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人和動物的感人作文

關于動物感人的作文一:鸚鵡和我(605字)

那是一次偶然的機會,朋友送給我一顆鳥蛋,當時,我並不知道那是一顆什麽鳥蛋,隻是在心中有一個強烈的願望:我要將它孵化出來直到養大!

我把它放到暖和的地方,用棉花做了一個簡易的鳥窩。功夫不負有心人,過了一些日子,小生命終于誕生了。您不知道,破殼而出的那一瞬間,我有多麽驚訝、多麽高興!我挑了一些極小的食物,喂給它吃,這小家伙還真能吃,一連吃了很多。我按照朋友教給的方法加以精心喂養和調教,幾個月下來,小鸚鵡不但學會了“你好”、“晚安”、“歡迎”、“拜拜”,等等普通的日常用語,還從那些閒雜人員中學會了“頂嘴”和一些諸如:“去你”,“打死”等之類的話。久而久之,這個小鸚鵡還學起了機車發動機的聲音,錘子敲打的聲音,健康歌裏的“脖子扭扭,屁股扭扭”。

就這樣,我和小鸚鵡成了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每當我放學回家,它就會落到我的肩膀上,用嘴給我“梳頭”表示歡迎我回來。早上的時候,總是它把我從睡夢中叫醒,它經常喊著:“懶豬,起床了。”

有一次放學回家後,我發現鑰匙放在了屋裏,我非常著急,就在我沮喪的時候,小鸚鵡飛到了我肩上,用它那鋒利的嘴角啄著我的臉,頑皮的說道:“有辦法、有辦法!”說完就不知去向了。我知道依賴鸚鵡是不行的,隻有自己想辦法才行,我想了很久,終于想出了一個辦法,那就是將玻璃打碎,就在我舉起石頭時,忽然小鸚鵡飛到我肩頭扇動著它的翅膀,我仔細一看,它嘴裏銜著一串鑰匙,我喜出望外,這一次是鸚鵡幫我渡過了難關。

關于動物感人的作文二:動物的感人故事(333字)

一個家庭主婦一次準備油炸幾條黃鱔魚作為晚餐上面的一道菜。她將買來的大小幾條黃鱔魚都放到水裏,撒上鹽巴(可以使魚將肚子裏面的髒物吐出來,魚被撒鹽的淡水泡過以後渾身痙攣,會不斷的將肚子裏面的東西吐出來)。

過了一會,等這些魚將肚子裏面的髒物吐的差不多了。開始一條一條的放到油鍋裏面去炸,被炸的黃鱔總是在油鍋裏面痛苦的掙扎著直到死亡。當炸到一條大黃鱔的時候,這條黃鱔並沒有象別的黃鱔一樣不停的掙扎,而是頭沖下,尾朝上的一下立了起來。

家庭主婦被眼前的景象鎮住了,她撈出了大黃鱔,切開了它的肚子,發現裏面還有一直活崩亂跳的小黃鱔。

後記:對大黃鱔來說,那隻小黃鱔不一定是它的孩子。它還是在鹽水中痛苦的把它吞了下去,而且在幾百度的高溫油鍋中,拼死保護小黃鱔,這是動物之間的真情...

關于動物感人的作文三:小狗的臨死告白(2098字)

一隻家犬對主人的臨終告白----這隻狗震撼了每個人的心!

當我還是一隻小狗的時候,我的頑皮滑稽每每惹來你的笑聲,為你帶來歡樂。雖然家裏的鞋子和枕頭都被我咬得殘缺不全,你依然把我視作你最好的朋友,甚至把我喚作你的孩子。就算我調皮搗蛋,你總會對著我搖搖手指說“你怎麽可以這樣呢?”不過最後你都會向我投降,玩鬧著搓我的肚皮。

你忙碌的時候,百無聊賴的我隻好把家裏弄得一團糟。我無聲的抗議對你總是管用的。每晚睡覺前我都會跳到你的床上,倚著你撒嬌,聽你細訴自己的夢想和秘密。我們常常到公園散步、追逐,偶爾也會乘車兜兜風。每天午後我都會在斜陽下打盹,準備迎接你回家。這些日子,我確信是我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

漸漸地,你把更多時間花在工作上,再花更多時間去找尋你的另一半。無論你怎樣繁忙,怎樣煩惱,我都會耐心守候你,陪你度過每個絕望心碎的日子,並支持你的每一個選擇??盡管有時是糟透了的決定。無論發生什麽事,每天你踏進家門,我都會一樣興奮地撲向你,迎接你回家。

