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那時花開作文

那時花開作文一:那時花開

夜晚不再是月光照亮夜空,而是緋紅的顏色遮掩住屬于天空的藍色。時代正在改革,大自然也在被迫跟隨時代。既然我們已經踏在這條路上了,為什麽不好好學習呢?還要陷入這戀愛的漩渦,不能自拔。

曾經有人問我:你喜歡誰啊?然後我不再回復他,因為這個問題,沒有意義。也觸犯到了我的隱私權,如果我不回答,他們就會瞎想。然後最後給我隨便安排個對象,這樣我就和那個女同學很尷尬。當我發現我還能遊出這漩渦,卻又被他們,那些自稱好兄弟的人,推了進去。越卷越深,直到我又開始迷茫。但他們總會說:“喜歡,就去追唄!這麽沒勇氣?”,我也隻能苦笑。要不是他們,我能陷得這麽深?他們還能在一旁說風涼話,“當局者迷,旁觀者清。”這句話,一點都沒錯。他們那些人隻會讓我更痛苦,因為他們是吸血鬼,一點一滴的血液從我身上減少。最後我也將被變成吸血鬼,可我並不想害人,所以在那之前,我必定先自刎!世上好人也許有些人不長命,但他們的輪回,已經不充滿痛苦了!那些把人家推入無限深淵的人,就會被輪回道拋棄,進入一個沒有人性的地方。

現在有人問我:讀完國中三年要幹嘛?我隻能回答他:“一切都是未知數,我並不能預測天機,也不能決定以後的道路。”並不是一切隨緣,隻是我面對他那種問題,心中充滿重重迷霧。你們知道自己以後要幹嘛了麽?那麽,我並不需要你們指條明路。因為我的路,早已經被自己定好了。就像魯迅說的一樣“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變成了路。”我的路,就是這麽簡單!請不要再煩我今後的道路了,吸血鬼們!勇者無懼,你們敢來,我就敢挑戰你們!

生活,本應該精彩。但你要做到兩點:第一,你自己要努力奮鬥;第二,你要選擇好的環境。這樣你的生活每天都充滿著一股魔力,讓你開心。傷心時,逗你笑;失望時,逗你玩;成功時,繼續鼓勵你加油!

那時花開作文二:那時花開

那是一種怎樣的美,帶著蓬勃的別樣的一種氣質。

當春天剛來的初期,它還是小小的花骨朵,瑟縮在一片嫩綠之中。但卻是粉嫩的,淺淺的粉色,吸引著人們的眼球。再過了幾個星期,它就盛開了。那粉色並未深多少,極淺極淺的,仿佛隻是在畫紙上不輕易的點了一點。卻可愛得喜人,恰到好處的淺粉色。它一改往日的嬌羞,有半張臉露在外頭,隻剩下那一個小角被綠葉遮住。它們像一群高傲的舞者,擁有傲人的身姿和卓越的舞步。它們笑著、嚷著,宛若一群孩子般淘氣,天真爛漫。它們,展現出它們特有的秀麗芳華。

那時花開。

他們抱著書籍,微笑著結伴而過。這樣的一群少男少女,散發著歲月的芳馨。當初的他們都是嬌小的,需要家人精心呵護的,就像初生的花朵,經不起風吹雨打。但慢慢地,他們開始離開家人為他們設下的保護殼。他們邁出屬于自己的步伐,建立自己的世界。他們的身上沾染著輕狂的印痕,縈繞著沉穩的氣息。少男少女臉上掛著抹淡淡的笑,極淡極淡,卻勾勒出史上最美的圖畫。他們明媚而陽光。他們,展現出他們肆意渲染的浮光織錦。

那時花開。

那時花開作文三:那時花開

學習成績直線下滑,偶然,覺得自己是在墮落。

想想來去匆匆的日子裏,三點一線的生活,依持低谷的分數,自卑的心情,望著作業發呆。放學了一個人走著,突然看見學校圍欄外面的一叢叢小花,不知什麽時候全開了,隻有一株,一株有著淡白色花苞的小花遲遲不開。淺綠色的根莖在微風中飄搖著,淺綠色的花須似懶散般的飄浮在空中,我彎腰輕輕撫弄了一下花苞,彈去,返回,心中竟有一些酸澀,春去夏將你為何不振作開放?難道你如我一般墮落嗎?

春天在上課的日子中結束了,有一次放學瞥到你的身影,剎那間呆住了,依欄而長的你,淡白的花苞變成了瓣瓣骨朵,嫩黃的花蕊在陽光下伸展著,被花瓣簇擁著。你的身旁,而是大片大片的曾經艷麗的花兒。

原來,墮落的從不曾是你。

繼續著我的生活,隻是常常想起你,偶爾懈怠,偷懶,你一牆而長的身影,綠色的藤蔓倚著柵欄盤旋而上,纖細的藤上開出一朵白色的小花,似玉帶上的刻花,素雅而不失優美,小巧的藤尖努力的生長著,你沒有爬山虎的蔥鬱,卻有著一種不屈向上的精神,藤尖在風中顫抖著,你向陽生長,努力為自己贏取一片天地,我呢?

