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民間工藝品作文

民間工藝品作文450字一:民間工藝品(487字)

在牆上,我媽媽掛了一件特殊的工藝品,形狀很像一個大盤子,有一天,我註意到了它,于是我興高採烈地宣布:“今天,我們用這個大盤子來吃晚飯!”媽媽和其他人聽了我的宣布後一愣然後大笑起來,笑得前俯後仰,上氣不接下氣。我很奇怪,媽媽告訴我:“這不能 盛東西,隻能用來做裝飾。”我恍然大悟。

這件工藝品是一個圓形,,四周翹起,像一個小盆地。中間畫著一個不像人的“人”,也許就是古老的印第安人吧?這畫色彩搭配和諧、恰當、顏色用得不多不少。輪廓是刻的,有深有淺,有粗有細。整幅畫抽象,誇張,有時讓人覺得嚴肅,有時讓人覺得親切,有時讓人覺得沉默,有時甚至讓人覺得神秘。

盤子中的畫以人的臉為主要部分,上面有很多的裝飾物,眯成一條縫的眼睛,誇張的鼻子,臉上圖畫著油漆還有厚實的藍藍的嘴唇。脖子上還馱著一跟木頭。他的頭發超級多,木頭上面有四根超粗的,朝天立著的辮子,木頭下面有兩根特級粗的麻花辮,每一邊還插著三個大號發卡。整幅畫中,臉和頭發造成了鮮明的對比,也突出了優良的藝術效果,人百看不厭,每一次都會有新的發現。

我愛這幅畫,這幅精致又大方的藝術品。這幅藝術品掛在我家的牆壁上,平添了特有的藝術氛圍。

民間工藝品作文450字二:民間工藝品(433字)

星期六,我和媽媽吃完中午飯,決定去公園玩玩。

公園裏的東西琳琅滿目,吃的,玩的,等等。看得我眼花繚亂。正當我“一籌莫展”時,一個別有新意的東西吸引了我的眼球。咚咚咚,我迫不及待地跑過去看,一位老人拿著十幾大片象西瓜皮的樹葉折來扳去,編來拴去,不一會兒的工夫,一隻活靈活現的螞蚱在他手中誕生了。旁邊的路人個個贊不絕口,我也瞪大了眼皮。

接下來,老人把一隻做到一半的青蛙拿出來,繼續編。“西瓜葉”往下,又往上,往左,往右。我的眼皮開始打架,根本不知道是多久做好的。這時,我發現了做這種的原材料,但不知道叫什麽,還是叫“西瓜皮”順口。

回過神來,老人又開始做一種象拉花的東西,它的手法和做拉花的手法一樣,幾分鍾後,三個拉花就重疊在一起。老人的動作嫻熟,幾個做下來之後,手沒有一點兒問題,真神!“拉花”那種東西是什麽呀?我帶著這個問題去問老人,他說是燈籠,我看了看,不象。他又把拉花開啟,噢!三個燈籠維妙惟俏的展現在大家眼前。

我手腳開始癢癢,拿了三元錢買了一隻青蛙,美滋滋地走了!

民間工藝品作文450字三:民間工藝品(485字)

工藝品,是指人工製品而不是自然物,是精神產品而不是物質產品,工藝品主要是意象思維的結晶,而不是抽象思維的成果。在我們家臥室的轉折角有一個醒目的橙色南瓜。這個南瓜是我的嬸嬸送給阿麼,阿麼一直擺放在我的家中。這就是我喜歡的工藝品。這個南瓜直徑大約是36釐米,頂端有一個大約4釐米的花把。一大片的橙色中,有一小點的綠色,整個搭配的非常協調,越看越像《灰姑娘》裏的南瓜馬車!

這個南瓜是陶瓷的,重約3斤。表面非常的光滑,冰凍的、硬硬的,但是能讓人愛不釋手,就像捧著一個聚寶盆。那深綠色的花把有點透明,給人們想象的空間,同時也增添了幾分活力。一個南瓜整體被分成了10份,真是十全十美呀!這個南瓜構造較為簡單,跟農民伯伯種出的南瓜樣子、構造是一樣的;這個南瓜不是那麽的鮮艷奪目,而是一般的橙色,讓人感到生機盎然、心曠神怡。這簡單樸素的景色比鑲著奇珍異寶的陶塑南瓜好得多它以簡樸、素氣而引人註目。

玻璃南瓜那樸素的顏色是我感受到了勞動人民的艱辛;它的誕生是于玻璃陶藝工人那雙勤勞得手分不開的。這個南瓜,為我家增添了幾分姿彩。因為玻璃陶藝工人豐富的想像力,必定會有更多人得到更美的藝術享受!

民間工藝品作文450字四:我國民族工藝——鼻煙壺(478字)

鼻煙壺是我國的一種民族工藝。鼻煙壺除了實用,在清代曾作為國際國內交往的重要禮品。

中國鼻煙壺的製作已經有四百多年的歷史了。中國鼻煙壺製作精美,其中最出名的是內畫鼻煙壺。內畫鼻煙壺是一門巧奪天工的民族工藝。因是在鼻煙壺內書寫繪畫,為了讓人能看到正確的畫面,內畫大師們必需掌握好內畫技術、在鼻煙壺內這個小小的天地裏,反著繪畫,製作難度非常大。但是,畫面上的景物栩栩如生。所一具很高的收藏和儲存價值.

我阿公家也收藏著一個內畫鼻煙壺,它長14釐米,寬12釐米。它的兩面都是畫“清明上河圖”的一部分,一面畫著橋北頭的情景,一個人騎著馬正往橋下走。因為人太多,眼看就要碰上就要碰上那對轎子。就在這緊急時刻,那個騎馬人一下子拽住了馬籠頭,這才沒碰上那對轎子。不過,這麽一來,倒把馬左邊的小毛驢嚇得又踢又跳。站在橋欄桿邊欣賞風景的人,被小毛驢驚擾了,連忙回頭過來趕小毛驢。另一面是畫“清明上河圖”中的一個不知名的小鎮,一個人和另一個人好像打完架後在吵架。旁人連忙給他們講道理。但是,一個人不講理,一下子就走了,眼睛盯著另一個人。

我國民族工藝品鼻煙壺的製作是多麽精美、大方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