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陽光總在風雨後作文

作文一:陽光總在風雨後

我以前是一個自以為是的男孩,認為自己什麽都行,什麽都懂,什麽都會,自高自大,趾高氣昂。什麽問題隻要老師一講,就以為自己懂了,不作深入的思考探究。因而上課經常不認真聽講。為此經常被老師批評,我還不以為然。終于我為自己的愚蠢付出了慘重的代價!三年級下學期的期末考試中,我的成績一落千丈。拿到成績單的時候,我臉色一下就變了,整個身子霜打了的茄子軟了下來。仿佛看見老師和爸爸媽媽失望的眼神,競爭對手那輕蔑的神情,我潸然淚下,心象被刀割一樣的痛。

暑假中,我一直很消沉,什麽事也不想做,什麽話也不想說。爸爸媽媽看在眼裏急在心裏,一次晚飯後,爸爸和我出去散步。路上,我們談了好多話,總結了我失敗的原因。爸爸對我說“失敗並不可怕,怕的是你失去信心,你在哪裏跌倒就應該在哪裏爬起來,屢敗屢戰的將軍才是好將軍。”聽了爸爸的話,我羞愧地低下了頭,暗暗地對自己說“花衛你要努力,樹立起信心,相信自己是最棒的”,談話後的第二天,我開始了復習,可是我未能旗開得勝。隱藏在我內心深處的懶惰在作祟,我原本的信心在它面前土崩瓦解了,堅持不了幾天我又開始玩了。有一天玩得正起勁的時候,一抬頭,卻與媽媽焦急的眼光碰到了一起。看著媽媽的眼神,我的臉突然熱了起來,想起了爸爸媽媽對我的信任、對我的期待,想起了老師對我的希望。我的心撲撲的跳著,低下了頭。這時電視裏傳來了“陽光總是在風雨後,不經歷風雨怎麽見彩虹......”是啊,我一定能行的,我要克服懶惰的毛病,克製自己的戀玩心理,重塑一個自我!鄰家的朋友來找我,我對他們說:“現在是學習的時候,我要學習,休息的時候再和你們玩。”爸媽聽見了,臉上漾起了笑意,心有靈犀地朝我點了點頭。

一個暑假的時間,我閱讀了許多名著名篇,接觸了各類數學題型,思路開闊了,解題能力有了明顯的提高,隨後的一次考試中成績有了很大的進步,事實使我明白,隻有付出艱辛的努力,才能取得豐碩的回報。嘗到了自己勞動得來的果實,甜美,自豪。突然,我發現天是那樣的藍,水是那樣的清,陽光是那樣的燦爛。啊!我知道了,這是我的努力換來的這美好的心情。耳邊不由得又響起那首歌“陽光總在風雨後……”

作文二:陽光總在風雨後

一場大雨過後,便是陽光燦爛;一陣打磨過後,便是一塊精致的玉;一番苦難過後,便贏得別樣人生。

期中考試試卷發下來了,數學又是一個低得可憐的分數~“74”。這個刺眼的數位,有如一個悶雷,使我為之一震。窗外烏雲滾滾,有如我的心情......

