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兔子的作文

第1篇: 小兔子

我家後面有個小公園,哪兒非常美麗!春天鮮花盛開;夏天綠樹成陰;秋天鮮果飄香;冬天白雪一片!簡直與仙境一般模樣!我經常去那兒玩!

那兒住著兩隻小兔子,一隻叫小黑,另一隻叫小白。它們是非常要好的好朋友。

你瞧,它們那樣漂亮!小黑的毛是黑不溜秋的,像一根根細小的柔軟的短頭發,摸起來舒服極了!小白的毛是白白的,簡直比雪還白。它們都有兩顆紅寶石似的眼珠子,不停地閃爍著,像天上的星星眨著小眼睛。三瓣嘴不停地吃著小草。它們還有兩顆寬長的大門牙,正好用來啃胡蘿卜。它們喜歡吃胡蘿卜,應該就是這樣由來的吧!小兔子的身後,長著一團像線球一樣的短小的尾巴。

小兔子的性格實在有些古怪。說它們老實吧,它們的確很乖,找個溫暖的地方,天天在一起睡大覺,無憂無慮,什麽事也不過問;要是它們高興啊,比誰都溫柔,他們會用身子蹭你的腿……要是他們肚子餓了,如果有胡蘿卜的話,那就太好了,不過,青草.菜葉……也就湊合了。說它們膽小吧,連蛇都敢鬥一鬥。

小黑喜歡跳皮筋,小白喜歡躲迷藏。有一天,風和日麗,小黑兔和小白兔同時起床。小黑說要跳皮筋,小白說要躲迷藏。它們你一言,我一語,都快抄翻天了!小黑和小白都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主動向對方道歉。它們最後又成為了非常要好的好朋友。

我愛這兩隻小兔子———小黑和小白。

第2篇: 小白兔

我家養了一隻可愛的小白兔。他的名字叫貝貝。

它的毛柔軟得像一團白緞子,又細又密,身上就像穿著雪白的皮襖,在燦爛的陽光照射下,像一堆閃閃發光的白棉團,美麗極了!那圓滾滾的尾巴躲在絨毛裏,不仔細地看,還不容易發現。它的腦袋很小,兩隻長長的耳朵像兩把大扇子插在頭上,隻要有一點動靜,那對耳朵就會不停地前後擺動。它的眼睛特別漂亮,小玻璃球那麽大,紅光閃閃,就像鑲嵌在白玉裏的紅寶石;它還有一張惹人喜愛的三瓣嘴,上面兩瓣,下面一瓣。嘴裏長著兩顆大門牙,咬起東西來可厲害了;嘴的兩側還有幾根細細的胡須,它總是把那兩隻長長的耳朵豎得直直的,顯得十分神氣。

它的前腿短小,後腿長而有力,時常彎曲著,走起路來蹦蹦跳跳的,蹲在地上一動不動的時候,像棉花糖,又像雪球。我給小白兔做了個家,把小白兔放進去,它左蹦右跳,仿佛比吃了蜜還甜。小白兔最愛吃白菜、蘿卜,每當我向它們投青草時,它總是樂得手舞足蹈,貪婪地吃著,還發出“嘖、嘖、嘖”的叫聲,仿佛在對我說:“謝謝你,這嫩草可真香呀!”吃完青草,它們就美滋滋地躺下,安詳地閉上眼睛。

我愛你——小白兔,你是那樣充滿生氣,天真可愛!你給我童年帶來了無盡的快樂和遐想!

第3篇: 兔子

我家有一隻可愛又活潑的小白兔。

它長著一對長長的耳朵,一雙紅眼睛遠遠望去像一對紅寶石。一張小嘴巴特別有趣,是“丫”字形的。四條腿短短的,走起路來蹦蹦跳跳。小小的尾巴遠看像個小絨球。小白兔很喜歡吃蘿卜和菜葉。它們餓的時候吃起來可快了,可一旦它們肚子還飽時,任你怎麽喂它也不肯吃。小白兔總喜歡趴著睡覺。我家的小白兔還會安慰人呢!

