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寫秋的作文

作文一:美麗的秋天

夏姐姐悄悄地走了,秋姑娘匆匆地來了,她趁你沒留意,把秋天的大門開啟了。

瞧!果園裏碩果累累!蘋果娃娃露出了紅艷艷的笑臉,正在樹上蕩秋千呢;梨寶寶和柿子寶貝一個挨一個地擠滿了大果園;紫瑩瑩的葡萄小姐特別愛美,她在紫色的臉蛋上塗滿了一層亮晶晶的粉末,從遠處看,就像一串串的紫珍珠,看起來非常誘人;胖乎乎的石榴先生看起來非常可愛,他會送給秋姑娘什麽呢?沒想到,石榴先生居然送給秋姑娘一袋袋紅珍珠,一閃一閃的,照亮了整個大果園。

看!公園裏真熱鬧!五顏六色的菊花爭奇鬥艷,白的像雪、黃的賽金、粉的似霞……五彩繽紛,美麗極了!她的姿態也很動人:有的湊在一起,像幾個要好的姐妹在說悄悄話;有的低下了頭,像一個個羞答答的小姑娘……真是婀娜多姿!金黃色的桂花散發出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真是“丹桂花開,香飄十裏”啊!

樹林裏,一片片樹葉落下來,像一隻隻蝴蝶在林間飛舞著,有紅的、有黃的、有綠的、還有紫紅色的……漂亮極了!田野裏,金燦燦的稻谷笑彎了腰,讓人感覺眼前一亮。

這就是我眼中美麗的秋景,讓我們一起享受這迷人的景色吧!

作文二:美麗的秋天

秋天,不像春天那樣萬紫千紅,也不像夏天那樣生機盎然,更不像冬天那樣粉妝玉砌,但是也有她獨特的美。

秋天是成熟的季節,果園裏,蘋果樹、橘子樹、葡萄樹,紛紛為人們獻出豐碩的果實。農民伯伯有的在摘蘋果,有的在摘葡萄,一個個紅紅的大蘋果,一串串紫瑩瑩的葡萄把枝頭都壓彎了。農民伯伯笑得嘴都快合不攏了。

花草,樹木也失去了原來的活力都枯黃了,落下來的樹葉像一隻隻漂亮的蝴蝶在翩翩起舞。突然一片桔葉旋轉蝶飛起來,我輕輕地走過去打算捉住它,一看,原來是一片枝葉。

抬頭一看,蔚藍的天空沒有一絲雲彩,一行大雁排成“人”字、“一”字向南飛。田野裏,瑟瑟的秋風把谷子吹得黃澄澄的,一顆顆黃燦燦飽滿的玉米向人們展示了秋天獨有的姿色。農民伯伯正忙著收谷子玉米呢!汗水順著農民伯伯的臉頰流淌,但喜悅的笑容掛在他們的臉上。

我來到公園裏,公園裏的菊花那千姿百態的形,絢麗多彩的色,紅的似火,粉的如霞,白的像雪,黃的賽金。微微的秋風吹來,陣陣的桂花香沁人心脾。桂花的顏色也多種多樣,銀桂,白白的,使你感到它純潔無比,金桂,金燦燦,像滿天的晚霞。

我愛秋天的景色,因為它象征著成熟,它把豐收的喜悅帶給人間。

作文三:美麗的秋天

秋天,是一年四季中我最喜愛的季節。

秋天真是秋高氣爽,大雁南飛! 你看大雁正排成人字向南方飛去,還有一大部分的葉子都變黃了,被風輕輕一吹就落下來,猶如蝴蝶在半空中翩翩起舞;地上的小草都睡著了,等待明年春天再換綠色的衣服,絢麗多彩的小花都變黃了,隻有菊花還在那曬太陽。

秋天更是一個豐收的季節啊!