讀國中都快一年了,我究竟收獲了什麽?誰能告訴我?國小時我總是生活在掌聲中,我的生活總是“陽光燦爛”而現在……現實是殘酷的,在不經意間,我的生活已由彩色變成灰白。掌聲不再屬于我,鮮花不再為我綻放! 此刻,我失落……看著原本屬于我的東西被別人搶走,我心裏很亂……“砰”隨著天空的一聲巨響,傾盆大雨從天空中落下來,而我的眼中:痛苦的淚,悔恨的淚,嫉妒的淚……一涌而出。雨越下越大,我的淚也止不住得流……我多想堅強一點,可是想著自己拼博沒有收獲,哭泣無人理會,看著勝利者周圍的喝彩,成功者身邊的鮮花,我做不到! 漸漸地,雨小了一些,我的心情平靜了許多,可還是啜泣著。後來,那嘀嘀嗒嗒的雨聲似乎停了下來,我低著頭,閉上模糊的雙眼,不一會兒,不知是什麽晃了晃我的眼睛,是光嗎?我睜開眼,望了望窗外,沒想到外面已是陽光燦爛,忽然,我眼前一亮,那五顏六色的東西是彩虹嗎?不錯,就是彩虹!可是,剛剛還下著大雨的,怎麽就出現了彩虹?這時,“陽光總在風雨後”這七個字出現在我的腦海。想著想著,我含著淚唱起了這首歌,我也似乎明白了什麽,我在心裏想,哪一顆美麗果實沒有經過風雨的阻擋?哪一個甜美的微笑沒有經過淚水的浸泡?哪個成功者的背後不是艱苦的奮鬥?“陽光總在風雨後”雨後的陽光是最可貴,最美麗的!我想:我不必再悲傷,因為:“陽光總在風雨後”今天的挫折就好比是風雨,明天的成功便是陽光。經歷過挫折,隻要我永不言敗,定能取得成功!

作文三:陽光總在風雨後

“陽光總在風雨後,烏雲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動,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風風雨雨都接受,我一直會在你的左右……”每當熟悉的旋律在我耳邊響起的時候,心情便隨著那旋律起伏不定……

對,經過狂風、暴雨的洗禮後,才能迎來一片晴朗的天空。 這令我想起了林肯說的一句話:“我們關心的,不是你是否失敗了,而是你對失敗能否無怨。”

生活與學習也的確如此。我們不要為這一次失敗而傷心,或許,這隻是漫長人生道路上風風雨雨中的第一道風浪,我們應該重新站起來,勇敢的面對現實生活中的種種困難。我們不能畏懼,更不能退縮,要努力奮鬥拼搏,勇敢的向前沖。

在學習上,遇到挫折是在所難免的的事。在每一次考試中,成績都會有不盡人意的時候。在這時候,或許會有同學會選擇放棄,因為他們不相信“堅持就是勝利”這一真理。但事實證明,無論我們的成績是好還是壞,我們還是要繼續努力。我們不能辜負父母與老師對我們的期望,我們不應讓父母與老師的眼中帶有失望的神情,

我們應把父母與老師帶給我們的信心轉化為動力。我們要在心中樹立一個正確的人生目標,堅定這個信念,朝著我們的人生目標前進,努力奮鬥,並為之持之以恆。就算跌倒了,我們還能再站起來;就算失敗了,我們還能再來過。

記得,在過去的一個學期中,無論是月考,中段考還是期末考。我的考試成績沒有一次是盡人意的,排名一直下降。盡管如此,我並沒有因此而灰心。而是重新振作起來,積極投入到新的學習當中去。在月考前些天,我開始拼命溫習,每天讀單詞、背單詞、背課文。不斷地翻資料。爭取把知識塞滿腦袋。這段時間可苦啦。不過,老師說的有道理,要想獲得好成績,就要付出艱辛的努力。到月考來的那天,我是毫不敢放松,在卷子的時候很謹慎,生怕不謹慎就會丟失很多分數。啊,終于考完了,心情一下放松了許多。經過考前的努力,終于考出了一個理想的分數,成績有所回升了。這就是所謂的“陽光總在風雨後”。

是金子,總會發光;是花兒,總會開放。失敗了,別再徘徊,別再流淚, 別再傷心。相信自己一定能戰勝眼前的挫折,戰勝失敗,用青春開創屬于自己的美好未來。因為,我堅信“陽光總在風雨後”。

作文四:陽光總在風雨後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每每聽到這首振奮人心的歌曲,我便會感慨萬千——考驗,這項人生的必修課,真讓人唏噓不已……

上次學校的抽考中,我考試之前就覺得有點不舒服,上午考語文、數學的時候我總覺得沒有進入真正投入的考試狀態,寫完後檢查得也不認真。下午考英語、物理,考英語時偏偏我肚子疼,就更沒有十分仔細的答題,我感覺我這次英語可能考不好了。結果第二天發卷子,我果然考得很不理想,不光是英語,語文、數學也考得不好,最後年級排名隻夠著了81名。卷子發下來後我大哭了一場,感覺實在是太難受了!我覺得這次考試真令我難過!