身為人類的我呢?難道隻有植物懂得奮進嗎?

時光總是悄悄溜走了,季節交替,花終會敗的,為何在我的心中,有一朵一成不變的花正在盛開?

那時花開作文四:那時花開

倚窗,看著美麗的夕陽,不知不覺便回憶起了過去。那時的我們,那時的歡笑,那時的憂愁,那時的憂愁,那時的煩惱。直到現在我才知道那時的每一天是那樣美好。

你們的模樣我不知道自己還記得多少,腦海裏浮現的面貌又是那樣的模糊。覺得好無奈,為什麽當初連畢業照都沒來得及照就各奔東西了。惟有同學錄上你們的字跡還依舊清晰,于是便看著同學錄去回憶。好長時間才把零碎的記憶拼湊完整。眼前的我們還是一點都沒變,玩世不恭,還有一點自以為是的一群“壞”小子在烈日當空下的操場我行我素,玩得不亦樂乎。課堂上與老師“勾心鬥角,爾虞我詐”,挖空心思互相“算計”,最後敗的終歸還是我們。想到這兒便笑了,笑那時我們的愚昧無知,笑那時我們的天真幼稚。

如果有一天還能再聚,我希望誰都不要變,因為我想看到的是最純真的我們。也許這一天很快就會到來,也許永遠都不會有那麽一天。無論結果怎樣,留住那些美好的回憶。一個人的時候,再去品味。

穿梭于時光之上。驀然回首,發現曾經留下的快樂和歡笑早已散落在天涯海角。曾經帶走的痛苦與煩惱都已沉封在九天雲霄。笑看今朝,一樣美好。

曾經的我們並肩走過叫愛的那條路,路上那些密密麻麻的腳印記載著我們人生中一段快樂的旅行。也許有一天我們會踏上新的一條路。就讓那新的路程去續寫我們不朽的人生……

那時花開作文五:那時花開

十月,正是桂花飄香時。

記憶中的外婆,有一頭銀白的頭發,慈祥的臉龐,和藹的眼神。

我是外婆的長孫女,外婆也素來最疼我,我的童年,都是外婆陪伴著我。

金秋十月,漫山遍野盛開著規劃。外婆家的後院裏,一棵桂花樹正在向滿園播撒著它的芬芳。小小的規劃,金黃的顏色,煞是可愛。外婆牽著我的手,坐在掛花樹下,講述著桂花的故事。月桂樹的故事,月桂樹的凄美童話深深吸引著年少的我。

外婆說,桂花樹不僅好看,好聞,還好吃呢。外婆小的時候,曾祖母常給外婆做桂花糕,桂花糖吃,還有淡淡清香的桂花茶。外婆問我要不要桂花糖,我說好的。

于是,外婆走進老屋,拿出一個深藍色的碎花布包裹,開啟,裏面是小小的、方方的桂花糖。外婆拿起一塊喂到我的嘴裏,剎那,沁人心脾的芳香彌漫在我的嘴裏,清甜的滋味涌上我的心田。

外婆說,桂花糖是她小時候的最愛,我拿起一塊便喂到了外婆的嘴裏,外婆閉上眼,嘴角微微上揚,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神色。

第二年,也是桂花飄香的時節,外婆逝世了。她離開的前一夜,把我叫道身邊,遞給我一個包裹,我認得,那是桂花糖,新鮮的、清甜的桂花糖。外婆慈祥的看著我,我一陣心酸,眼圈發紅,卻不知該說什麽。

第二天,外婆與世長辭。

我們把外婆的骨灰埋在老屋後院的那棵桂花樹下。那裏有祖孫三代太多太美好的回憶。就讓桂花樹永遠陪伴著外婆。

那時花開作文六:那時花開

隻有經歷地獄般的磨練,才能煉出創造天堂的力量;隻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 ——題記 

2008,一個花開的“季節”,在那迎春花、荷花、菊花盛開的同時,溫暖之花、堅強之花、友誼之花也在次第開放.使得2008這個花開的季節妙香獨韻. 

溫暖之花開放于1月間.2008春節前夕,大雪“探訪”了廣州等大城市的公路,使得車輛無法通行,而導致那些外出打工者無法回家過年了.不得不留在在地.于是,溫暖之花便在在地人和外地人之間綻放了.在地人的熱情好客讓外地人感受到了家的溫暖,同時,這也是溫暖之花能夠在這嚴寒的季節裏旺盛綻放的主要因素。于是我向藍天高歌:那時,花開! 

堅強之花這開放于5月間.2008年5月12日,這個國人永不忘記的日子,一朵朵燦爛的堅強之花在四川綻放了.在5.12汶川大地震後,多少個堅強的靈魂在與死神作鬥爭.他們多麽值得我們學習!被困中用歌聲安慰伙伴的小女孩;用瓦塊一點一點割斷自己被砸住的大腿逃生出來的十幾歲的中學生;被救出後躺在擔上仍不忘微笑著向戰士們行禮的男孩;冒著生命危險救出幾位同學的小英雄林浩......一個個堅強的生命,一個個堅強的靈魂,灌溉了一大片生長在四川大地上的堅強之花.于是我向大地高歌:那時,花開! 