田野裏一株株水稻掛滿了金黃的稻谷,彎著腰,好像在給涼爽的秋風鞠躬行禮,遠遠望去像大地阿公鋪的黃金色的地毯。有位老阿公正拿著一把鐮刀,在辛辛苦苦地割著金燦燦的稻子,個個汗流浹背的。秋天果園的果子熟了,一棵棵橘樹掛滿盞盞黃金色的小燈籠,蘋果樹上的娃娃在樹上偷偷地笑了;最引人註目的是那棵柿子樹,橘黃色的柿子形狀不大,掛在樹枝上,使人最愛,恨不得馬上咬上一口,有的柿子不熟就管吃。我一會兒去摘橘子,一會兒去摘蘋果,會兒去摘柿子,摘了如幾筐。

秋天真是美啊!

作文四:美麗的秋天

夏哥哥吹著笛子歡快地走了,秋姑娘帶著風妹妹輕輕地來了。

秋姑娘帶來了一盒五顏六色的畫筆。你看,秋姑娘把葡萄染成了紫色,一串串葡萄像一顆顆珍珠,掛在架子上,把香甜的氣味給了風妹妹。風妹妹飄啊飄啊,飄到了大自然。秋姑娘把蘋果染成火紅火紅的,就像太陽公公紅紅的臉蛋,給農民伯伯帶來了豐收的快樂。楓葉得到的顏色就更多了,有紅色的、橙色的、黃色的……,絢麗多彩的楓葉在風中頻頻點頭。

秋天還藏著十分好聞的氣味,柿子香香的,橘子甜甜的,還有蘋果、鳳梨許許多多香甜的氣味都在秋天裏呢!秋遊的小朋友都深深愛上了秋天的氣味。

看到秋天的到來,小動物們都在加緊做好過冬的準備。大雁正準備向南方搬家,小松鼠找來美味的松果往洞裏塞,楓葉孩子也要落在媽媽粗壯的腳下靜靜地過冬。

我愛秋天的顏色,我愛秋天的氣味,我愛秋天的美麗。

作文五:美麗的秋天

天高雲淡,秋風送爽,秋天踏著輕盈的腳步不知不覺的來到我們身邊。田園裏的人們都在忙著收獲果實,他們的臉上掛滿了豐收的喜悅,我們也去分享一下這份喜悅吧。

踏著輕快的腳步走在幽靜的鄉間小路上,路邊各種五顏六色的野花在微風的吹拂下輕輕地搖著頭,仿佛在歡迎我們的來訪。有很多小草被路人踩得東倒西歪,看起來非常的可憐,但是,我相信,它們不久之後還會直起腰板,因為“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它們是不會輕易屈服的。

走著走著,就聞到了一股水果的清香,閉上眼睛,猜猜看,好像有蘋果,有葡萄,還有李子。迫不及待了,趕快走到前面去一探究竟。果然,一大片果園呈現在我們面前。葡萄架上那一串串紫色、紫紅色、綠色的葡萄像一串串珍珠似的連在一起,看起來真讓人垂涎欲滴。再瞧那蘋果,一棵棵高大的蘋果樹上掛滿了紅彤彤的蘋果,把樹枝都壓彎了。仔細看,有的蘋果就像娃娃的臉,笑盈盈的看著我們。果農們正拿著筐在樹下採摘著這些水果,之後裝箱,再之後就是用大卡車運到集市上去賣,這些新鮮的水果都能賣上很好的價錢,這樣,果農的腰包自然就鼓起來了,那麽他們能不高興嗎?