還好我身邊有許許多多關心我的人。我的同學、老師都來安慰我。後來,媽媽知道了我這次考試的成績,之後她又告訴了爸爸。爸爸媽媽一起幫我尋找問題,總結經驗,他們說:“沒關系,剛好考驗一下你,下次努力就可以了。”他們的一席話終于讓我重新以樂觀的心態繼續努力。在期中考試中,我果然有進步了——真的是陽光總在風雨後啊!

居裏夫人,這個聞名全球的女科學家,在她成功的背後,卻隱藏著許許多多殘酷的考驗:出生之前家庭就因家族是波蘭貴族而受到了俄國侵略者的迫害;年僅八歲就失去了母親,後來僅過了一年多的時間,長姐也隨之離去;十六歲時因為沒有足夠供她和姐姐一同留學的學費而自願讓姐姐先去巴黎,自己在風雨中奔波掙錢;和丈夫研究鐳時經歷了上千次的挫折……然而,這個頑強的女子卻一一挺了過來,最終成了影響幾代人的科學之母!

相反,有些人卻拒絕風雨的考驗。有一年,日本有一家大公司要招聘,許多壯志滿懷的年輕人都去應聘。在這些人中,有一個名牌大學的高才生脫穎而出,各方面都極為出色,眾人都認為他已勝券在握。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公布排名時他卻名落孫山,這個年輕人又羞又急,竟然跳樓自殺了!事後主管才發現,排名的系統出了故障,那個高才生應是第一名。正在人們為他惋惜時,主管說:“即使他還活著,我們也不會要他了,因為他缺乏考驗。

列寧說:“無限風光在險峰。”是啊,擁抱考驗,就是擁抱成功,陽光總在風雨後!

作文五:陽光總在風雨後

“陽光總在風雨後,烏雲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動,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風風雨雨都接受,我一直會在你的左右……”熟悉的歌聲從電視裏慢慢飄出,到現在,我才明白這首歌的含義。

對,隻有經過狂風、暴雨的洗禮後,才能迎來一片晴朗的天空;一縷縷陽光穿過樹梢,透過窗戶照射在我的書桌上。這時,我想起了泰戈爾的一句話:“如果你為錯過了太陽而哭泣,你還將錯過星星.”是的,不要因為一次的失敗而傷心,或許這是人生這條漫長道路上風風雨雨中的第一浪,我們應該重新站起來,勇敢地面對現實中的困難。我們不能畏懼,更不能退縮,我們要努力地奮鬥拼搏,勇往直前。

在學習上,肯定也有風風雨雨。在一次次考試中,成績總會有不盡人意的時候,或許這時有很多同學選擇放棄,他們不相信“堅持就是勝利”。但無論我們的成績是好是壞,我們都要努力。我們不能讓父母眼中有失望的神情,我們要用父母和老師們對我們的信心轉化為動力,我們要相信自己心中的夢想,樹立堅定的信念,朝這我們的夢想前進,奮鬥。就算失敗了,我們還可以重新站起來。

記得六年級,我在為國小的畢業,選一個好中學而奮鬥。那時可真是苦啊!為了畢業考試,我們可是每天在學校復習,除了語文、數學,其他的課程全都和我們說“拜拜” 了,語文就是每天讀、抄、背,背、抄、讀; 數學則是每天做卷子,那時我們做的試卷可謂是“試卷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足足有幾大疊啊,再來細細數下:10張、20張、……100多張,比我整個國小的考卷還多。不過,老師說的對,要想考個好中學,就要付出艱辛的努力。畢業考試那天的到來,我們都絲毫不敢放松,生怕放松一下就會失去很多分數,就會一下名落孫山。我們一絲不苟地做著卷子,向窗外瞟一眼,隻見老師那張張披著條條皺紋的臉上顯得比我們更緊張。啊!終于考完了,經過考試前的那段“大補”,我們都考上了自己心中的中學。這才是真正的“陽光總在風雨後”啊!