有一次,我和爸爸下軍棋,我輸了,心裏很不是滋味。小白兔就在我身邊跳來跳去,好像在說:“我的小主人,你可不要泄氣呀!隻要堅持不懈地練習,你一定會成功我喜歡兔子。婆婆家前年就養了一大群兔子,現在她家還留著幾張兔皮,有的是銀白色的,有的灰白色的,好看極了。

兔子是一種哺乳動物,性情溫和。它的耳朵長長的,尖尖的,長滿了短短的絨毛。嘴有點尖,旁邊長著胡須。嘴唇最有意思,竟分成三瓣,通紅通紅的,像熬了許多夜似的。它的尾巴短短的,卷曲著,真可愛,善于跳躍,速度很快。所以,兔子從窩裏跑出來是不容易抓到的。有一本書上記載:一野兔,曾用後腿踢爛了一隻想吃它的老鷹腦袋。免子一胎生三至十個,小兔子十分乖巧,經常纏著兔媽媽吮奶。兔子的毛柔軟、輕盈,可做墊被、衣服。

原來,兔子是一種既可愛又有用的動物呀!

第4篇: 我的小兔子

我家養了一隻小兔子。

小兔子那小巧玲瓏的臉上長著一雙炯炯有神的紅眼睛。一對又細又長的耳朵,經常會一隻豎起來一隻垂著。一身雪白而又柔軟的長毛,觸手溫暖。配上四條短短的腿和一個短短的尾巴,真是說不出的可愛。

小兔子愛吃的食物很多,像:小白菜、桃子、三葉草……它吃得可不少,就連一個西瓜皮都不夠它一天的飯量。我因此給它取了個名字叫“小饞”。給它喂東西很簡單,隻要把水果皮和菜葉放進去,它就會迅速撲過來。它吃東西時那嘎吱嘎吱的聲音仿佛在說:“你看,我吃得多香啊!”

傳說月亮上有隻渾身潔白的玉兔手拿玉杵搗葯,因此古時的文人墨客常常以玉兔象征月亮。我覺得我家的兔子就是那隻玉兔。每當我帶它到草地上玩,它就跳來跳去,那寶石似的眼睛一閃一閃的,顯得非常快樂的樣子。

小兔子給我生活帶來的樂趣可不少。有一次,我帶著果皮去找它,一找到它就大喊一聲:”天女散花!”嘩……小兔子身上一下子就滿是果皮,像穿上了一件衣服似的。

把小兔子捧在手心,那感覺像棉花似的,熱乎乎、軟綿綿的。那紅紅的三瓣嘴一張一合,好像在和我不停的說話。

如今我的小兔子快要半歲了,在這半年裏,我們相處得非常好,仿佛它也是我的好朋友。

第5篇: 我家的小兔子

今天,姥爺給我買了兩隻活潑可愛的小兔子。一公一母。我高興極了。之後我把它們帶回了家,安置在了原來養雞的大鐵籠子裏。它們在籠子裏跳來跳去,似乎對這個家十分滿意。

看到這兒,我心裏想:它們餓了吧,我去給它們弄些吃的。我立馬行動起來,從地裏挖了兩棵胡蘿卜,又拔了幾棵青菜,扔進籠子裏。隻見小兔子們反應極快,一個轉身,吃了起來。而且吃的速度非常快,一轉眼,胡蘿卜就被他們消滅光了。隨後又吃起青菜來。我趁它們進餐的時候觀察起來。

那隻公兔,渾身雪白,沒有一絲雜色,兩隻眼睛火紅火紅的,像兩隻小火球。兩個耳朵細長細長的,像兩隻雷達一樣轉來轉去的,十分可愛。那隻母兔,也像那隻公兔一樣,渾身雪白,隻有嘴那兒是灰色的,三瓣嘴一動一動的,可愛極了。我天天放學後去看它們,一看就是半天,有時候連飯都忘記吃了。不幸的是,那隻母兔淋著雨後,生病死了,我難過了好幾天。我們把它埋在院子裏的一個角落裏,剩下的那隻公兔,現在過著不愁吃不愁喝,舒適快樂的日子。

我很喜歡這兩隻小兔子,雖然不幸死了一隻,但我想:凡事有好的一面也有壞的一面,我們要多往好的一面想,才不會給自己增加更多的煩惱。

第6篇: 小兔子

有一次,我去逛街時不禁意看到了一家寵物店,在寵物店的門口,有許多關著小動物的籠子。

我走了過去,看到籠子裏的兔子各有各樣,有點很恐慌地撓著籠子,爪掌都撓流血了。我心痛的接近它們,一看到我接近就立刻聚在一起顫抖著。看到它們那焰火紅般的眼睛更多的是一種不安、害怕。有的卻感覺像是無所謂似的平靜,一點活力都沒有。