吃了幾個又香又甜的水果之後,我們又來到了庄稼地,遠遠望去,一列列的玉米,多麽像個正在接受檢閱的軍隊啊。再看那些忍不住探出頭來的棉花,白白的,軟軟的,如鵝毛一般。庄稼地真是個彩色的畫板啊,瞧那火紅火紅的高粱穗,金黃金黃的稻谷,還有那綠油油的花生,都在爭先恐後的要農民伯伯收它們回家,好為人類做出各種各樣的美味佳餚。

秋天是美麗的季節,秋天是收獲的季節,我愛這秋天。

作文六:美麗的秋天

秋姐姐來了,她用神奇的魔法,讓大自然穿上了一件金色的禮服。

她悄悄地踏進果園,吻了吻果園裏的“小精靈”——水果,我發現他們都變了樣:葡萄像一棵棵紫寶石串在一起;一個個蘋果像害羞的小姑娘,羞紅了小臉;柿子紅彤彤的,像一個個小燈籠,我真是恨不得咬下一口;橘子掛在樹枝上,像一個個小金球在風中搖晃,美麗極了。

她悄悄地走進田園,“呼”的一吹,稻田變成了一張金色的地毯。農民在地裏忙得不亦樂乎,臉上的笑容比陽光還要耀眼。

她不動聲色地跑到打谷場,黃澄澄的顆粒從打谷機裏“嘩嘩”地跑出來,漸漸地,堆積如山。孩子們在草垛裏打滾,笑聲把機器聲淹沒了。

她又躡手躡腳地來到樹林,她微笑著點了點頭,滿意地走了。我發現,綠色的葉子變成深黃的了,它們像蝴蝶似的飄落下來,有的飄到地上,鋪成了厚厚的地毯;有的飄到河裏,又變成了小船。

秋天的景色真美啊!我喜歡每個季節,但我更喜歡美麗的秋天!

作文七:美麗的秋天

春意盎然的春天,烈日炎炎的夏天,寒風刺骨的冬天,相比之下,我更喜歡果實累累的秋天。

不信,你仔細地看一看,樹上的果實可多了!蘋果笑得直不起腰,把枝頭都給壓彎了;石榴在樹上唱歌,隻見它憋足了氣,滿臉通紅;柿子羞紅了臉,躲在葉子的後面;葡萄像喝醉了酒,隨著風左搖右晃……果園裏到處都是碩果累累的景象。

紅紅的楓葉像一張張郵票,它們在空中隨風飄舞。金色的田野就像一位舞蹈家,聽從指揮家的指揮,不停地在田野上跳躍著、旋轉著。農民們樂開了懷,高興地摘著樹上的果子,果園裏的果實好像在開著聚會,遠遠的聽見它們好像在說:“秋天來啦!秋天來啦!豐收的季節又來臨啦……”天上的白雲形態萬千,不停地變換著面具,有時像一條白白的龍,有時像一串串棉花糖,有時像一支大大的鉛筆……可漂亮了!

我喜歡這美麗的秋天,你喜歡嗎?

作文八:美麗的秋天

秋天來了,樹上的葉子漸漸地落了,飄在空中像一隻隻黃色的蝴蝶在飛舞。今天,爸爸將帶著我到阿公家的果園裏去摘蘋果。

阿公的家在山林裏面,沿途中有的葉子還是綠色的,有的已經變成了黃色,一陣陣秋風吹來,樹葉就紛紛飄落下來,像翩翩起舞的蝴蝶,還有的像一隻小燕子由高到低飛到很遠的地方。

當我看到果園裏一排豐收的景象時,不禁感嘆秋姑娘的神奇。她像一位神奇的畫家,畫出了紅彤彤的蘋果、黃澄澄的梨、金燦燦的橘子、紫色的葡萄、火紅火紅的的柿子。水果娃娃們擠在一起,可真熱鬧啊!我一手拎著籃子,踮起腳尖伸手摘到了一個有紅又大的蘋果,心裏別提有多高興了。

在阿公的家門路口還有一棵很高很粗的銀杏樹,樹葉大多已變成了黃色,我收集了好多漂亮的樹葉,輕輕地把它們夾進書裏。回去後我要把這次出行的快樂和我的朋友們分享,讓她們也能感受到秋天的美麗和快樂。

秋天是一個收獲的季節,我愛這美麗的秋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