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哈利波特讀後感

哈利波特讀後感300字一:哈利波特讀後感(314字)

寒假裏我讀了一本著名小說——《哈利波特》,我讀完它後發現對我有很大的啓發,現在就讓我來和你們一起分享我的啓發吧!

哈利波特的父母都是魔法師,但是在哈裏波特小時候時卻都被一個邪-惡的魔法師伏地魔給殺害了,從小就住在姑父那。他的姑父姑媽和他們的兒子都常常欺負弱小的哈利波特,但他的意志力卻還是非常堅強。哈利波特雖然生活的很苦,不能讀書,也不能同伙伴們一起玩,隻能在姑父家當一個僕人,但最後終于完成了願望殺掉了伏地魔。這讓我知道無論你是貧窮還是富有,隻要有決心就可以突破障礙獲得成功。

所以我們做任何事都要有堅強的意志力,隻有這樣才能讓我們的夢想真正實現。就讓我們向哈利波特學習,學習他那不可動搖的決心和堅強的意志力。就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哈利波特讀後感300字二:哈利波特讀後感(345字)

假期裏,我看完了《哈利波特》系列書。它是英國女作家羅琳女士的作品,一共有七本。講的是哈利波特在霍格沃茨魔法學校抗爭伏地魔的故事。

那是一個星期二,失去父母的一歲男孩哈利波特出現在了女貞路絲毫,開始了在姨夫家的生活。十年後,哈利波特被邀請去霍格沃茨學校上學,學習魔法。九月一日那天,哈利在魔法學校結識了兩位好朋友——忠厚善良的羅恩和聰明伶俐的赫敏,同時還有一位名叫多比的家養小精靈,他是我最喜歡的角色。

哈利和朋友們在魔法學校裏學習各種神奇的魔法,參加魁地奇大賽。伏地魔和食死徒們想殺死哈利,卻屢次失敗。在與伏地魔的決鬥中,哈利和伙伴們毀掉了他的七個魂器,打敗了伏地魔,魔法世界又恢復了平靜。

這是一套精彩的書,讓人愛不釋手。讀完後,我認為哈利是一個勇敢的人,我要向他學習,擁有一種堅持不懈的品質。

哈利波特讀後感300字三:讀《哈利波特》有感(375字)

這幾天,我一直在讀《哈利波特與鳳凰社》,這本書是朋友借給我的,我非常喜歡這本書:勇敢的哈利;聰明的赫敏;機智的羅恩;善良的鄧不利多校長;憨厚的海格;狡詐的馬爾福……好多好多的人物形象都展現在我眼前。

書中的主人公是哈利,他在很小的時候,父母被殺人不眨眼的大魔頭——伏地魔殺死。哈利的父母原本是霍格沃茨學校優秀的男女巫師,現在,哈利住在他的姨媽家,他們是哈利唯一的親人,可他們對他一點都不友好。突然有一天,哈利收到了一封霍格沃茨學校的信,它改變了哈利的一生。

我很佩服這本書的作者J.K羅琳,她的想象力很豐富:成功的構思出一所神秘的霍格沃茨魔法學校;能想象到去魔法學校的火車是從9。4/3站牌出發;能想象到用魔杖使魔法;能想象到哈利騎著飛天掃帚……

讀完《哈利波特》這本書,給了我很大的啓迪:寫文章一定要有想象力,要有精彩的細節描寫,這樣,文章才會生動傳神。

哈利波特讀後感300字四:《哈利波特》讀後感(339字)

這本書果然深深地吸引住了我,我連續三天“廢寢忘食”地看。就對《哈利·波濤與魔法石》裏的情節、內容,人物更有了喜愛之心,這本書使我產生了佷大的感觸。

書中講了主人公——小男孩哈利。波濤自從失去父母之後,神秘地出現在姨父姨媽家的門前。他在姨父家飽受欺凌,度過十年極其痛苦的日子。但是在哈利十一歲生日那天,信使貓頭鷹帶來了一份神秘的信,邀請哈利去一個永遠難忘的,不可思議的地方——霍格沃茨魔法學校上學。在魔法學校,哈利找到了朋友,還學會了空中飛行,得到了一件隱形衣……可是魔法學校裏有一塊奇觀的魔法石,殺害哈利的惡魔千方百計地想得到它。哈利探明情況後,與朋友們一起進入那個埋藏魔法石的地穴,打敗了惡魔。

這本書的想象合適,適合我們少年兒童國小生們看。《哈利·波濤與魔法石》真是一本好書。

哈利波特讀後感300字五:讀哈利波特讀後感(381字)

讀完這四本書,我想,如果我也有一根魔杖,那該有多麽好!我要用我那神奇的魔杖,為人類造福!現在,我們的地球上戰亂很多。比如“中東戰爭”“9·11事件”等等。那些無辜的老百姓們淪為難民,東躲西藏,飢一頓,飽一頓,真是可憐。這時,我的魔杖就要大顯身手了!我輕輕一揮,和平的花朵就灑滿了全球。世界上再也沒有戰亂了,多好!

如今,地球上生態環境正在破壞,自然災害頻頻發生。那些災害,不但毀了人們的房屋、田地,還給人們帶來了許多痛苦。這時,我一揮魔杖,隨著一道金色光閃過,世界上每個角落都會變得像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那樣美麗,多好!

假如我有一根魔杖,我會用來造福于人類。其實,我讀完這四本書後,最大的體會就是書中由始至終呼喚和平、真情、勇敢和愛。它不光是一本單純的兒童小說,其中也包含了很深的哲理性,如神奇的厄裏斯魔鏡和冥想盆。隻要認真品味,就能體會到其中的哲理和感人至深之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