是金子,總會發光;是玫瑰,總會開放。失敗了,別再徘徊,別再流淚。相信自己一定能擺脫痛苦,戰勝失敗,用青春開創出屬于自己的美好未來。因為我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

作文六:陽光總在風雨後

我是一隻幼小的蝌蚪。

經歷了從一個卵子到一隻蝌蚪的過程,這其中不知有多少險阻:擔心人類的破壞,害怕蛇的吞食……終于,我如願以償地來到了這個世界。

我的心是炎熱的,是興奮的。水——我快樂幸福的家園。我自由自在地在水裏遊來遊去,石縫間、水草下甚至石螺洞裏都是我的樂園。我的家很大很大,我家的成員很多很多。我們兄弟姐妹爸爸媽媽還有我都幸福快樂地生活著。

每天,我和其他蝌蚪們成群地遊在岸邊,望著蔚藍地天空,魚鱗般地白雲,幻想著自己趕快長大,趕快走出水中去一睹大地地風採。我等著,我等著。

可是,好景不長,我們地家——水正在一天天減少,水草似乎也將我們地領地佔領,我們地活動空間在一天天減少。

幼小的我們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麽事,整天隻知道玩耍,嬉戲,水還在不停地下降,下降……

終于,那可怕地一天還是降臨了。正午的陽光,灼熱極了。炙熱的陽光烘烤著我們,我的背部難受極了。我想要回到水裏去,想要回到冰涼的水中。可是,現在的我正在承受著無比的痛苦,我努力地向那已經渾濁不堪的淺水裏遊去。可是泥濘的稀泥讓我舉步維艱。

時間一秒一秒地過去了,陽光也越來越毒烈。我告訴自己,我不能放棄,絕對不可以。我還沒有真正地看到這個世界,還沒有一睹大地的風採,我不能在沒有變成青蛙之前就死去┄┄我的背部難受極了,感覺像被針扎那樣痛。我努力著,拼搏著,與時間賽跑著……

不知不覺中,我爬到了淺水溝邊,我用盡全身力氣跳躍去,盡管這裏的水很少,但是我終于成功了。我歡呼著,盡管沒有誰會聽見我的聲音,也盡管沒有誰會分享我的成功。

好景又出現了,傍晚時分,天突然下起了暴雨,我盡情享受著雨帶來的舒爽,享受著那份屬于自己的快樂。

現在,水又滿了,我又一次自由自在地在水中遊來由去,又一次在石縫間、水草下、螺洞裏嬉戲。

我是一隻蝌蚪,一隻快樂而又幸福地蝌蚪。

作文七:陽光總在風雨後

我記得曾有一首歌:“陽光總在風雨後,烏雲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動,每一分希望在你手中......”直到現在我才明白這句話的含義。

狂風、暴雨過後,迎來的是一片晴朗的天空,一縷縷陽光穿過樹梢,透過窗子直射到我的書桌上。我向下一望,雨珠還掛在樹葉上,陽光給它穿上了金色的禮服,它們何嘗不是經歷了風雨的挫折才有這耀人的裝扮,看到這些,我不禁想到了成功幕後的故事。

那時,我正在為國小畢業,選一個好中學而奮鬥,那時,可真是苦啊,為了畢業考試,我們可是每天在學校復習,除了語文、數學,其他課全都和我們說“拜拜”,語文是每天讀、抄、背、默寫,數學則是每天做卷子,現在我擁有的卷子可謂是“卷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再來細數一下:“125張、126張、127張......”真是比我整個國小的考卷還多。不過,老師說的對,要想考一個好中學,就必須努力學習。老師天天給我們測驗,天天排名次,一考不好或者成績下降了,就會被老師訓一頓。

終于,畢業考試的那天到來了,我們都絲毫不敢放松,生怕放松一下就會失去很多分數,我們一絲不苟地做著卷子,向窗外瞟一眼,隻見老師那張張皺著眉的臉顯得比我們更緊張。

啊!考完試了,也意味著我們即將離開這伴隨了我們五年的老師、同學和教室了。經過考試前的“大補”,我們都考進了好的中學,這就是真真切切的“陽光總在風雨後”啊!

