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二年級作文

狐假虎威續寫

續寫狐假虎威的故事(一)

自從老虎被騙後,它氣的肚子都要爆了,每天早上對著太陽發誓,我一定要吃了那條紅尾巴的騷狐狸。

過了幾天,老虎還在那片樹林裏尋找食物,可巧又碰上了那條紅尾巴的大狐狸。老虎心裏想,這次該輪著我報仇的機會了。狐狸看見老虎,嚇的魂都飛了。但是,狐狸真不愧是騙人的達人,裝的還滿鎮定的嗎。老虎問狐狸為什麽要騙我,狐狸眼珠一轉,又想出了一個鬼點子。狐狸說:“委屈,委屈呀!”老虎說:“你委屈什麽?”狐狸說:“虎大王,有人逼著我幹的。”老虎說:“是誰呀?怎麽大的膽子,竟敢讓我在百獸面前丟臉,我一定要把它吃了。”狐狸假惺惺面帶微笑地說:“是獅子大王讓我這麽辦的。獅子大王說不這麽辦就吃了我。”老虎一想,太有可能是獅子了,我原來就和獅子老是搞不好關系,它一直想比我的地位高,獅子是不是派狐狸來報復我,老虎就氣呼呼地找獅子算帳。

老虎在獅子家中找到了獅子,這次獅子對老虎還真不錯,獅子客氣地說:“老虎你來幹什麽?”老虎對獅子凶狠狠地說:“你別裝糊塗了,你為什麽要派狐狸讓我在百獸面前丟人。”獅子說:“沒有呀,是不是狐狸耍的花招呀。”老虎不太信,它就找住在旁邊的小松鼠一家,它們都說獅子這一段時間沒有出家門,狐狸也從來沒有來過。老虎轉變了思維,是不是狐狸在騙我,于是它和獅子一起找狐狸,狡猾的狐狸想趁老虎離開的時候跑掉,它沒有想到老虎回來的這麽快,它還沒有離開家門,老虎和獅子就闖入狐狸家門,狐狸嚇的都快要暈過去了,老虎咬住狐狸的脖子,獅子說不能放過這個壞小子的命,狐狸就這麽死了。

這篇故事告訴小朋友們,壞人總是有壞報的,我們要做一個踏踏實實的人。

續寫狐假虎威的故事(二)

後來,老虎明白了百獸是害怕自己才逃跑的,它生氣極了,

發誓總有一天要捉住狐狸吃掉它。

一天,老虎有來到茂密的森林裏尋找食物。大老遠就看見狐狸在開心的玩耍。老虎箭一般的撲過去,一下逮住了狐狸。老虎咬牙切齒的說:“上次你敢欺騙我,這次你死定了。”狐狸知道自己靠硬拼逃不了,它眼珠子一轉,裝做一副不服氣的樣子說:“因為我正在玩耍,沒有發現你,如果發現你,準能跑掉。”

老虎聽了,很不高興的說:“什麽,你能跑過我?那當然啦,我以前還當過長跑冠軍呢!”

“既然這樣,我們就比賽跑吧,從這山頭跑到那山頭,你得贏,我就不吃你,如果你敗了,嘿嘿,就對不起了!”

于是,老虎和狐狸開始跑了。老虎為了能吃上狐狸,像箭一樣跑得飛快。狐狸卻故意跑得很慢,等老虎跑遠了,狐狸一遛煙逃走了。

當老虎發現又上當時,早已不見狐狸的蹤影了。

續寫狐假虎威的故事(三)

老虎回家後,覺得自己似乎被狐狸騙了:“別的動物會不會是害怕我才逃跑呢?”它暗自揣測著:“下次再見到狐狸時,我一定好好觀察一下。”

狐狸逃脫後聯合了善良的梅花鹿、機靈的小猴子和跑得飛快的小兔,讓它們幫忙召集森林裏的動物們。狐狸對大家說:“我們的家族長期受到老虎的欺壓,隨時都會被它吃掉,你們願意過這種提心吊膽的生活嗎?”動物們異口同聲的說:“不願意,可是我們沒有老虎強大,怎麽辦呢?”狐狸自信地說:“咱們大家要團結一心,和老虎智鬥。你們配合我,咱們一定會成功!”動物們都答應了。

第二天,老虎出去覓食,在外出的必經之路上看到了這樣的場面:動物們都圍在狐狸身旁,獻給狐狸各種各樣的美食,並且口口聲聲稱呼“狐狸大王”。狐狸對動物們說:“天帝派我來管理大家,而且說老虎經常欺壓殘害弱小動物,要懲罰老虎一家。我向天帝求情,天帝才說如果老虎以後能與大家和平相處,並且能夠守護大家的平安,專門對付凶殘的大灰狼和毒蛇之類,讓森林裏的小動物能夠安居樂業,就饒恕老虎。”老虎嚇壞了,連忙走過來對狐狸說:“狐狸大王,我以後一定維護森林的安全安寧,大家給我一次機會吧。”

從此以後,老虎盡職盡責的捕食大灰狼之類的凶殘動物。老虎驚喜的發現:小老虎不再孤獨了,它有了許多好朋友,每天都特別快樂,老虎非常慶幸自己的選擇。狐狸用它的智慧和動物們的團結,使森林王國出現了從未有過的和平安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