這時,一個小女孩拽著零碎的錢跑了過來,喊道:“老板,我要買小兔子。”緊接著,一位阿姨走了過來“要哪隻啊!”小女孩好像早就選好似的指著籠子裏其中的一隻,“阿姨”小女孩猶豫了一會兒“我買了小兔子,你能不能不要再賣小動物啦!”老板娘笑著說:“小姑娘,你就不要開玩笑了,你才賣了一隻小兔子就要不買了,那怎麽行?而且,很多人都亂丟垃圾,把小動物們的家污染了。還有,現在太多人建樓啦什麽的,都把小動物們的家給佔了,如果把小動物們的家給佔了,那它們就沒有家啦!那我們是不是應該給它們一個溫暖的家呢?況且,不賣這些的話阿姨怎麽維持生活啊!”“嗯,阿姨等我存夠了錢再來買幾隻,然後再給它們一個溫暖的家。”小女孩拎著裝著小兔子的籠子興高採烈地邊走邊跳,看著她離開的身影在陽光下熠熠生光,構成了一幅唯美的畫面……

第7篇: 小兔子

國慶那天,媽媽花了30元買了兩隻可愛的小兔子。我給那兩隻小兔子取了個有趣的名字,一隻叫“小白”,另一隻叫“黑斑”。你們知道它為什麽叫“黑斑”嗎?告訴你吧!因為“黑斑”背上、耳朵和眼睛周圍都是黑色的,因此得名。“小白”呢,渾身雪白雪白的,油亮亮的絨毛裹著它小巧的身軀。遠遠望去,就像是一團棉花。“小白”的眼睛紅通通的像兩顆紅寶石。

“小白”和“黑斑”不但長得可愛,而且活動的時候也很有趣。

今天,我把它們從籠子裏放出來活動。黑斑先用鼻子嗅了嗅,然後才小心翼翼地從籠子裏爬出來,不一會兒,它就不停地東跳跳,西跳跳了。而“小白”卻在籠子周圍嗅來嗅去,不肯出來。過了許久覺得周圍沒有一點兒危險了才爬出來蹲著。我和媽媽為了捉住“黑斑”被它弄得手忙腳亂。“黑斑”一會兒跳到媽媽的房間,一會兒又跑進阿麼的房間……不過我們終于把“黑斑”捉住了,把它放進籠子裏,捉“小白”就毫不費力了,不用我們親自動手“小白”就乖乖地爬到自己的窩裏了。我摸了摸“小白”的頭,“黑斑”有點兒不服氣好像在說:“小主人隻摸小白的頭,不摸我的。”我也摸了摸“黑斑”的小腦袋,“黑斑”很滿意。

這兩隻小兔子給我帶來了無數的快樂!

第8篇: 小兔子

真好!阿麼給我買了一對小兔子,放在一個大籠子裏。在籠的右邊有一塊毛茸茸的布,那是兔子既舒適又溫暖的窩;在籠子左邊一個角是用小木棍和繩子圍起來的,那是兔子去衛生間的地方;在籠子左邊的另一個角內放著一個碗,那是兔子喝水的地方;在籠子的正面有一個很大的蓋子,裏面放著很多生的菜,那是兔子吃飯的地方。

有了這一對兔子,我很開心,以為養兔子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但媽媽卻說:“要想養好兔子,首先要和它們熟悉,再來就是好好對待它,如果不這樣的話,隻要你看著它們,它們就會一動不動的在那兒發呆。”

我把籠子放在平台上,使它們能夠曬到溫暖的太陽,呼吸到新鮮的空氣。我有時還會把它們放到籠子外面,讓它們在平台上嬉戲、打鬧,有時還吃花草呢,真可愛!

媽媽說:“要養兔子,你要自己給它們打掃衛生啊!”

起初,我每天都很高興的去給兔子打掃衛生,感覺很新奇,可不久就開始有點兒煩了,因為兔子整天把窩裏搞得很髒,還很臭。可是媽媽卻說:“你已經和兔子有了個好的開始,為什麽不堅持下去呢?”

聽了媽媽的話以後,我又開始了和我家兔子的第二步接觸。

在我和兔子交好朋友的這段日子裏,我悟出了一個道理:要想和小動物成為好朋友,就要對它們好,不去傷害它們,要使你們倆之間構造出一座信賴的橋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