終于,你談戀愛了,我為你感到無比欣慰。你的她??你現在的妻子??並不是愛狗之人,對我總有點冷漠,但我還是衷心地歡迎她到家裏來。對她我也絕對服從,偶爾還會撒撒嬌,我要讓她知道我也很愛她。

後來你們添了小娃娃,我也跟你一樣萬分雀躍。我被他們精致的面孔、他們的一顰一笑感染了,我真想疼他們一下,好想像愛你般愛你的孩子,然而你和你的妻子卻深怕我弄傷他們,整天把我關在門外,甚至把我關到籠子裏去。

孩子們慢慢長大了,我也成了他們的好朋友。他們喜歡抓著我的毛皮蹣跚地站起來,喜歡用幼小的指頭戳我的眼睛,喜歡為我檢查耳朵,也喜歡吻我的鼻子。

我尤其喜歡他們的撫摸??因為你已經很少觸摸我了。有時候我會跳上他們的床,倚著他們撒嬌,細聽他們的心事和小秘密,一起等待你回家。我喜歡他們的一切一切。為了保護他們,我甚至願意犧牲自己的性命。我總是深信你的快樂就是我的快樂,這樣的想法,令我最終成了“愛的俘虜”。

曾幾何時,人們問起你家裏有沒有寵物時,你總是毫不遲疑地從包裏掏出我的照片,向他們娓娓道出我的軼事。可是,近幾年有人問起同一個問題,你卻隻是冷冷地回答“是”,隨即就轉向別的話題。我已經從“你的狗兒”變成隻是“一條狗”了,甚至對我的開支也變得吝嗇起來。後來你的仕途來了個新轉機,你可能要到另一個城市裏工作,移居到一幢不許豢養寵物的公寓去。終于,你為“家庭”作出正確的抉擇。可是,你是否還記得,曾幾何時我就是你“家庭”的詮釋?

你的車子出發了。我不明真相,還在旅途中充滿期待。終于我們抵達的是一家動物收容所。裏面傳來不隻是貓兒和狗兒的氣味,還有恐懼、絕望的氣味。你邊寫著檔案邊對那裏的人說“我知道你們一定可以為它找個好歸宿的。”看著你,他們聳聳肩,露出一個很難過的神情。對于這裏的老犬最終會走的路,他們了如指掌;縱使老犬們身懷著各種各樣的證書,又如何?

你的兒子緊抓著我的頸圈,哭喊著:“不要!爸爸,求你別讓他們帶走我的狗兒!”你狠下心去撬開他的小手指,直至他再也觸不到我。我擔心他,更擔心你教給他的人生課:什麽是友情、什麽是忠誠、什麽是愛、什麽是責任、什麽是……對生命的尊重!

你終于要走了。你躲開我的目光,最後一次輕輕拍我的頭說再見。你禮貌地婉拒了保留我的頸圈及拉繩的權利,頭也不回地走了。

我知道你有你的期限,我也知道自己的期限將至。

這裏的人整天忙得團團轉。但倘若時間許可,他們總會抽空照料我們。在這裏我食物不缺,可是這幾天以來我已食不下咽。

最初每當有人經過這牢籠,我都會滿心期待地跑過去,以為是你回心轉意來把我接回去。後來我退而求其次,隻盼望有誰會來救救我,或者隻是關心一下,我就心滿意足了。更多更多的小狗被送到這裏來,我這條老狗惟有撤退到最遠的一角。可悲的是它們仍天真活潑,似乎對將要面對的命運毫無知覺。

這一天我聽到她的腳步聲,一步一步迎著我而來;我知道這一天終于來臨了。她帶著我輕輕走過長廊,走進一間異常寂靜的密室裏。她把我輕輕地放在一張桌子上,揉著我的耳朵叫我不要擔心。我清楚地聽到我的心因為預期即將發生的事而猛烈跳動,可是同時腦子裏卻隱隱浮現出一種解脫的感覺。

但是本性使然,我能感到她肩上擔負著十分沉重的擔子,就像我能感應你一切的喜怒哀樂一樣。她溫柔地在我的前腿套上止血帶,我也溫柔地舐她的手,猶如許多年以前我在你悲傷的時候安慰你一樣。然後,她熟練地把註射針插入我的靜脈裏。一陣刺痛以後,一股冷流走遍我的全身。我開始暈眩,我感到倦了,躺下了。我看著她慈悲的眼睛,我喃喃地說:“你怎麽可以這樣呢?”

