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童話作文

狐狸和老鼠

一天,天氣晴朗,萬裏無雲。花被風吹得像一群蝴蝶在飛來飛去。小草也伸了個懶腰。這個時候,狐狸媽媽生了兩個小狐狸,一生下來的小狐狸一口肉都沒吃過,所以餓得直叫。狐狸媽媽隻好下山找食物,狐狸媽媽差不多把整個森林都走完了也沒有找到食物。

突然,狐狸媽媽遇見了一隻母老鼠,隻見母老鼠手裏拖著幾個雞蛋。狐狸媽媽心想:這隻母老鼠這麽瘦,小狐狸一口就吃掉了,如果跟著這隻母老鼠回一老鼠洞裏不就有很多老鼠了嗎?這真是一個好辦法。于是狐狸媽媽就跟著母老鼠,走著走著母老鼠有一種不祥的預感,當老鼠轉回頭時看見狐狸小心髒都嚇出來了。老鼠二話不說就把食物丟下就跑,狐狸媽媽就在後面追。母老鼠回到了洞裏嘆了口氣說:“小老鼠們你們千萬不要走出洞口,我剛才被一隻大狐狸追,我好不容易才逃回來的。”小老鼠們異口同聲地說:“知道了!”一隻小老鼠說:“媽媽我們的食物呢?”“是呀,我們的食物呢?”母老鼠說:“你們知道嗎?我差點兒被狐狸給吃了,你們總想著吃!”休息了一會,母老鼠派一隻最聰明的老鼠去外面看個究竟。那隻最聰明的老鼠說:“天啊!洞口有一隻狐狸!”母老鼠驚訝地說:“怎麽她還在洞口前面!”于是老鼠們在洞裏面開了一個小會。母老鼠說道:“如果有人想到辦法就告訴我,就可以得到獎勵。”忽然一隻小老鼠說:“我想到了一個辦法,你可以和狐狸談判呀!”母老鼠覺得這個辦法不錯就說:“好吧!”母老鼠一走出洞口就被狐狸媽媽捉住了。狐狸媽媽說:“狐狸你看我這麽瘦一隻小狐狸怎麽能吃飽,不如你翻過這座山吧,那有一個農場,農場裏有雞啊,鴨啊一大堆食物呢!”狐狸媽媽說:“好吧!”可是翻過這座山空空如也,狐狸媽媽又回到了老鼠洞口。老鼠又想到了一個辦法。于是母老鼠騙狐狸媽媽:“這裏過一會會有老虎出沒,你要小心了。”狐狸媽媽在樹上等了一個小時,一個動物也沒有,狐狸媽媽又回到了洞口,母老鼠無可奈何就把所有的食物都給了狐狸媽媽。

後來它們就一起合作,一起找食物,從此以後,狐狸和老鼠就成了朋友!

新編小貓釣魚

小貓再次去河邊釣魚,他帶了一個釣魚竿和一個水桶,還有一箱的蚯蚓。在臨走之前,小貓的爸爸嚴肅地對他說:“你要是今天釣不到魚,就別回家吃飯了。”

沒過多久,小貓到了自己熟悉的小河邊,天空湛藍湛藍的,仿佛被清洗過了一樣。大地上長著五顏六色的花朵:有藍色的.有紅色的.有黃色的.還有粉色的,美麗極了!叢林裏大樹非常粗壯,就像一個個士兵,一陣微風吹過,就像在給小兒貓打招呼。河水清澈見底,可以清晰地看到小魚在自由地遊動。

很快小貓開始行動了,小貓先把水桶裝滿水,放在了右邊,再把一條蚯蚓放在魚鉤上,然後把那一箱放在左邊,把魚鉤放在水裏。他就一邊哼歌一邊等魚上鉤。

小貓專心致志,蝴蝶飛過來說:“小貓我們去那邊玩捉迷藏吧!”小貓並沒有理她而是搖搖頭,蝴蝶飛走了。過了一會兒,小兔蹦蹦跳跳地過來說:“小貓釣魚多不好玩,我們去田裏吃白菜吧!”小貓和剛才一樣搖搖頭。小兔也走了。小貓等了一會兒,正要收拾的時候,感覺魚竿一下子變重了,小貓把魚竿拉起來發現有一條小魚,他趕緊把小魚放在桶裏,小貓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小貓回家了,小貓爸爸看見了說:“寶貝,我就知道你行的。”

小貓心裏想:做什麽事情,都要專心致志,不能三心二意,就一定會成功。

小豬的自白

我就像一隻貪吃的小豬。如果我的“雷達”搜尋到好吃的,我總要發動“小馬達”去看個究竟,隻要有美食,就總也少不了我的身影。

這不,我又捧著一個大餅,啃得津津有味。當我吃完以後,心滿意足地抹抹嘴巴,又繼續走完剩下的一段路。還有一次,吃了一個面包,還是很餓,于是又拿出一盒餅幹有滋有味地吃了起來,結果才吃了一半就飽了,于是剩下的餅幹理所當然地讓媽媽承包了。

嘻嘻,我可是能吃又能喝喔,如果你給我一瓶飲料,我一下子就能喝一大半呢!你瞧,會兒我拿著一瓶牛奶吸得正如痴如醉哩!

要知道,我可不是隻會吃喔!我會做好多事呢。畫畫、遊泳、打球、跳舞......我是不是一隻多功能“小豬”啊?

咕咕,我的午餐鈴響了,再見!

助人為樂的小烏龜

從前,森林裏住著許許多多的小動物,有調皮的猴子,可愛的小白兔,有天天慢慢爬的小烏龜,還有鼻子長長的大象,美麗的孔雀……森林裏的小動物都愛嘲笑那隻走路很慢又笨的小烏龜,尤其是那隻可愛的小白兔。

小白兔一見到那隻走的很慢的小烏龜,小白兔就想上去踢它兩腳!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小白兔去上學,因為這天天氣很好,所以小白兔沒有帶雨傘。

放學了,烏雲把太陽遮住了。突然,雷聲大作,下起了傾盆大雨,小烏龜背著它的屋子,大雨把小烏龜的屋子刷洗得幹幹凈凈,再看看小白兔,手把頭擋著,但還是把小白兔淋濕了。

小烏龜把自己的殼當成雨傘,拿起一根木棍遮在小兔的身上,把小白兔送回了家,小白兔慚愧的低下了頭,臉紅紅的。以後,小烏龜和小白兔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