友誼之花在8月間開得特別美麗.因為它是由全世界人民共同灌溉的.2008年8月,中國首都---北京住進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我們是競爭對手,但我們更是朋友.我們一起談笑,一起進餐,一起居住......語言障礙不再是我們的絆腳石,我們相處得很融洽.因為我們心中都有一朵友誼之花,都需要彼此之間相互灌溉.這樣,心中的這朵花才能茁壯成長.于是,我向人間高歌:那時,花開! 

那時,我們彼此照顧。那時,堅強的人不會站在廢墟上哭泣。那時,我們共住地球村。那時......

在這一路長途上,我們收獲成功。 

在這一路長途上,讓我們高歌: 

那時,花開!

那時花開作文七:那時花開

曾經的我們有著太多的夢幻與純真,隻是那如煙似的美好伴隨著歲月老人離去的腳步,慢慢地淡在了童年那純潔無暇的水藍色記憶裏。 

——題記 

青春的摩天輪早已開始了運轉。我們坐在其中,或激動,或開心,或失落,或難過,都是我們成長的見證。十四歲,帶著淡淡的憂傷在我的生命中悄然滑落,曾經那些遺失的美好已在漂泊中無跡可尋。 

生命之花已含苞待放。我們小心翼翼地呵護著自己用心編織的美麗的夢,在蹉跎中,時光已溜走,我們也從舔棒棒糖的兒童變成了有心事的小大人。成長是一個緩慢的過程,每天睜開眼睛,我們面對的是新的生活,新的世界。 

小時侯經常為卷子上得不到一百分而憂愁落淚,而現在成敗對于我們已不是那麽重要,我們更關註的是過程。隻有在拼搏之後,才會品嘗到成功的甜美,我們堅信,我們會贏! 

以前總感覺青春距自己遙不可及,可現在青春就握在自己手中,卻又感到彷徨而迷茫。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是“青春是用來揮霍的”,我真的很想問自己,還揮霍地起嗎?雖然才是剛起頭但所浪費的,已遠遠不是我所能預想的。 

長大是一件煩惱的事情,也是一件自豪的事情,往昔的歡笑與童稚都被我用成熟和理智鎖進了記憶的小盒子裏。有種想要大喊“我長大了”的沖動,帶著些許叛逆,我獨自一人寂寞地譜寫著青澀的年輕。 

窗前的風鈴叮叮當當地響著,叩擊著我敏感而脆弱的心,開啟窗子,做一個深呼吸,我發現天真的很藍,自信地甩甩頭發,長大的感覺,真的很好。對著過去的不快與傷心揮揮手告別,我們要更堅強地面對生活。 

花,開在那時寂寞的黃昏…… 

那時花開作文八:那時花開

您愛花,愛它的芬芳,更愛它的精華。每當夏季到來的時候,您總會坐在槐樹下,伴著淡雅的花香,品著槐花茶。那時您說:“世界上再也沒有比這更美的事兒了。”那時的我,賴在您的懷裏,心裏想著一樣的話。

二年級,我參加了“書法社”。您教育我,寫書法,就要剛中帶柔,就像槐花一樣,香味雖淡,但不失它的雅致。可是我總覺得自己的書法與同學相去甚遠,更達不到您的要求。而您卻鼓勵我說:“好好努力,正如槐花茶那樣,即使原來多麽平凡,但經過曬幹,炒製,原本柔弱的它又變得柴瘦枯幹,但是泡起來,清香依然令人心醉。”我雖不甚懂,但在槐花醉人的香氣裏,卻也一天天的堅持了下來。

記得那次,正是花開時節。您和我在槐樹下一起述說往事,您破天荒的講起來了您的童年。那些昔日的瑣事,那些在田野裏互相追打的小淘氣,那些抱在一起嬉笑打鬧的日子。您說那時的生活雖不富裕,但是許多的小伙伴在一起的快樂時光,早已刻在了心裏。您還深情的爺望槐樹,說槐花當年還是一家人半個月的口糧,槐花還是您的救命恩人呢。說到興起,您大笑著,揮舞著雙手,不時落下的槐花更令您激動。我仰起頭來望著您,沐浴著槐花雨,第一次學會了熱愛生活,學會了珍惜童年,學會了善待友誼。您把我高高的舉過頭頂,笑聲驚飛了樹上的小鳥。

可是,那場大病卻壓垮了一向樂觀的您。躺在病床上,您還不忘記教育我:“人要堅強,就像槐花一樣,不畏懼風雨的打擊,在挫折中綻放,在怒放時為人們帶來清新的香氣。”我哭著喊著要您,可是您卻從此離開了我。

而今,又是一年槐花香。那滿樹的槐花喲,一朵朵一串串,壓彎了樹枝,香遍了村落。可是我親愛的阿公,您卻再也不會回來了。阿公,您放心吧,您的教誨,您的鼓勵,已如槐花的種子在我的心中生根發芽。等到那時花開,您的孫子定會成長為一個您一樣熱愛生活、樂觀堅強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