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一封信作文

媽媽:

您好!

媽媽,您能不能給我些休息的時間?雖然學習對國小生是最重要的,但是我也需要休息。您知道嗎,2010年的冬天我連日本的雪猴都比上上,沒有泡溫泉、沒有滑冰、更沒有滑雪。

媽媽,您能不能給我些鼓勵?在我考試沒考好時,不要不停地嘮叨我的錯。如果您給我些鼓勵,我就能更加努力地學習,下次拿個滿分回來。

媽媽,您能不能讓我多些自主權?我已經不是一個小孩子了,可以判斷對錯了,不要什麽事都是您幫我幹,害得我有時連一點小小的日常瑣事都不能處理。

媽媽,我想我給您最好的禮物是以後做一個有用的人,相信我一定會如您所願。

祝您工作順利!

萌萌

3月18日

朝陽師範附屬國小四年級:崔雨萌

青海玉樹區的小朋友們:

你們好!

我是來自廣州的一名國小生,我叫黃至松,今年12歲,是一個男孩,我的學習一般,自理能力比較強。我在電視上、網上、報紙上看到了有關你們那邊的訊息,聽說你們那邊地震了,而且是7。1級的大地震,聽到這則新聞,我不禁想給你們寫封信。你們現在還好嗎?需要些什麽?如果能,我一定盡量幫助你們的。也許你們失去了摯友,也許你們失去了親人,也許你們失去了心愛的家園,也許你們失去了美麗的學園,也許你們失去了很多很多,但有一樣你們並沒有失去,就是溫暖,你們也許不知道,在你們受到傷害時,有許多熱心的人在默默地幫助你們,鼓勵你們,為你們祈禱,給你們送去溫暖,送去希望,他們唯一的信念就是“你們一定要堅強!”所以你們一定要堅強,不要讓人擔心,就像胡錦濤阿公說的一樣“學校會有的,教室會有的!”請你們不要灰心,請相信胡錦濤阿公,他一定會幫助你們的。

我還要代表三明全市的國小生祝福你們,你們一定要保重,我們會默默支持你們的!我們日夜盼望你們能夠幸福、開心,我們都要相信總有一天會沒事的!

人間有真情,人間有溫暖,你們一定要相信這個真理,要和災難惡魔抗爭到底!最後,我希望你們能夠盡量給我回一封信,謝謝!

祝你們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黃至松

福建省三明市泰寧縣實驗國小四年級:黃至松

張彬蔚同學:你好!

最近,你被同學欺負的事情曝光後,我的心情非常復雜。所以寫這封信談談我的想法。

近半來裏,有的同學無辜地打你,你從沒有表示反抗,也沒有告訴老師和同學。你默默地忍受著,我感到非常的痛心。你的名字裏的“彬“字是文雅的意思,但你在被欺負的時候不能文雅。忍讓寬容是一種美德,但超過一定的限度就是懦弱膽小。我們應該團結同學,友好相處,但不能無緣無故地受欺負。你應該表示反抗。如果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可以告訴老師,也可告訴同學們,我也非常願意幫助你。你的事情就是同學告訴老師的。我高興地看到欺負你的同學已向你認錯,向你道歉。我相信這些同學也會改正錯誤。

你雖然是剛來到我們班,但我早把你當成我們集體的一員了,還把你當成我的朋友。希望你敞開心扉,和大家交朋友。

最後,祝願你學習進步

你的同學徐雅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