她好像聽懂了我的話,擁著我連聲道歉。並急忙解釋她必須要這樣做以保證能帶我到一個更好的地方,一個充滿愛和光明,跟塵世完全不同的世界,在那裏我不會再受冷落、遭遺棄、被欺凌,不用再到處閃躲,不需再自謀生存……

可我不相信,我的眼淚不爭氣地流了出來。我用盡全身最後一絲力氣向她搖了搖尾巴,我竭力想讓她知道這句“你怎麽可以這樣呢?”並不是對她說的,對象其實是你??我最愛的主人。我想念你,我會永遠懷念你,永遠等待你。我隻希望你生命中的每一個人也可以同樣忠誠地對待你……

別了,我最愛的主人……

關于動物感人的作文四:動物與人類的感人故事(515字)

動物和人們有著不可分開的關系,在人類的世界中,已發生許多動物與人類的感人故事。

老人20多年來一直獨自生活,整天陪伴他的是兒女們為了給他解悶抱來的一隻狗,剛到家時隻有一歲多。從此,這隻狗成了老人最親密的“朋友”,兩人不僅每日相伴,而且還同吃同住,有什麽好吃的,老人準會分出一半給狗,而這隻狗也確實忠實于自己的主人,不管老人去哪,它都一步不離地跟著。一晃近20年過去了,老人已近耄耋,狗也成了老狗,兒女們聽父親囑咐過,如果自己不在了,一定要善待這隻老狗。

不久前,老人因病去世,從他走那天起,這隻狗就再也沒吃過一口東西,每天趴在主人的床上,一動不動地,任憑面前擺著什麽好東西,也堅決一口不吃。老人的兒女決定帶狗去墓地看看。于是,在父親燒紙的時候,家人帶著這隻狗一起來到了墓地,沒想到的是,在圍著主人的墓地繞了兩圈後,這隻狗竟然一頭扎進了旁邊的河裏,再也沒出來。

動物也有情感;動物也有真心;動物也像人!狗,到底是被主人賦予了人性?還是本性如此?我看到了忠誠,看到了善良,看到了親切。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相反,有的人的思想境界還不如一條對人忠心耿耿的狗。人總是以萬物之靈長而自居,可是有些動物,(不光是狗)某些事情上的表現真讓我們感到汗顏。

關于動物感人的作文五:動物之間感人的故事(637字)

為滿足我的心願,母親給我買了一對鸚鵡,綠色和黃色豐滿的毛夾雜著一些棕褐色的花紋,在籠子裏活蹦亂跳的,很有生機。稚嫩的我點點頭,“我很滿意,就它們了!”

一到我們家,也許是因為環境的緣故,兩隻素不相識的鸚鵡很快打成一片,互相認識了。白天的時候,他們清脆的叫聲喚醒新的一天,瞪著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仔仔細細的觀察著周圍的一切。那隻公的鸚鵡似乎很警覺,隻要有一絲動靜,他便馬上站在母鸚鵡前面,顯出一副英武的樣子,保護著那隻母鸚鵡。喂的食物也總是先讓母鸚鵡吃,還真是比我強,有紳士風度呢!

母鸚鵡越吃越胖了,體型也漸漸圓鼓了起來,正好還沒起名字,我即興發揮,叫她“胖胖”囉。隨著胖胖食量的增大,公鸚鵡可吃的食物就漸漸減少了。不出一個月,便瘦的跟豆莢似的,所以,“豆豆”這名字就猶然而生了。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又過了一個月。十一黃金周,我們一家出去旅遊,回來卻發現可愛的胖胖已經死了。豆豆在為她梳理羽毛,看來死了沒多久。那天正好陰天,雷電交加,胖胖的死頗有一番凄涼,我很愧疚,應該是我在臨走之前,糧食沒有放足吧。我十分惋惜,眼角擠出幾滴眼淚,可憐的胖胖喔!

豆豆在胖胖死了之後鬱鬱寡歡,吃飯也沒了精神,往日的活潑也蕩然無存,有了動靜,他也不理不睬,你走近了籠子,他也不管,一副任人宰割的樣子。眼看著一天比一天消瘦,看樣子,我知道他離死亡也不遠了,此時,我的心裏飽受折磨。也曾想過要把它放掉,可在籠子裏呆久了,飛都飛不動,像一隻家雞,連我都追的上,飛兩下就要跌倒,就這幅樣子,放走也會死于非命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