓坐。這時一位年輕叔叔站起來對老阿麼說:“來,您坐我的座兒。”大家都向他投去敬佩的目光,可當時車上連站的地方都沒有了,我就在門邊,不由地說:“實在太擠了!”沒想到這位叔叔聽了我的話,二話沒說就下了車,對我說:“小朋友,你一定急著回家呢,我下車趕下班吧。”我看著這位好心人,不由得又拿起相機,照下了他的背影。我心想:“在我的身邊,心靈美的人真多啊!”

到了我家小區門口,我又看見一個好心人,他穿過馬路,給一隻流浪貓放了一些貓糧,于是我又拿起相機照下了他的身影。

我回到家,吃過晚飯,躺在床上回想著今天的所見所聞,不由感嘆:“美好的事物有很多很多,隻要我們多留心,就會發現美。”

關于發現美的作文六:發現美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在我們身邊,美隨處可見。不信就請跟我一起來尋找美吧!

自然之美,春天來了

春天來了,到處彌漫著清爽,愜意的春的氣息。小草羞嗒嗒地鑽出地面,好奇地望著四周;楊柳擺動著苗條的腰肢,隨風舞動著;迎春花鼓起小喇叭,“春光OK,嘀嗒滴……”“唧啾”的叫聲伴著小燕子來到了老家。小蚱蜢也從這片葉子躍到那片葉子,練習著跳遠。一群小孩子活蹦亂跳,來到了溪邊,把雙腳放進水中,相互嬉戲著,玩得不亦樂乎。多麽美麗的畫面啊!

氣勢之美,安塞腰鼓

聽,隆隆的鼓聲,有力的鼓聲,豪放的鼓聲,瘋狂的鼓聲。這鼓聲有一種氣吞山河的氣勢,使我們感受到生命的活躍和強盛。看,黃土高原上,強壯有力的後生,蹦跳矯健的腳步,強健變幻的舞姿。這是一場多麽火烈的安塞腰鼓啊!他使我們感受到一種陽剛的氣勢之美!

心靈之美,珍愛生命

有這麽一個小男孩,他正在將沙灘上的小魚一條一條地拾起扔進大海。一對情侶走到他身邊說:“這樣做沒有用的,沒有人會在乎。”隻見小男孩眨巴著大眼睛說“是的,沒有人會在乎。但至少這條小魚會在乎,這條也在乎,還有那條……”這對情侶被感動了,它他們也彎下腰拾起小魚扔進大海,拯救了一條條生命。

現在,你發現美了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