唐朝高僧鑒真,為了弘揚佛法,五渡日本未成,後來雙目失明,但他矢志不渝,終于在公元742年第六次東渡成功。這不是證明了“陽光總在風雨後”嗎?又,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經歷28年奮鬥——從反“圍剿”、長征、抗日戰爭到解放戰爭,千辛萬苦,終于迎來了全中國的解放。這不又是“陽光總在風雨後”的明證嗎?

是的,在學習上也一樣,學習總會遇到困難,問題的,我們不能不解決,而是要認真思考、虛心求教;生活中何嘗不是如此,總會遇到有風雨,挫折的,我們一定要積極、勇敢地去面對。要記住,失敗是成功之母,陽光總在風雨後。

讓我們再唱起那:陽光總在風雨後......

作文八:陽光總在風雨後

開飯了,媽媽、弟弟和我圍坐在小圓桌旁等待著爸爸做出來的最後一道菜。

不一會兒,爸爸端出一盤熱氣騰騰的菜往桌中央一放說:“今天吃魚!”弟弟早已等不及了,拿起筷子夾了一塊就往嘴裏送。爸爸下令說:“先別吃!”弟弟調皮地伸了一下舌頭,把夾來的魚肉放在飯碗裏。爸爸說:“你們知道魚用什麽呼吸嗎?誰回答對了,就吃一塊魚肉。”弟弟幼稚地搶先回答:“魚跟人一樣,用鼻子呼吸。”我說:“不對,魚用鰓呼吸。”爸爸拍拍我的頭,夾了塊魚肉給了我。弟弟剛伸出筷子去夾魚肉,爸爸又下了第二道命令:“慢!再說說魚生活在什麽地方?”我和弟弟齊聲回答:“水裏。”爸爸給我們各夾了塊魚肉,爸爸又接著問:“再想想魚有多少種?”弟弟把兩隻手舉得高高地說:“有鯉魚、帶魚、金魚、黃魚……”弟弟一口氣報出了七八種,我又補充了八九種。爸爸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神情,宣布說:“現在隨便吃吧!”可是爸爸的話音剛落地,媽媽卻下了第三道命令:“不行,還沒說完整呢。”爸爸求情的說:“要求不要過高嘛,還是邊吃邊談吧!要不飯菜都涼了。”

我們全家津津有味地吃起來。爸爸繼續介紹了魚的種類,它們的特點和它們的生活習慣。爸爸講得太多了,弟弟不耐煩地說:“快吃,不然我搶完了。”媽媽、爸爸和我都說:“包圓吧!”

小作者這家人很有情趣,父母教子有方,即使吃飯時也不放過學習的機會,讓孩子們在快樂中學到知識,文章情節曲折,一波三折,引人,二是上課如再講小話,讓同桌打一戒尺;三是先寫作業,然後再玩。這份條約使我開始發奮學習,幾個月的埋頭苦幹後,快樂的日子終于來臨了,今天放假,說好的今天爸爸和媽媽給我補過生日,本來是七月十二日,由于沒考好,所以……

走在去汽車站的路上,仰起頭看到燦爛的陽光,火辣辣地照著整個大地,同時也照到了我瘦小的身影。在成長的道路上,陽光時時灑滿你的心田,但風雨也可能不期而至。俗話說:“不經受風雨,哪能見彩虹”。

一次考試的失敗,給作者帶來的沉重的打擊,同時也成為她前進的動力,此文反映小作者考試後心理的真實變化與醒悟。

返回頂部