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動物的啓示作文

動物的啓示作文350字一:螞蟻的啓示(445字)

我八歲那年,螞蟻給我留下了深刻得啓示。

那一年,我對螞蟻出于好奇,用泥土把一個螞蟻洞埋了起來,然後用腳踩的平平的。正在我得意時,去外邊覓食的螞蟻回來了,它們一看到自己的家被埋住了,就馬上放下食物,挖起自己的家來。

快挖開時,另一個螞蟻洞的蟻王趁“人”之危,想獨吞別人的蟻洞,便馬上派兵去佔領那個螞蟻洞,這個螞蟻洞去覓食的工蟻大部分去擋住外來的蟻兵,一點兒也不敢放松警惕,一直等那幾個剩下的工蟻把洞打通,那個螞蟻洞終于被打通了,裏面的蟻兵出了差不多20隻向蟻王的軍隊進攻時,工蟻才肯退回洞裏。

蟻王不肯就此罷休,他就給那個螞蟻洞門口放了一隻大毛毛蟲不一會兒,一隻螞蟻出來時發現了這隻毛毛蟲,它馬上回到洞裏,給蟻王說,不到幾分鍾,從洞裏出來了一大片兵蟻,他們像是拼了命跟毛毛蟲搏鬥著,廝咬著。可是兵蟻自己也好不到哪去,不是死就是傷了,當那隻毛毛蟲精疲力盡的時候,蟻兵全軍進攻,把毛毛蟲撕成了碎片,一點一點的運回了家。這時,那個一國的國王才知道自己打不過人家,所以他隻能撤退

螞蟻讓我知道了團結就是力量!

動物的啓示作文350字二:螞蟻的啓示(310字)

大自然中的事物非常奇妙,我就從中獲得了自然啓示。

這一天,烏雲密布。天空被烏雲籠罩了起來,整個縣城一片黑暗。天空中不時出現耀眼的閃電。震耳的雷聲和耀眼的閃電交織在一起。

我在院中亂跑,我來到屋檐下,坐到台階上,仰望著天空,發出了嘆息。我搖了搖頭,我不經意地發現了一個爬行的小動物。我摸了摸眼睛,一看原來是螞蟻,咦!這不是大米嗎?我走近一看,原來是它們的卵。我在它們手中拿了一個像米粒一樣的卵。我見它們都止住了腳步,看來它們想要回這個小生命。

我輕輕地把卵放了回去,生怕捏死這個小生命。眼前的這一幕,使我感動萬分,充分體現了父母對子女偉大的愛!下雨了,我跑進了房中,可是這些螞蟻群隊還在傾盆大雨中受著折磨!

螞蟻的事讓我受益匪淺。

動物的啓示作文350字三:一隻小青蛙給我的啓示(398字)

我曾在書上看到過一組漫畫:有一住在井裏的小青蛙,它想出來見見世面,就從井裏跳了出來。可沒想到,外面都是野味餐館。它嚇得趕忙跳進井裏,不出來了。

看了這組漫畫,我感慨萬千:這些小生靈是多麽可憐呀!這些人是多麽殘忍呀!難道他們不會換位思考一下嗎?如果被捕殺的是他們,這些人還會這樣嗎?

就像這隻小青蛙,它本該在叢林裏無憂無慮的和同伴們嬉戲,玩耍,捉小蟲子吃的。可這些人破壞了他們的家園,捉走了許許多多的小青蛙,讓這隻小青蛙無家可歸。小青蛙連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都不敢了,隻好做一隻真正的“井底之蛙”。我相信,不久之後,這隻小青蛙也會成為餐桌上的菜餚……

還記得2003年那場災難嗎?對!那就是讓人聞風喪膽的“非典”那場可怕的瘟疫,那場人與疾病的殊死較量!而這一切,隻是由于一種野生動物——果子狸引起的。其實,隻要人們不去捕殺、吃果子狸,就完全可以避免這場瘟疫!

請您保護野生動物吧!請您給野生動物一個溫暖的家吧!

動物的啓示作文350字四:烏龜給我的啓示(390字)

我發現了一個秘密,一個小小的秘密,但我說了你們一定不相信,這個秘密是在遊戲中發現的。

一天中午,我在陽台玩魚缸裏的烏龜,忽然看到地面上有一道七彩光,我感到很奇怪:這是哪來的呢?就去問媽媽,媽媽讓我自己想想,再看一看。于是,我垂頭喪氣地走到陽台,手無意間放到了魚缸前。當我抬起頭來的時候,咦?光怎麽不見了?我又抬起手,哎!光又回來了。我走到那塊光面前嘗試用腳踩住,可是,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那彩光居然跑到我腳面上來了。我越玩越帶勁,跑來跑去,忙的不亦樂乎。我想:這光到底是怎麽來的呢?我翻出《十萬個為什麽》得出結果。原來,一束白光通過三棱鏡,因為光裏包含了:赤、橙、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各種顏色光的波段不同,透過三棱鏡折射的光也不同,所以,在地面上就看到了七彩光。這件事給了我很大的啓發,讓我知道了大自然是多麽奇妙呀!

從玩中得到問題;從玩中得到結果;那番經歷讓每一個人都難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